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贵州省 >安顺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关岭花江大峡谷风景区

时间:2024-04-21 02:12:13

来源:互联网

花江大峡谷风景区位于贵州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县城西南面,是贵州省省级风景名胜区。花江大峡谷深切近千米,长约80千米,宽3千米,总面积约300平方千米。峡谷深达1000米,总面积约300平方千米。沿途多为坡高陡岩,为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

贵州花江大峡谷

峡谷两岸峰峦蜿蜒,山崖耸峙如犬牙交错。峰林峰丛似海。谷底飘带般奔腾的花江河,水势汹涌,浪花翻滚,响声如雷。绝壁上,藤蔓攀附,古木丛生。据史书记载,花江河流域即为古夜郎中心地之一,其历史悠久,文物古迹颇丰。

贵州花江大峡谷

花江大峡谷一带,曾是电视剧《西游记》的多处摄景点,花江桥一隅,黄浪滔天,浊浪滚滚,岩石丛立。其景不正是“八百流沙界,七千弱水深,鹅毛飘不起,芦花定底沉“的”流沙河“吗?唐僧收沙和尚就在此处拍摄。

贵州花江大峡谷

花江大峡谷风景区分为5个风景区,50处自然景观景点,12个人文景点,9个民族村寨。

三江口景区:有两个风景点9个景物景观,沿江分布,有河谷水景,奇峰绝壁,奇石群等。整个景区人迹罕至,保持了景观的原始魅力。

贵州花江大峡谷

上瓜风景区:上瓜风景区上至盘江桥,下止九盘,景观沿江分布,峡谷两岸多为绝壁,猴属,野山羊出没其间,为峡谷探险区,共有2个风景点12个景物景观。主要有:古驿道99道拐,红板壁白马岩绝壁,落蟒布依寨,虎跳峡,纤夫奔滩等景物景观。

下瓜风景区:下瓜风景区以下瓜布依古寨为中心,上至九盘,下至汉元洞,是自然风光,文物古迹,民族,风情为一体的景区。景观,植被保存完好,处处散发出返朴归真的原始魅力。主要有:下瓜布依寨,马马岩壁画,古城堡,古庄园遗址,裸女河天然浴声,下瓜瀑布(马马岩瀑布),汉元洞及壁画,尖山观峡,芦苇荻花洲,落海塘等景点。

贵州花江大峡谷

灞陵河峡谷:位于县城东面关索岭和晒甲山两条长岭之间,山高谷深,谷底是蜿蜒飘带般的灞陵河,上接滴水滩瀑布,下到郎宫汇入打邦河。距黄果树瀑布4—6千米,贵黄高等级公路纵跨景区,与天郎旅游公路连接,和黄果树风景区形成环形。两岸多民族村寨,竹木夹岸,古桥横水,可趟水过河,沿岸文物古迹随处可寻。晒甲山上有千古之谜的“红崖天书”;关索岭上有“古驿道”,“御书楼”,“双泉寺”,“马刨井,刀把井”,关索岭史称“滇黔锁钥”。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方便,景点集中,易于连片游览。

补母当河峡谷:在县城北面4千米的补母当河谷,紧接滴水滩瀑布,两边山峦起伏,田畴连片;沿岸垂柳倒影,布依村寨掩映林间,公路沿河,小桥横水。展示出淳朴恬静的田园风光和山野风光,这里民族风情浓,乡村味道深。

关岭花江大峡谷最佳旅游时间:7、8月份

关岭花江大峡谷景区等级:省级风景名胜区

关岭花江大峡谷景区门票:30元

关岭花江大峡谷景区开放时间:

关岭花江大峡谷景区地址:贵州安顺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县城西南面

关岭花江大峡谷景区交通到达:

从贵阳到花江大峡谷160公里,乘坐空调大巴(约85元)即:从贵阳乘车到花江镇(65元)从花江镇乘小面包车(5元)到大峡谷景区,其间仅需三个小时。

自驾车的朋友可以经安顺-关岭-上关镇-花江镇,交通相当方便。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关岭花江大峡谷住宿景区条件:

花江大峡谷景区住宿条件较好,安全、舒适、价格便宜,标准双人间约160元,三人间120元。景区所在地的花江镇是省双百小城镇,拥有中、低档床位500余个,住宿条件比较好,价格约为10-30元/床位,可议价。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5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大化红水河游船

大化红水河游船

红水河百里画廊,位于广西中部偏西的大化瑶族自治县境内,红水河峡谷全长16公里,峰险山峻、谷幽崖奇。是大化水电站蓄水后形成的红水河峡谷秀丽风光,昔…

大方油杉河大峡谷景区

大方油杉河大峡谷景区

油杉河景区位于大方县星宿乡、雨冲乡,是国家森林公园、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与百里杜鹃林带以九龙山为邻,属喀斯特峰丛中切槽谷地形。有古银杏林、仙宇屯…

武宣百崖大峡谷

武宣百崖大峡谷

广西百崖大峡谷为广西区级风景名胜区,位于武宣县河马乡境内,距县城3 8公里,属典型的丹霞地貌,最高海拔1200米,总面积13 66平方公里。她峰峦险峻、峡…

天峨龙滩大峡谷

天峨龙滩大峡谷

龙滩大峡谷,国家4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广西河池天峨县城西6公里处,面积4172公顷,地质构造复杂,年代古老,为典型的岩溶峰丛、喀斯特地貌。 …

来宾金秀大瑶山景区

来宾金秀大瑶山景区

世界瑶都——山水瑶城AAAA级景区,大瑶山风景区主要游览景观有“莲花山景”、“圣堂山景区”、“老山原始森林景区”、“天堂山景区”、香草湖和“民俗村…

怀集燕峰峡温泉漂流景区

怀集燕峰峡温泉漂流景区

去燕峰峡漂流,泡温泉,享受不一样的休闲体现,锁定6-9月是不错的选择。燕峰峡景区坐落在凤岗镇高山环绕之中的热水坑,游客在这里既可以漂流,又可以泡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