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重庆市 >涪陵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重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

时间:2024-04-28 01:27:55

来源:互联网

白鹤梁水下博物馆,国家4A级景区,是世界首座水下博物馆,采用“无压容器”对水下题刻进行“原址保护”,通过水下参观的方式,使游客领略白鹤梁千年的历史人文和风俗民情。

重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

白鹤梁水下博物馆被誉为“世界第一古代水文站”、“世界水文资料宝库”、“水下碑林”,是三峡文物景观中唯一的全国重点文物。

重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

白鹤梁上的题刻文字记录了自唐代以来1200多年间72个年份的枯水水文资料,具有重要的水文科学价值,被称为“世界第一古代水文站”。

重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

白鹤梁题刻记载了自唐迄今1200年间72个年份的枯水水位,具有极其重要的水文科学价值。

重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

古人以石鱼为水标,以鱼眼作为测量水位的标准,这与现代水文站设立“水尺零点”的原理相同。题刻集历代名家文学、书法之大成,素有“水下碑林”之誉。

重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

白鹤梁水下博物馆陈列展览将常规的艺术表现手法与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相结合,展陈手法多样化,营造出良好的参观氛围,向游客充分展示白鹤梁的科学、历史及艺术价值。

1、重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景区等级:AAAA级;

2、重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门票价格:50元(预订优惠价:45元);

3、重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开放时间:9:00-17:00;

4、重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电话:023-85688882(接待中心);

5、重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滨江大道二段185号;

6、重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怎么去?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A、乘车路线:

涪陵火车站:乘坐101或102到消防队转302、303、306、307可直达白鹤梁;

城区:区内乘坐公交线路113、119、302、306、307可直达白鹤梁

B、自驾线路:

重庆江北→内环高速→渝宜高速→长涪高速→涪陵滨江路.全程约117公里,耗时1小时30分钟。

重庆南岸收费站→沿江高速→涪陵南收费站→涪陵滨江路,全程100公里,耗时1小时10分钟。

7、白鹤梁水下博物馆参观导示

白鹤梁水下博物馆参观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岸边陈列馆参观和水下参观。

展厅参观:进入大门后,于等候厅等候。游客人数达到规定人数后,由讲解员带入二楼展厅,并做讲解。

水下参观:展厅参观结束后,到寄存处寄存物品。寄存完毕后到安检口排队安检。安检完毕后乘坐90余米电动扶梯抵达江底,进入上游147米交通廊道,通过水密门,进入70米U型参观廊道。参观完毕后,经下游的水密门、154米交通廊道,乘坐90余米电动扶梯,回到岸边等候厅,领取寄存物品。参观结束。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51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龙岩汀江国家湿地公园

龙岩汀江国家湿地公园

汀江国家湿地公园,国家4A级景区,位于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三洲镇。长汀三洲湿地公园,青山幽静,绿水环绕,蓝天白云,单是美如油画的景色便能让人心里安…

荣昌安陶博物馆

荣昌安陶博物馆

荣昌安陶博物馆是,是集中展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荣昌陶)安陶”的重要平台,集收藏、展示、交流、体验、互动、科普以及研发、制作、销售等于一体。…

北碚区重庆机器人世界

北碚区重庆机器人世界

重庆机器人世界位于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的两江机器人产业园内,总投资2 8亿元,占地300亩,是全国首家集研发生产、展示体验、科普培训、观光旅游于一…

厦门上古艺术馆

厦门上古艺术馆

厦门上古文化艺术馆是亚洲最大的古玉专题艺术馆、国家3A级旅游景区,是今人探寻上古历史,解读上古文化的一个窗口。馆内收藏有两千余件距今6000至3000年…

北京大兴中华耕织文化园

北京大兴中华耕织文化园

中华耕织文化园位于北京市大兴区安定镇乡村游览观光大道(庞安路)南侧,园内苍松翠柏,繁华绿草,环境优雅,是大兴区唯一的以耕织为主题的展馆,丰富的馆…

泰宁明清园

泰宁明清园

泰宁明清园,位于三明市泰宁县城区五里亭,是以传承和保护明清时期的古建筑和古木雕精品为主的一家独具风韵的私家收藏文化大观园,占地面积约300亩,是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