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北京市 >朝阳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北京国家体育场

时间:2024-04-29 19:29:13

来源:互联网

国家体育场(别名“鸟巢”)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可容纳观众10万人,承担了2008北京奥运会田径、足球两大项目的比赛任务,同时承担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任务。国家体育场在奥运会后成为了北京市民广泛参与体育活动及享受体育娱乐的大型专业场所,并成为具有地标性的体育建筑和奥运遗产。

国家体育场/鸟巢

国家体育场主体建筑呈空间马鞍椭圆形,南北长333米、东西宽294米的,高69米。主体钢结构形成整体的巨型空间酷似鸟巢的结构,故被称为“鸟巢”。体育场外壳采用可作为填充物的气垫膜,使屋顶达到完全防水的要求,阳光可以穿过透明的屋顶满足室内草坪的生长需要。

北京鸟巢

国家体育场在设计中充分体现了人文关怀,碗状座席环抱着赛场的收拢结构,上下层之间错落有致,无论观众坐在哪个位置,和赛场中心点之间的视线距离都在140米左右。在国家体育场的观众席里,还为残障人士设置了200多个轮椅座席。这些轮椅座席比普通座席稍高,保证残障人士和普通观众有一样的视野。赛时,场内还将提供供助听器并设置无线广播系统,为有听力和视力障碍的人提供个性化的服务。

2008年8月,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均在这里得以圆满举行。

门票价格:

售票处位于“鸟巢”场馆南(DE口外)北(KL)口外两侧和鸟巢西入口。

鸟巢参观票:成人普通票:50元。

鸟巢、水立方两馆联票:80。

北京地标旅游一票通:

2010年8月3日,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与北京四大地标性景点鸟巢、水立方、中央电视塔及国家大剧院首次联合推出的“北京地标旅游一票通”合作协议正式签署。“一票通”价格相当于各景点门市价的七折左右。

游客在鸟巢、水立方、中央电视塔及国家大剧院四家景区售票处或通过国旅总社各类销售网络都可以购买到套票,在一个月有效期内选择任意时间,自由安排四大地标景点的观光游览行程。

鸟巢观光走廊参观门票:

参观时间:9:00至18:00(售票时间17时结束)。

参观票价:80元,赠送鸟巢参观(鸟巢参观票价50元),1.2米以下儿童免票(须由家长陪同)。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温馨提醒:因为楼梯镂空,女士尽量避免穿高跟鞋参观,登顶前,鸟巢免费提供运动鞋替换。

景区电话:010-84373060

国家体育场/鸟巢官方网站:https://www.n-s.cn/

景区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定路甲3-3号。

国家体育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地铁奥运支线(8号线)在奥体中心站或奥林匹克公园站下。

可乘坐公交939、407、753、740、运通113、656路健翔桥东站,

B、自驾路线:

沿北四环向西行驶至安慧桥出口进辅路,向西行驶至第一个路口右转直行即到

1.(从该赛场→西直门桥):北四环→北辰路→建翔桥→马甸桥→德胜门桥→西直门桥

2.(从该赛场→西直门桥):北四环→北辰路→熊猫环岛→安华桥→钟楼北桥→德胜门桥→西直门桥

3.(从该赛场→东直门桥):北四环→北辰桥→安华桥→钟楼北桥→安定门桥→雍和宫桥→东直门桥

4.(从该赛场→东直门桥):北四环→北辰桥→安慧桥→安定门桥→雍和宫桥→东直门桥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45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是一座服务于公众,独立的公益性艺术机构,位于北京798艺术区核心地带,由比利时收藏家尤伦斯夫妇创建,于2007年11月正式开馆。…

北京首都博物馆

北京首都博物馆

首都博物馆以其宏大的建筑、丰富的展览、先进的技术、完善的功能,成为一座与北京“历史文化名城”、“文化中心” 和“国际化大都市”地位相称的大型现…

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广场位于北京市中心。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广场,面积有50万平方米。新中国的建筑史应从这里写起,因为它比共和国还早诞生了几个小时。1949年9月30日,…

北京古观象台

北京古观象台

北京古观象台建于明正统七年(1442年),是明清两代的国家天文台。古观象台台体高约14米,台顶南北长20 4米,东西长23 9米。上设8架清制天文仪器。 崇祯年…

北京国家大剧院

北京国家大剧院

中国国家大剧院是亚洲最大的剧院综合体,也是新北京的地标性建筑之一。国家大剧院作为国家兴建的重要文化设施,集艺术演出、文化交流、建筑艺术等于一体…

北京东岳庙庙会

北京东岳庙庙会

北京东岳庙庙会是北京历史上最早的庙会之一,是北京庙会中的典型代表。它雏形于元,形成于明,鼎盛于清。自元朝以来,以东岳庙为依托,逐渐形成了包含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