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贵州省 >毕节地区 >大方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大方油杉河大峡谷景区

时间:2024-03-29 10:51:08

来源:互联网

油杉河景区位于大方县星宿乡、雨冲乡,是国家森林公园、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与百里杜鹃林带以九龙山为邻,属喀斯特峰丛中切槽谷地形。有古银杏林、仙宇屯、吹舒坝大草原、北寒沟4个景点,适合驴友探险及自助旅行。

大方油杉河大峡谷景区

油杉河大峡谷景区全境奇峰连绵,沟壑幽深,溪涧凝碧,林木蓊郁,兼山石流泉之胜,集雄奇灵秀幽之韵,令人叹为观止,是一座得天独厚的资源宝库,一块山水佳绝的原始自然风景区。

仙宇屯游览区是油杉河景区核心景区,面积约3.7平方公里,主要有擎天一柱仙宇峰、百年古寺观音庙、奇山秀水大峡谷等景点以及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游览区因仙宇峰常有云雾缭绕,胜似仙境故称为“玉宇仙境、空中画廊”。

仙宇屯游览区(图▼)

油杉河仙宇屯游览区

是油杉河景区中心景区,主要景点仙宇屯山势雄奇秀美,行入斯,犹如畅游仙境,有仙庙于崖顶,更添十分神秘色彩,集奇、险、幽、秀及神韵为一体。包括仙宇屯、观音庙和曾家寨等景点。

油杉河观音庙(图▼)

油杉河观音庙

观音庙修建于乾隆年间,每年香客往来络绎不绝,来此烧香拜佛的已不再仅限于当地的人,而是成为游人向往之地,为促进旅游的发展,所以当地村民于2009年6月全体捐赠对庙进行修葺,至今,观音庙已经有近三百年的历史。

雨冲河游览区(图▼)

雨冲河游览区

位于油杉河景区东部,包括雨冲黔西北民居风光河源度假区和沿河景致。苍翠欲滴的柳树装点着小桥流水,与河畔的黔西北民族特色建筑群相映成趣,呈现出一幅田园牧歌的景象,弥漫着一种祥和恬静之美。

雨冲河游览区是集“风光小品(小桥流水、河坝水车等精致景观随处可见)、风情游赏、购物休闲、酒吧娱乐、农业观光、水岸休憩、静心疗养”于一体的世外桃源般的休闲度假胜地。

古银杏林游览区(图▼)

油杉河古银杏林游览区

位于油杉河景区雨冲乡白果组,比邻雨冲河游览区,从雨冲河往上2.5公里即到此。游览区人文色彩鲜明,景观优美独特,季相十分明显,林中胸径100厘米以上的银杏树达11株,树龄长达数百上千年,故称千年古银杏。

该游览区还有三节洞、轿子山等景点,游览区内景观特征最为多样化,融峰、洞、林、田于一体的综合型游览区。

响水河游览区(图▼)

油杉河响水河游览区

是油杉河流域主要河流油杉河的上游部分,整个游览区森林茂密,是油杉河景区植被最为丰富的游览区之一,水域资源也最为丰富。

游览区主要景点有银练坠潭、一线瀑、吊水岩瀑布、响水河瀑布等瀑布群,缥缈如纱,因隔山可听到潺潺流水声,故称之响水河。

此游览区山、水、树结为一体,河谷时而深邃,时而广阔,时而险峻,时而缓和,时而喧闹,又时而平静。此地最具休闲避暑氛围,也是油杉河景区以“水上观光娱乐、野营探险”为主题的河谷休闲避暑胜地。

1、油杉河景区等级:AAA级

2、油杉河景区门票参考价格:仙宇屯景区门票30元,观光车往返10元,其余3个景点属于开放景点,暂不收取门票。

3、油杉河景区开放时间:

4、油杉河景区电话:0857-5222775(油杉河旅游景区管理处)

5、油杉河景区地址:毕节大方县

6、油杉河景区怎么去?

①从贵阳方向:经兰海高速公路、杭瑞高速公路抵油杉河,全程高速,里程约240公里。

②从遵义(重庆)方向:经杭瑞高速公路抵油杉河,全程高速,里程约 140公里。

③从六盘水(昆明)方向:经杭瑞高速公路抵油杉河,全程高速,里程约260公里。

7、大方县城到油杉河自驾游路线推荐

大方县城出发→杭瑞高速公路大方站(入口)→雨冲站(约40分钟出口)→雨冲乡镇→游览雨冲河景点(注意观察路边的指示牌)→古银杏景点→折回三叉路→曾家寨(这里农家乐餐馆)→仙宇峰→折回曾家寨→星宿乡(这里有餐馆)→吹苏坝(看草原景观和后河风光)→沿老沥青路返回大方。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8、油杉河游玩攻略建议:

早上8:00出发,9:00到雨冲,9:30看完雨冲河和古银杏,10:30到仙宇峰,12:00在曾家寨就餐,下午2:00出发去吹苏坝,3:30到吹苏坝,欣赏完美景返回大方。

9、油杉河景区游玩温馨提示:

景区内旅游基础设施尚不完善,请提前自备营宿装备,注意游览安全。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5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武宣百崖大峡谷

武宣百崖大峡谷

广西百崖大峡谷为广西区级风景名胜区,位于武宣县河马乡境内,距县城3 8公里,属典型的丹霞地貌,最高海拔1200米,总面积13 66平方公里。她峰峦险峻、峡…

天峨龙滩大峡谷

天峨龙滩大峡谷

龙滩大峡谷,国家4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广西河池天峨县城西6公里处,面积4172公顷,地质构造复杂,年代古老,为典型的岩溶峰丛、喀斯特地貌。 …

来宾金秀大瑶山景区

来宾金秀大瑶山景区

世界瑶都——山水瑶城AAAA级景区,大瑶山风景区主要游览景观有“莲花山景”、“圣堂山景区”、“老山原始森林景区”、“天堂山景区”、香草湖和“民俗村…

怀集燕峰峡温泉漂流景区

怀集燕峰峡温泉漂流景区

去燕峰峡漂流,泡温泉,享受不一样的休闲体现,锁定6-9月是不错的选择。燕峰峡景区坐落在凤岗镇高山环绕之中的热水坑,游客在这里既可以漂流,又可以泡温…

清远古龙峡国际漂流基地

清远古龙峡国际漂流基地

清远古龙峡国际漂流基地位于清远市清新县内,距离广州市区仅68公里,广清高速直达景区。清远是中国漂流之乡,而古龙峡作为清远漂流的巅峰之作,被业界评…

鹿寨香桥岩溶景区

鹿寨香桥岩溶景区

鹿寨香桥岩溶景区,为国家4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地处广西柳州市鹿寨县中渡镇,“桥奇、洞绝、弄幽、坑险、水魅、峡美”为特点。公园共分四个景区,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