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吉林省 >长春市 >朝阳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中国电影博物馆

时间:2024-04-26 05:40:43

来源:互联网

中国电影博物馆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南影路九号,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国家级电影专业博物馆,是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的标志性建筑,是展示中国电影百年发展历程、博览电影科技、传播电影文化和进行学术交流研究的艺术殿堂。

中国电影博物馆

中国电影博物馆设有20个展厅,介绍中国电影百年发展历程以及电影科技博览。另有临时展厅、报告厅和多功能厅。馆内还设有巨幕电影厅、数字电影厅及三个35毫米电影放映厅。

中国电影博物馆由美国RTKL国际有限公司与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合作设计,其建筑设计手法体现了电影艺术与建筑语言的平衡,不仅可以让观者感受立体的视觉冲击,而且令其仿佛置身于电影之中,将强烈的视觉效果升华为综合的全方位体验。

中国电影博物馆的建筑外观不仅气势宏伟,而且充满了独特的艺术特色。在主体建筑的前方,巨大的银幕与广场上一道断续的斜墙构成了形如咔打板的平面组合。建筑采用黑色作为基础色,并使用镂空图案的金属板作为外层装饰,为这座光影的殿堂蒙上了神秘的面纱。在统一、中性的黑色背景上,四个立面根据建筑的内部公共空间的位置分别开辟一片大型彩色玻璃面。红、绿、蓝、黄分别代表的展览、博览、影院、综合服务四个功能区域流露出多彩的个性。

中国电影博物馆内部采用黑、白、灰三色作为基调,典雅而沉静,其他一切色彩在这样的基调下显得更加五彩斑斓:巨型的彩色玻璃在自然光的照射下,投射出多彩的个性;能够不断的变换色彩的中央圆厅环形墙壁,华美鲜艳;电梯内的装饰灯流光溢彩,让观众在游览过程中体验视觉享受带来的惊喜。

中国电影博物馆占地52亩,建筑面积近38000平方米,展线长度2970米,其中涉及电影1500余部、图片4300余张、介绍电影工作者450多位。中国电影博物馆的展览、博览内容是由国家广电总局组织的一大批我国电影业最具权威性的专家、学者精心制作完成的,集权威性、知识性、艺术性于一体。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09:00~16:30;

景区电话:010-51654567,84355959;

景区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影路九号。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注:中国电影博物馆将于2018年2月11日起闭馆,对设备设施进行改造。

中国电影博物馆怎么去?

A.乘车路线:

乘坐402、418、688、973路在南皋站或南皋信用社站下车,按路牌指示方向到达。

B.自驾路线:

①东直门→机场高速(酒仙桥出口)→酒仙桥路→环铁北桥→南皋路→南影路→中国电影博物馆

②望京→大山子桥→酒仙桥→ 环铁北桥→南皋路、南影→ 中国电影博物馆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49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

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

中国国际会展中心又名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位于北三环马甸桥,总建筑面积达12万平方米的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正式落成启用。 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

中国铁道博物馆正阳门馆

中国铁道博物馆正阳门馆

中国铁道博物馆正阳门馆的展览内容为“中国铁路发展史”。展陈大纲严格遵循中国铁路130余年的发展轨迹,以五个部分的阶段划分展览命题,运用大量翔实生动…

重庆梵高星空艺术馆

重庆梵高星空艺术馆

带你穿越梦幻的时空隧道洞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梵高星空艺术馆全面启用空间视错觉、镜子魔术、光影特效等高端技术,将原本在平面中呈现的名画彻底立体…

北京国家游泳中心

北京国家游泳中心

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是北京为2008年夏季奥运会修建的主游泳馆,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物之一。其与国家体育场(俗称鸟…

北京空竹博物馆

北京空竹博物馆

北京空竹博物馆开在北京报国寺南广场西侧的一座小四合院里,这座四合院为古老的抖空竹和制作空竹技艺平添了几分厚重和北京特色。共分三个展厅,从历史、…

北京中国民航博物馆

北京中国民航博物馆

中国民航博物馆位于北京首都机场辅路民航200号地区,是一座民航专业博物馆,总占地面积284亩,建筑总面积21980平方米,主展馆按照飞机发动机形状设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