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福建省 >南平市 >武夷山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武夷山柳永纪念馆

时间:2024-04-30 00:33:14

来源:互联网

柳永纪念馆位于武夷山风景名胜区武夷宫古街中段,是一座三层楼阁式仿宋民间建筑,一曲溪北岸,是一座三层楼阁式仿宋民间建筑,占地300米,坐南朝北,有展厅及办公室、储藏室、茶室等设施。风格朴实素雅,极富乡土气息。

武夷山柳永纪念馆

柳永纪念馆主要景点有渐入佳境、望海潮、柳永铜像、词刻、白衣卿相、柳永与歌女、石雕、为伊消得人憔悴、雨霖铃等。

柳永纪念馆馆名由原中顾委委员、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锐题写。大门前草坪矗立着柳永全身站立铜像,花岗岩四方基座高1.34米,基座正面镌刻柳永简介。柳永铜像高2.6米,右手握书,左手靠背撑扇,儒巾布袍,仪态潇洒安详,遥对幔亭峰和大王峰,似在行吟他赞颂"幔亭招宴"等神仙传说的游仙词《巫山一段云》。

走进纪念馆,迎面照壁上是毛泽东书写的巨幅柳永佳词《望海潮》。照壁后有东西两个展厅,各54平方米。

武夷山柳永纪念馆

东厢展厅为"柳永生平"展厅,分书香门第、幸福童年,蹉跎的青壮年岁月,失意官场、颠沛流离,苦吟成名、《乐章》传世,美哉柳词、好评如潮,毛泽东论柳词,千古乐章传后世,开展柳词研究、弘扬武夷文化八个部分,以23块版面、大量的图片和简练的文字,展示柳永一生和柳词的重大影响及后世对柳词的高度评价。

西厢展厅为"柳词书画"厅,展示有关柳永的书画30余幅。两展厅的展柜、展橱均陈列古今中外与柳词相关的书籍、画卷,有《碧鸡漫志》、《能改斋漫录》、《宋元名家词》、《毛泽东手书历代诗词墨宝》、《清明上河图》等。

纪念馆后厅为柳词《巫山一段云》和《煮海歌》词意画之馆,共34平方米,各陈列词全文和词意画11幅。词意画馆三楼,为品茶室,这里可眺望九曲清溪和玉女、大王、幔亭、铁板、勒马、狮子诸峰岩,融赏景与品茗于一体,令人飘逸、陶醉。纪念馆后隔着一小片翠竹林与九曲溪滨临,为游客品茗和观赏茶艺、茶道的休闲佳处。

开放时间: 7:30-17:00

景区电话: 0599-5131890

门票价格: 包含在武夷山景区门票内

景区地址: 武夷山风景名胜区武夷宫古街中段

武夷山柳永纪念馆怎么去?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在市区可乘6路车到上埔南入口下车,然后换乘专线车前往景区,南入口到景区行程10分钟。

在武夷山风景区内,有四路旅游车可穿越景区内的部分景点,其中1路和2路为环保型观光车,分别从赤石主入口和上埔次入口往返于星村次入口之间,而3路和4路支线则是中巴单线车,从赤石主入口往返于星村次入口和新建停车场之间。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54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清流林畲毛泽东旧居

清流林畲毛泽东旧居

清流林畲毛泽东旧居位于福建省清流县林畲乡塘堀村,系邱氏祖厝,堂名“诒燕第”。始建于清光绪三年,为两进三厅式木构建筑,占地面积1836平方米。该故居1…

福州温泉博物馆

福州温泉博物馆

福州是全国出了名的“温泉之都”,全国三大温泉区之一。温泉博物馆展厅以“龙脉金汤?有福之州”为主题,以时间为轴线梳理再现了福州1700多年的温泉开发利…

建宁民俗馆

建宁民俗馆

建宁民俗馆场馆建设遵循“古”和“俗”的原则,以传承保护、弘扬宣传优秀传统民俗文化为主旨,以复古仿古建筑物为交流和展示平台,集中体现建宁地域特色…

厦门一等邮局

厦门一等邮局

轮渡码头对面有一座旧式楼房,它的一边是小洋楼,另一边是高耸的现代化大厦,这就是被厦门市政府列为文物保护单位的“大清厦门一等邮局遗址”,现在是“…

厦门桥梁博物馆

厦门桥梁博物馆

桥梁博物馆坐落在海沧大桥东岸锚碇内,这是在大桥硕大的锚碇里建起来的中国第一座桥梁博物馆。它的造型设计、内容丰富、科技手段先进,展示了高科技水平…

福建博物馆

福建博物馆

福建省博物馆坐落在西湖公园,其前身是1933年设立的“福建省立科学馆”,现在的新馆是2002年建立的,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 5万平方米。馆区由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