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福建省 >厦门市 >湖里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厦门博饼民俗园

时间:2024-04-28 10:58:02

来源:互联网

厦门博饼民俗园,是全国首家博饼文化主题景区,位于福建厦门湖里区东渡路海沧大桥旅游区内,总面积近2万平方米。民俗园以中秋博饼活动为主题,是一座集游览、娱乐、餐饮、购物为一体的综合性民俗旅游景区。

厦门博饼民俗园

博饼民俗园融合了博饼历史趣闻和闽南特有风俗,精心打造了秀才路、乡试台、进士阶、状元顶等独特的博饼人文景观,并建有国内首座博饼文化展示馆和博饼活动体验主楼状元楼。

厦门博饼民俗园

游玩博饼园,参加博取“秀才”、“举人”、“进士”、“状元”的冲关大活动,每次闯关成功,可以赢取相应奖品,四次全部闯关成功可获得博饼民俗园提供的价值1888元状元冲关大奖。

厦门博饼民俗园

观看闽南民俗特色表演:车鼓弄又名弄车鼓、车鼓阵,是中国闽南特别是同安地区一种具有浓厚地方色彩的民间娱乐形式。它是一种说唱、表演合一的民间歌舞艺术,它以动作朴实简单、易学易演,诙谐幽默的风格受到了广大人民的喜爱。从前乡村迎神赛会,农闲节目的庆祝活动以及新婚闹洞房等喜庆日子,都很盛行。几乎每个村落的老人都会说“车鼓弄,三步进,三步退,弄过来又扭过去。”

厦门博饼民俗园

闽南特色表演时间:每天上午9:30-10:00、10:30-11:00,(周二休演)下午14:30-15:00、16:00-16:30。

体验完整地道的厦门中秋文化围桌博饼:博饼历史的来源:据说郑成功收复台湾后,许许多多从大陆去台湾的官兵,思念家乡。每逢中秋佳节,思乡之情更是不可阻挡。郑成功为了冲淡官兵的乡愁,特请一位部将,设计出一套玩饼的游戏,让全体官兵在凉爽的中秋之夜欢快一博。

厦门博饼民俗园

沿袭至今,成为厦门人中秋聚会的保留节目。闽南博饼风俗,讲究的就是一个开心,就是博一个好彩头,大多数人都愿意相信,博中状元的人,一年运气总是会特别好,这当然是因为博饼活动里倾注了人们的感情寄托。所以,闽南人总是对中秋节格外重视,甚至有“小春节,大中秋”的说法。

厦门博饼民俗园游览路线:秀才路→博饼文化展示馆→乡试台→进士阶→状元顶→状元楼

景区等级:AAAA级;

门票价格:80元;

开放时间:08:30-17:00;

景区电话:0592-5828668;

景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

厦门博饼民俗园怎么去?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A.乘车路线:可乘坐公交11、22、24、26、43、84、107、655、956至东渡路濠头站,票价1元。

B.自驾路线:经海沧大桥往东渡路保税区方向开至榕海花园掉头处,再往港务局方向300米可到(濠头车站旁)。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51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厦门诚毅科技探索中心

厦门诚毅科技探索中心

你是否还沉迷于星际迷航、地心引力等奇幻场景呢? ▲图:厦门诚毅科技探索中心 是否还对神舟飞船飞天那一刻历历在目呢? ▲图:厦门诚毅科技馆 是…

巫山博物馆

巫山博物馆

巫山博物馆,位于巫山县平湖西路,总建筑面积13300平方米,馆藏文物4万余件,珍贵文物1000余件,上起200多万年前的旧石器,下至明清时期的各类文物。大家…

重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

重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

白鹤梁水下博物馆,国家4A级景区,是世界首座水下博物馆,采用“无压容器”对水下题刻进行“原址保护”,通过水下参观的方式,使游客领略白鹤梁千年的历…

龙岩汀江国家湿地公园

龙岩汀江国家湿地公园

汀江国家湿地公园,国家4A级景区,位于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三洲镇。长汀三洲湿地公园,青山幽静,绿水环绕,蓝天白云,单是美如油画的景色便能让人心里安…

荣昌安陶博物馆

荣昌安陶博物馆

荣昌安陶博物馆是,是集中展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荣昌陶)安陶”的重要平台,集收藏、展示、交流、体验、互动、科普以及研发、制作、销售等于一体。…

北碚区重庆机器人世界

北碚区重庆机器人世界

重庆机器人世界位于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的两江机器人产业园内,总投资2 8亿元,占地300亩,是全国首家集研发生产、展示体验、科普培训、观光旅游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