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重庆市 >渝中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武夷山茶博园

时间:2024-04-27 22:53:58

来源:互联网

武夷茶博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武夷山大王峰对面的三姑度假区内,是《印象大红袍》的舞台所在地,是一座融于山水之中的茶文化大观园,总体分为景观园区、地下广场、山水实景演出观赏区、茶博馆和游人服务中心五个部分。

南平中华武夷茶博园

千载儒释道,万古山水茶,作为世界文化、自然遗产的武夷山不仅山水钟灵、人文荟萃,茶文化也博大精深、独树一帜,在中华茶文化史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南平中华武夷茶博园

▲图:中华武夷茶博园

中华武夷山茶博园是武夷山为了宣扬武夷山茶文化,在武夷山三姑度假区南端的九曲溪畔兴建的一座融于山水之中的茶文化大观园,力求奉献给游客们一部立体的画卷、形象的史诗。

南平中华武夷茶博园

中华武夷山茶博园茶博园总体分为景观园区、地下广场、山水实景演出观赏区、茶博馆和游人服务中心等五个部分。在中华武夷山茶博园这面积约7.8万平方米的园区里,集中展示了武夷茶文化悠久的历史、神奇的传说、精深的工艺;以“浓缩武夷茶史,展示岩韵风姿”为设计主题,通过历代名人的记叙、历史画面的再现、茶艺的互动表演,让大家领略到武夷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诱人的岩骨花香。

南平中华武夷茶博园

第一站,茶魂广场。广场中各代于茶相关的名人一一罗列,最显眼的便是那“武夷三圣”--神农、彭祖、武夷君。广场不大,可是却包罗了武夷茶的“前世今生”,尽显武夷山山水茶的融合。

第二站,武夷岩茶史话,分为“远古的记忆”、“汉晋遗存”、 “盛唐佳话”、 “两宋风采”、 “元代御茶园”、“ 明代散茶”、“ 清代乌龙茶”、“ 民国茶业科研基地”、 “当代武夷茶的新崛起”等9个片区,一部岩茶的史话,凝聚着武夷茶文化的精髓,激荡着岩韵的风姿。

南平中华武夷茶博园

第三站,大红袍广场。放眼望去,大概约5000平米,现在的广场也许给人一种空空如也的感觉,殊不知其中的奥妙。广场中部长约45米的流水地刻上,刻有“茶史大事记”,从这里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中华茶文化的发展脉络。“岩骨花香”四字,突出了以大红袍为代表的武夷茶的主要特点。

第四站,岩茶制作技艺展示。这里设有一套大红袍从种植、加工制作、装箱、品茶的各道雕塑,形象的展示了大红袍从种植到加工装箱的各道工序,通过这些雕塑,会更清楚明白的理解大红袍的各道加工工艺。

第五站,“御茶迎宾”茶艺秀讲述的是一名代表“大红袍茶”的老人带领大家进入武夷茶从平民至宫廷的辉煌的历史,同时两名着古装服饰的茶艺姑娘轻挽罗裳,煮水、温杯、投茶,一丝不苟并唯美的演绎武夷茶传统十八道泡茶工艺。其中有华美的演绎、有潜心的悟道、有委婉的抒情、有互动的娱乐,最后以为全体演员奉茶予观众为结束。

南平中华武夷茶博园

《印象大红袍》山水实景演出的推出,打破了固有的“白天登山观景、九曲泛舟漂流”的传统旅游方式与审美方式,不仅首次展示了夜色中的武夷山之美,同时还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

南平中华武夷茶博园

作为全世界唯一展示中国茶文化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实景电影”是其中最长的一个演出环节,也是《印象大红袍》最大的看点。

南平中华武夷茶博园

长达七十分钟的演出,在完全开放的“山水”间进行,堪称世界上第一座“山水环景剧场”。

1、武夷茶博园景区等级:AAAA级;

2、武夷茶博园门票参考价格:免费,茶博园广场表演30元,5D茶体验馆60元,《印象大红袍》演出门票:普通席区218元、贵宾席区298元、尊宾席区688元;

3、武夷茶博园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①《印象大红袍》演出时间为20:00-21:15;②茶博园广场: 上午7:30-11:30, 下午14:30-17:00;③5D茶体验馆:(下为影院开放时间,茶艺秀顺延30分钟)上午:9:00、9:30、10:00、10:30、11:00;下午:14:30、15:00、15:30、16:00、16:30、17:00。

4、游玩时间建议: 2-3小时;

5、最佳游玩季节: 四季皆宜;

6、武夷茶博园电话:0599-5132888;

7、武夷茶博园地址: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内;

中华武夷茶博园面积约7.8万平方米。在这里,游客可以领略到武夷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诱人的岩骨花香。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①景区内观光车: 在武夷山风景区内,有四路旅游车可穿越景区内的部分景点,其中1路和2路为环保型观光车,分别从赤石主入口和上埔次入口往返于星村次入口之间,而3路和4路支线则是中巴单线车,从赤石主入口往返于星村次入口和新建停车场之间。

②景区内自驾: 在景区内沿线路自驾前往。

③景区内步行: 在景区内步行前往也可,在大主峰路附近。

8、武夷茶博园怎么去?

①乘坐6路公交(市区至南次入口)至茶博园站下车即到。

②在武夷山风景区内,有四路旅游车可穿越景区内的部分景点,其中1路和2路为环保型观光车,分别从赤石主入口和上埔次入口往返于星村次入口之间,而3路和4路支线则是中巴单线车,从赤石主入口往返于星村次入口和新建停车场之间。

③在武夷山景区内步行前往也可,在大主峰路附近。

④自驾,在武夷山景区内沿线路自驾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52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尤溪朱子文化苑

尤溪朱子文化苑

朱子文化苑,占地面积23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316平方米,是全国首家“中华明清牌匾第一馆”,主要收集明清时期的牌匾1500多方,收集中堂对联1000多对。…

漳浦天福茶博物院

漳浦天福茶博物院

天福茶博物馆,国家4A级旅游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位于漳浦县盘陀镇天福茶庄内,国道324线旁,占地面积80亩,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茶博物馆。景区典雅别…

重庆南岸区美心工厂乐园

重庆南岸区美心工厂乐园

美心工厂乐园位于重庆市南岸区海峡路的美心集团工厂内,于2014年02月20日以开放式工厂乐园的姿态向公众免费开放,提供250个免费停车位。乐园位于鹅公岩大…

厦门科技馆

厦门科技馆

厦门科技馆北临仙岳路,南濒体育路,西南与厦门体育中心毗邻,占地面积17000平方米,展厅面积10000平方米,四面交通便捷,环境优美,是省内一流、国内先…

重庆沙坪坝红岩革命纪念馆

重庆沙坪坝红岩革命纪念馆

红岩革命纪念馆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红岩村,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代表团,中国共产党南方局和第十八集团军重庆办事处旧址。红岩革命纪念馆还包括曾家…

重庆自然博物馆新馆

重庆自然博物馆新馆

重庆自然博物馆新馆位于重庆北碚区金华路398号,已于2015年11月9日正式对外免费开放。重庆自然博物馆新馆内共有展品8000余件,涵盖动物,植物,古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