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福建省 >三明市 >泰宁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泰宁明清园

时间:2024-04-30 06:29:39

来源:互联网

泰宁明清园,位于三明市泰宁县城区五里亭,是以传承和保护明清时期的古建筑和古木雕精品为主的一家独具风韵的私家收藏文化大观园,占地面积约300亩,是继福建泰宁尚书第古建筑群后又一重要的人文景观,是福建省十大重点文化产业园之一。

泰宁明清园

泰宁明清园汇集原真性古建筑,璀璨无比的艺术殿堂,历代名家书法和巧夺天工的艺术珍品琳琅满目,造就了独具风韵的私家收藏文化大观园。内有石牌坊、司马府第、聚贤堂、耕读堂等10余个人文景观。

泰宁明清园

泰宁明清园是全国第一家以收藏和展示明清时期各流派大型古建筑和木雕艺术精品为主的“民间故宫” ,园内集中展示了全国各地明清时期的各流派古建筑以及珍贵木雕艺术珍品,结构精巧的明代民居,富丽堂皇的清代原真性徽派建筑,极具震撼力的大型明清收藏品。

泰宁明清园

明清园区主要有明清时期古建筑、木雕收藏品展示区;历代木器文化交流中心;鲁班文化研究创作中心和创意产品研发区;穿越之旅体验区;创意产品研发区;古建筑和古典家具修复区等。

泰宁明清园

该园区既是对中国传统古典园林建筑风格和现代休闲文化产品的创意,也是对泰宁历史文化的传承和延伸,其具有三大特色:

一是明清古民居的大观园:如司马府第、德馨书屋、耕读堂、碧桂斋等不同年代和不同风格的古民居建筑,汇聚传统民居之精华;

泰宁明清园

二是古木制精品的大观园:以分门别类的展示各种名贵木材精雕细琢的木质藏品;

泰宁明清园

三是木雕文化的大观园:雕梁画栋的古建筑构件、巧夺天工的古家具、气势恢宏技艺精湛的古屏风、融数十种雕刻手法为一体的大照壁等。

泰宁明清园

藏品涵盖全国各地明清时期的各流派古建筑遗迹珍贵木雕艺术珍品,代表着当时当地工艺技术的最高水准,真实反映了明清时期文人雅士的优雅闲适、耕读传家的生活情趣,全面折射出明清时期的经济、社会、文化、思想、科技、文学、艺术领域的发展状态。

泰宁明清园体现了生态美和建设美的结合,文化与收藏的结合,本地文化与外来文化的结合,形成了特色,打造了亮点。

1、景区等级:AAAA级;

2、门票价格:88元(预订优惠价:68元);

3、开放时间: 8:00-18:00,10.1-10.7期间8:00-18:30

4、游玩时间建议: 1-2小时

5、景区电话:0598-8718333;

6、景区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城区五里亭。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7、泰宁明清园怎么去?

A.乘车路线:乘坐泰宁公交5、7、 9路至文创基地;

B.自驾车路线:三明→泰宁→S205→五里亭→明清园。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50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厦门海上明珠观光塔

厦门海上明珠观光塔

厦门海上明珠观光塔坐落在厦门市湖里区气象台路85号,地处东渡狐尾山顶,是集气象灾害监测、科普教育、旅游观光和夜景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体,以其观景功能…

南岸区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

南岸区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

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是为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在原"重庆黄山陪都遗迹"(重庆黄山干部疗养院)基础上修缮而成,于2005年重新对外开放。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是…

北京通州博物馆

北京通州博物馆

通州博物馆1992年建馆,馆址位于通州区中心,新华大街南侧,是一处感受通州历史文化风貌的旅游场所。 通州博物馆固定陈列为 "古代通州 ",以历史唯物主义的…

重庆建川博物馆

重庆建川博物馆

重庆建川博物馆位于重庆九龙坡区谢家湾。樊建川,被业内誉为民间博物馆第一人。他在成都建造的建川博物馆聚落是目前国内民间资本投入最多、建设规模和展…

北京昌平中国坦克博物馆

北京昌平中国坦克博物馆

中国坦克博物馆于1998年8月1日开馆,是全国乃至亚洲唯一的坦克博物馆。馆内共设人民装甲部队发展史、坦克装甲车辆、坦克训练模拟器、兵器仿真造型四大部…

北京尚韵轩博物馆

北京尚韵轩博物馆

尚韵轩博物馆是由私人收藏家郝金明创办的一家私人博物馆。作为私人博物馆内的镇馆之宝,保存在玻璃柜中的一把明式海南黄花梨官帽椅格外引人注目。这把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