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南省 >郑州市 >巩义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巩义康百万庄园

时间:2024-04-28 22:56:36

来源:互联网

康百万庄园地处离巩义市城2公里处,是十七、十八世纪华北黄土高原封建堡垒式建筑的代表,为国家4A级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巩义康百万庄园

全庄园由十九部分组成,占地240余亩,保存下来的主要有住宅区、栈房区、作坊区、南大院、祠堂区等十部分、33个庭院、53座楼房、97间平房、73孔窑洞,共571间,建筑面积64300平方米。

巩义康百万庄园

它依“天人合一、师法自然”的传统文化选址,靠山筑窑洞,临街建楼房,濒河设码头,据险垒寨墙,建成了一个各成系统、功能齐全、布局谨慎、等级森严的、集农、官、商为一体的大型地主庄园;它的石雕、木雕、砖雕,被誉为中原艺术的奇葩。

巩义康百万庄园

“康百万”是明清以来对康应魁家族的统称,因慈禧太后的封赐而名扬天下。1900年,八国联军入侵北京。慈禧太后被迫携光绪皇帝和一小股军队逃离首都。

巩义康百万庄园

1901年,他们一行逃至巩义市,此时这帮人已是山穷水尽。在这危难之际,康家掌柜康英奎雪中送炭,向慈禧太后一行捐献了百万两银子,因此,获得了“康百万”的称谓。

巩义康百万庄园

康应魁家族,上自六世祖康绍敬,下至十八世康庭兰,一直富裕了十二代,四百多年,历史上曾有康大勇、康道平、康鸿猷等十多人被称为“康百万”,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清代中期的康应魁。

巩义康百万庄园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他在前人的基础上,利用清延镇压白莲教之机“尽忠发财”,富甲三省、船行六河,土地达18万亩,财富无以数计,民间称其“头枕泾阳、西安,脚踏临沂、济南;马跑千里不吃别家草,人行千里近是康家田!”胜极一时。

康百万靠河运发财,靠土地致富,靠“贡献”得官,多次得到皇帝赏赐,最高时官至三品,数次钦加知府衔。

巩义康百万庄园

明、清时期,康百万、沈万三、阮子兰被中国民间称为三大“活财神”;民国时期“东刘、西张,中间夹个老康”,是中原的三大巨富之一。

巩义康百万庄园

六七十年代,河南康百万庄园、四川刘文彩庄园、山东牟二黑庄园,被称为全国三大庄园,康百万庄园作为三大庄园之首对外开放,轰动河南、闻名全国。

巩义康百万庄园

尽管康百万庄园外观看似简朴,缺乏贵族城堡的气质,但它的内部装饰华丽。今天建筑群保存得完善更为这处古老的庄园增添了无穷魅力。

1、康百万庄园景区等级:AAAA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康百万庄园景区门票价格:70元(预订优惠价:65元);

3、康百万庄园景区开放时间:8:00-18:00;

4、康百万庄园景区电话:400-0175-519;

5、康百万庄园景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巩义市区西3公里处康店镇;

6、康百万庄园怎么去?

A、乘车路线:

陇海铁路线经过巩义市,市区11路公交车直达景区;

B、自驾线路:

➀郑州方向:连霍高速往西巩义出口或310国道郑州西100公里处巩义市区西康店镇;

➁洛阳方向:连霍高速往东巩义出口或310国道洛阳东80公里处巩义市区西康店镇;

➂焦作方向:向南70公里过巩温黄河大桥至巩义市站街镇向西10公里至康店镇;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58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柳州市博物馆

柳州市博物馆

柳州市博物馆位于广西柳州市人民广场东侧,交通便利,是一座拥有先进设施与现代化功能的综合性国家级重点博物馆,是柳州市标志性建筑之一。 柳州市博…

洛阳周公庙博物馆

洛阳周公庙博物馆

周公庙亦称元圣庙,为全国三大周公庙之一,也是周公后裔150余姓寻根问祖、祭祀祖先的圣地。唐、明、清和民国年间曾先后重修和扩建,虽历千余年沧桑,但风…

河北省科学技术馆

河北省科学技术馆

河北省科学技术馆,简称河北省科技馆,以实施科普展览教育为核心内容,是为社会公众,尤其是为青少年提供科普教育服务的公益性文化教育场所。河北省科技…

广州西汉南越王博物馆

广州西汉南越王博物馆

广州西汉南越王博物馆以岭南地区所发现的规模最大的汉代彩绘石室墓——南越国第二代国王赵眜之墓为中心,所展出的南越王墓原址及其出土文物集中反映了两…

安顺云峰屯堡文化博物馆

安顺云峰屯堡文化博物馆

云峰屯堡文化博物馆占地十余亩,约8000平方米。馆外大门上方有一幅楹联:“六百年屯堡东望江淮传承史册千秋,九千里征程西来云贵成就江山一统”。说明当…

广东美术馆

广东美术馆

广东美术馆是一家以中国近现代以来的美术作品和海外华人美术作品为收藏对象,以中国近现代沿海美术和广东当代美术为收藏重点的当代型美术博物馆,藏品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