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福建省 >南平市 >邵武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邵武中央苏区纪念馆

时间:2024-04-30 06:54:28

来源:互联网

邵武中央苏区纪念馆位于南平邵武市中心小东门(原邵武市图书馆),展览面积1200平方米,是全面介绍邵武苏区建设发展的专题性展馆,也是红色旅游的重要地点。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邵武是中央苏区联接闽北苏区的重要纽带,因此留下的红色足迹数不胜数。

邵武中央苏区纪念馆

纪念馆的落成不仅继承和发扬了革命传统,也是对历史和伟人的最好追忆。馆内设邵武中央苏区展厅、邵武党史人物展厅、邵武人民革命史展厅、攻城战场综合声光电模拟战场和邵武科学发展史展厅,陈列着多件珍贵革命文物和上百幅图片,采用声、光、电现代技术,再现邵武中央苏区的光荣历史。

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邵武是中央苏区联接闽北苏区的重要纽带。自1930年9月建立邵武党团小组,1931年6月,中央红军首次攻占邵武城并多次进驻邵武开创苏区,支持邵武党组织建立苏维埃政权,先后建立了邵武特区苏维埃政府,邵光县革命委员会,邵武县苏维埃政府。邵武西面是赣南闽西中央革命根据地,东面是闽北苏区。中央苏区向东发展,与闽北苏区连成一片,就必须打通邵武,开辟一条战略通道。因此,从1931年至1932年的两年间,红一方面军就3次攻打和进驻邵武。1932年10月,红一方面军直属的红二十二军攻克邵武城,中央红军与闽北红军在邵武会师,使中央苏区与闽北苏区联系在一起,为中央苏区闽赣省的成立创造了重要条件。1933年4月26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人民委员会第40次常会成立闽赣省,并决定将邵武、光泽、闽北苏区等划入闽赣省管辖。

为还历史本来面目,邵武市委、市政府决定由市党史办、市老区办为责任单位开展申报原中央苏区县工作。2009年5月,省党史办、省老区办联合转2009年5月4日中央党史研究室批复,认定邵武为原中央苏区县。

为了再现邵武中央苏区的光荣历史,宣传邵武发展变化和发展环境。邵武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由市党史办、市老区办为责任单位共同建立“邵武中央苏区纪念馆”,作为党史教育基地。邵武中央苏区纪念馆内设:邵武中央苏区展厅、邵武党史人物展厅、邵武人民革命史展厅、攻城战场综合声光电模拟战场、邵武科学发展史展厅。纪念馆的建成和开放,对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推进我市海西强市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门票价格: 免费

开放时间: 8:00-18:00

景区电话:(0599)6322320

景区地址: 南平邵武市中心小东门(原邵武市图书馆)

邵武中央苏区纪念馆怎么去?

乘车路线:邵武市12路在中山医院站下车,邵武市1路、邵武市3路、邵武市10路在影剧院站下车。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自驾路线:浦建高速公路从邵武西/S205出口离开,沿S205行驶,在第2个出口朝市区方向转入华光南路/北路,至新建路即可。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52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福州马尾船政博物馆(4A级景区)

福州马尾船政博物馆(4A级景区)

船政文化景区,国家4A级景区,马尾船政博物馆,也即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位于福州市马尾区昭忠路马限山东麓,为中国第一个以船政为主题的博物馆。 博…

重庆渝中区史迪威将军博物馆

重庆渝中区史迪威将军博物馆

史迪威将军博物馆位于渝中区的史迪威博物馆成立于1991年,原占地面积不足500平方米,平均每年接待美国来客却超过3万人。作为中美两国人民友好往来的象征…

武夷山茶博园

武夷山茶博园

武夷茶博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武夷山大王峰对面的三姑度假区内,是《印象大红袍》的舞台所在地,是一座融于山水之中的茶文化大观园,总体分为景观…

尤溪朱子文化苑

尤溪朱子文化苑

朱子文化苑,占地面积23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316平方米,是全国首家“中华明清牌匾第一馆”,主要收集明清时期的牌匾1500多方,收集中堂对联1000多对。…

漳浦天福茶博物院

漳浦天福茶博物院

天福茶博物馆,国家4A级旅游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位于漳浦县盘陀镇天福茶庄内,国道324线旁,占地面积80亩,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茶博物馆。景区典雅别…

重庆南岸区美心工厂乐园

重庆南岸区美心工厂乐园

美心工厂乐园位于重庆市南岸区海峡路的美心集团工厂内,于2014年02月20日以开放式工厂乐园的姿态向公众免费开放,提供250个免费停车位。乐园位于鹅公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