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西 >来宾市 >金秀瑶族自治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来宾金秀大瑶山景区

时间:2024-04-20 21:25:44

来源:互联网

世界瑶都——山水瑶城AAAA级景区,大瑶山风景区主要游览景观有“莲花山景”、“圣堂山景区”、“老山原始森林景区”、“天堂山景区”、香草湖和“民俗村”等。

来宾金秀大瑶山景区

金秀大瑶山集黄山、庐山、张家界之美于一身,雄奇而且灵秀,令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大瑶山位于广西中部偏东,因主体部分在金秀瑶族自治县境内,故又叫金秀大瑶山。

来宾金秀大瑶山景区

历史上还被称为大藤瑶山、大藤山,是桂江、柳江的分水岭。群山连绵,峰峦叠嶂,溪水潺潺,古树参天,气势雄伟。山内居住着五个瑶族支系,民族风情异彩分呈。

来宾金秀大瑶山景区

这里自然景观雄奇秀美,人文景观价值很高,民间文化非常丰富。景区有500多平方公里的类丹霞式地貌景观,不但有浩瀚苍莽的原始森林和秀丽壮观的溪瀑景观,而且还有形态万千的奇松怪石。

来宾金秀大瑶山景区

金秀大瑶山,旅游景区从东北至西南连成一片,有天堂岭、金秀老山、莲花山、罗汉山、圣堂山、五指山等名山。这些山均为丹霞式峰林地貌,丹幛、碧水、绿树相映生辉,各具特色,蔚为壮观。

来宾金秀大瑶山景区

大瑶山景区主要景点有莲花山、莲花苞、瑶字石刻、望夫石、吊桥、赶石鞭、圣堂湖、圣堂山、姐妹瀑、盘王庙、盘瓠大王、盘王草庐、劈山救母、圣堂山顶峰、千年铁杉、高山杜鹃、五指山、千年红豆杉、云海、孔雀开屏、佛光、仙人指路、石河石海、福建柏等。

金秀大瑶山位于广西中部偏东,距南宁400公里,柳州150公里,桂林180公里,梧州230公里。因为大瑶山主体部分在金秀瑶族自治县境内,故又叫金秀大瑶山。

来宾金秀大瑶山景区

1988年被自治区人民政府确定为省级风景名胜区;1997年经国家林业局批准建立大瑶山国家森林公园;2000年国务院批准建立大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大瑶山历史上还被称为大藤瑶山、大藤山。

金秀大瑶山是个神奇美丽的地方,这里群山连绵,峰峦叠嶂,溪水潺潺,古树参天,气势雄伟。

来宾金秀大瑶山景区

山内居住着盘瑶、坳瑶、茶山瑶、山子瑶、花篮瑶五个瑶族支系,他们的来源、语言、生活习惯各不相同,民族风情异彩分呈。

西南六巷方向,风景优美,不仅有五指山,圣堂山风光,还有古陈瑶寨、门头瑶寨、大岭瑶寨等极具特色又充满民族风情的村落。

来宾金秀大瑶山景区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东北方向有许多茶山瑶、盘瑶村落,有连片的丹霞地貌,有银杉公园及开阔的高山草原土县坪,有号称大瑶山圣水的长滩河,有瑶族古民居六段村,有风景优美的天堂山、古沙沟,有高山田园巴勒村,自然恬静的岭祖瑶寨。

这里自然景观雄奇秀美,人文景观价值很高,民间文化非常丰富。而莲花山就是大瑶山脉中的一部分。

大瑶山美食:瑶瓠古酒、瑶家竹筒饭、野菜糍粑、秘制瑶香鸡、瑶山野山菌、米豆腐,盛产于山溪的野生杂鱼更是别有风味。

大瑶山旅游特产:绞股蓝、瑶源葆春、灵香草、八角、六瓣玫瑰茄、棕衣、香菇、木耳、山苍子、天花粉、油桐、黄笋等。

1、大瑶山景区门票价格:莲花山100元,圣堂山100元。

2、大瑶山景区开放时间:8:00-17:30

3、大瑶山景区电话:0772-4221490

4、大瑶山景区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大瑶山

5、大瑶山景区怎么去?

⑴大瑶山乘车线路,金秀县内交通:

莲花山位于金秀县城西部,介于金秀河与江燕河之间,是位于金秀县城西北面14公里处的一座大山,方圆16公里,主峰能多山海拔1335m。

不管是从县城东北面的山上。还是从金秀西北部的桐木一带眺望莲花山,整座山体都酷似一朵含苞待放的莲花,因此而得名。

到达方式:

柳州至金秀:柳州市汽车总站乘班车,8:00至14:00每隔一小时一趟,行驶时间约3小时。票价:30元。

从县城出发到莲花山,由于峰回路转,汽车行程大约需要40分钟。

从南宁、来宾、柳州、桂林均有班车发往金秀,其中柳州比较多,差不多半小时一班。

圣堂山景区可以选择早上8:00从瑶都广场发车,下午5:00从马安游客服务中心返回的景区专线(每天仅一班)。也可以到汽车站可以搭乘金秀至罗香乡的线巴,到马安村的游客服务中心下车,线巴基本上是一小时发一班;在游客服务中心,转乘景区的上山专线(价格30元一人),

青山景区可搭罗香线巴,直接在景区附近下车。

六段瑶寨已开通公交车。

莲花山景区、圣堂湖景区、银杉景区,没有景区专线,建议游客约伴包车前往。

其它的边远瑶寨一般只能选择包车前往。

⑵大瑶山自驾线路:

金秀县旅游点线路里程表

◆金秀→孟村路口→古占瑶寨→溶洞瑶寨→青山瀑布→圣堂山(全程53公里驾车约1.5小时)

金秀→青山瀑布景区(全程36公里驾车约50分钟)

◆金秀→孟村路口→古占瑶寨→圣堂湖景区(全程38公里驾车约1小时)

◆金秀→银杉公园(全程13公里驾车约30分钟,银杉公园到土县坪约5分钟车程)

◆金秀→莲花山景区(全程16.1公里驾车约30分钟车程)

◆金秀→古占瑶寨→溶洞瑶寨→青山瀑布→腊河口(→41.7公里二级公路,驾车约1小时)→鸡冲口→古陈瑶寨(→24公里难行山区机耕道路,需四驱越野车,约50分钟)

◆金秀→六段瑶寨(全程21公里驾车约50分钟)

◆金秀→板显峡谷→天堂山→古沙沟景区→巴勒瑶寨(全程67公里驾车约2小时)

◆金秀→板显峡谷→天堂山→岭祖瑶寨(全程52公里驾车约1.5小时)

◆岭祖瑶寨→巴勒瑶寨(全程25公里驾车约1小时)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4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怀集燕峰峡温泉漂流景区

怀集燕峰峡温泉漂流景区

去燕峰峡漂流,泡温泉,享受不一样的休闲体现,锁定6-9月是不错的选择。燕峰峡景区坐落在凤岗镇高山环绕之中的热水坑,游客在这里既可以漂流,又可以泡温…

清远古龙峡国际漂流基地

清远古龙峡国际漂流基地

清远古龙峡国际漂流基地位于清远市清新县内,距离广州市区仅68公里,广清高速直达景区。清远是中国漂流之乡,而古龙峡作为清远漂流的巅峰之作,被业界评…

鹿寨香桥岩溶景区

鹿寨香桥岩溶景区

鹿寨香桥岩溶景区,为国家4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地处广西柳州市鹿寨县中渡镇,“桥奇、洞绝、弄幽、坑险、水魅、峡美”为特点。公园共分四个景区,分…

马山水锦顺庄旅游景区

马山水锦顺庄旅游景区

水锦顺庄旅游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大明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北麓,南宁市马山县古零镇境内。这里水绿山清,拥有10公里长的天然峡谷和瀑布,群峰倒影山浮…

乳源通天箩原始森林景区

乳源通天箩原始森林景区

通天箩原始森林位于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西北50公里的大坪乡新谷村、南岭国家森林公园的东北部,离保护区有14公里。通天箩在南岭有两种不同地貌,石坑崆…

德庆盘龙峡漂流

德庆盘龙峡漂流

德庆盘龙峡漂流怎么样,好玩吗,有“中国勇士第一漂”之称的德庆盘龙峡漂流,为国内唯一可以开展四季漂流活动的景区,在广东省内众多的漂流景区当中一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