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南省 >三门峡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三门峡虢国车马坑博物馆

时间:2024-04-28 11:34:08

来源:互联网

虢国车马坑博物馆(虢国博物馆),位于三门峡市春秋路北侧,虢国博物馆是依托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西周虢国墓地遗址而建立的一座专题性博物馆。它北依黄河,南望崤山,是一座集文物陈列、遗址展示、园林景观为一体的现代化、多功能博物馆。该馆始建于1984年,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属仿古歇山式建筑。馆内有三个基本陈列,即虢国简史、三门峡历代碑碣石刻艺术、虢国车马坑和复制的古战车。

三门峡虢国车马坑博物馆

虢国墓地:

虢国墓地是我国迄今为止发现的唯→处规模宏大、等级齐全、排列有序、保存完好的西周、春秋时期大型邦国公墓,总面积32.45万平方米。从1956年发现至今,探明各类遗址800余处,出土文物近3万件。尤其是90年代发掘的虢季、虢仲两座国君大墓,因出土文物数量多、价值高和墓主人级别高,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一,又被评为 “中国20世纪100项考古大发现”之一。2002年8月虢国博物馆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并通过了IS0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2003年8月又荣获第五届“全国博物馆十大精品陈列”。

虢国车马坑:

虢国车马坑,是1956年配合黄河三门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时,在上村岭发现的,由国家黄河水库考古队发掘,经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郭沫若的建议,予以原地原状保护。

三门峡虢国车马坑博物馆

此坑为长方形,坑底南北长15米,东西宽3.82米,深4.1米,坑内保存有战车5辆,战马10匹,由北向南排列。车为木质结构,独辕双轮,车上施漆,由车轮、车箱、车辕等部件组成,保存完整,形象清晰。每辆车的下边压有两匹马,马头朝北,排列整齐,系杀死后埋葬的。车箱底下还发现有狗的骨架。同时出土的还有大量的铜车饰、铜马饰及其它陪葬品。

三门峡虢国车马坑博物馆

虢国车马坑是我国目前发现的东西周相交时期保存最为完整的一处,具有重要的历史、科学、艺术价值,1963年被定为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三门峡虢国车马坑博物馆

虢国车马坑博物馆:

虢国车马坑博物馆占地150亩,其基本陈列《虢国墓地遗址与文物陈列》分为《虢宝撷英→虢国墓地出土文物精华展》、《梁姬风韵→虢国国君夫人墓出土文物展》、《车辚马萧→虢国地下车马军阵遗址群展》、《国君觅踪→虢季墓遗址群展》四部分。这里展示的有全国最早、规模最大的地下车马军阵、有上古国君第一陵墓、有“中华第一铁剑”、时代最早、形制最为完备的虢季氏缀玉面罩、七璜组玉佩等国宝重器。这里是世界郭姓的衍源地,“假途伐虢”的发生地。

虢国车马坑博物馆特殊的地理位置,独特的建筑造型,梦幻般的陈列设计,美伦的国宝重器,威武的地下军阵,神秘的上古国君陵墓,全新的服务理念,高雅的参观氛围,成为观光休闲、品尝历史文化大餐的极佳胜地。

景区等级:AAAA级;

门票价格:40元;

开放时间:夏、春季(4月1日-10月31日)9:00-18:00(17:30停止售票),秋、冬季(11月1日-3月31日)9:00-17:30(17:00停止售票)

景区电话:0398-2868056;

景区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六峰北路。

三门峡虢国车马坑博物馆怎么去?

A.乘车路线:

火车:陇海线三门峡站或三门峡西下车进入市区;

公交:三门峡火车站乘1路、高速路三门峡入口乘6路、三门峡西火车站乘5路、陕1路;

B.自驾路线:

连霍高速从三门峡入口进入市区,大运高速过三门峡黄河大桥进入市区,六峰北路即可到达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60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武汉美术馆新馆

武汉美术馆新馆

武汉美术馆新馆位于汉口南京路、黄石路与中山大道交汇处原“金城银行” 大楼,建筑外观保留了原有的风貌,建筑内部结构根据美术馆的功能和设施的要求,…

南阳医圣祠(张仲景博物馆)

南阳医圣祠(张仲景博物馆)

医圣祠,又称张仲景博物馆,坐落在南阳城东温凉河畔,始建于明嘉靖二十五年(1564),是张仲景的墓祠所在地。医圣祠现存建筑为清代风格,1981年建立张仲景…

南阳社旗山陕会馆

南阳社旗山陕会馆

南阳社旗山陕会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南阳市社旗县城中心,始建于清乾隆二十一年(1756年),占地面积1万多平方米,是一座较完整的清代古建筑群。…

安阳殷墟博物馆

安阳殷墟博物馆

世界文化遗产、5A级景区殷墟是中国第一个有文献记载并为甲骨文和考古发掘所证实的3300年前的国都遗址,是发现中国最早的文字甲骨文的地方。1987年,在殷…

叶县县衙博物馆

叶县县衙博物馆

叶县明代县衙位于叶县东大街,占地16848平方米。整个建筑群由41个单元,153间房屋组成。中轴线上自前至后布列着大门、仪门、大堂、二堂、三堂等主要建筑…

承德华富玻璃艺术博物馆

承德华富玻璃艺术博物馆

玻璃艺术馆坐落于河北省承德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区9号,由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和承德市人民政府合办,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一家汇集玻璃艺术、琉璃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