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西 >百色市 >靖西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靖西通灵大峡谷

时间:2024-04-26 19:41:41

来源:互联网

通灵大峡谷,国家4A级景区,位于中越边境的广西靖西,素有"小桂林"之称,这里秀峰延绵、河川纵横,风景异常优美。整个大峡谷由念八峡、通灵峡、古劳峡、新灵峡、新桥峡共五个峡谷组成。

靖西通灵大峡谷

通灵大峡谷总长达十多公里,雄、奇、险、峻、美的峡谷内荟萃了举世罕见的特高瀑布群、洞中瀑布、地下河、峡谷溪流、洞穴观光、古石垒、古悬棺葬、原始植被等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在县城东南部30公里的广西古龙山水源林自然保护区的南端,从广西首府南宁市乘车前往只需三个多小时。

广西通灵大峡谷

通灵大峡谷是一个长方形全封闭式的峡谷,长约1000米、宽200多米。峡谷内的通灵瀑布在旺水季节时宽30米,高达168米,是亚洲最高的单极瀑布;峡谷内聚集着上千种珍稀植物,其中,属恐龙时代的蕨类植物桫椤、观音莲子座蕨是濒临灭绝的国家一类保护植物。峡谷中有一个高100米、宽60米的宽敞的溶洞,洞壁及洞顶布满各种造型奇异的钟乳石。

广西通灵大峡谷

大峡谷南端的一个长方形全封闭式的峡谷,峡谷四周为峻峭的悬崖,长1000米,宽约300米。据地理学家考证,这个峡谷原来是一个盲谷,由于地质运动的影响,盲谷顶部陷落,形成了一个大天窗。现峡谷两边山崖还保留盲谷特有的拱形,拱形悬崖上挂满了各种各样的钟乳石。

靖西通灵大峡谷

在峡谷北端的悬崖中露出一个高100米,宽60米的岩洞,是通灵峡谷溪流的通道,也是进入峡谷的唯一通道。从洞顶到洞底,需经过6级的Z字型楼梯,气势壮观。

靖西通灵大峡谷

在进入洞口的上方,天然呈一线天状﹔通道乃是沿绝壁炸开的一条高2米,宽1.5米的半边隧道,隧道四周,都布满各种造型奇异的钟乳石。

靖西通灵大峡谷

到达洞底,沿峡谷河溪往南走,便进入了一片密密的原始林区。这里荟萃了两千多种植物,其中有许多属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植物,如出现在侏罗纪时代与恐龙同时生长的桫椤、莲子观音座蕨等蕨类植物和金丝李、见木、润楠、桄榔树、火焰树等珍稀植物。

靖西通灵大峡谷

通灵大峡谷最奇的还是高168米,宽30米的通灵特高瀑布,它是我国西南目前发现的最高瀑布。通灵瀑布与别处瀑布不同,它位于一处地缝边缘,溪流到了地缝的崖顶跌落下来,形成130米的长链,夏季时水花飞溅数百米外,游人难以靠近,冬春季时走到瀑布底下,又发现瀑布凌空而下遁地而走,来得神奇,去得无踪。

靖西通灵大峡谷

瀑布下,空气清新,沁人肺腑。瀑布跌落处的深潭,宽约50米,深约8米,周围布满各种巨型岩石。潭共汇集三条河流,一条是峡谷溪流,一条是瀑布跌落下来的古劳河,一条是通溶洞的暗河。二条来自不同方向的河流汇集后又通过一条巨大的地下暗河流到三叠领的另一峡谷成为新的瀑布景观.

1、通灵大峡谷景区等级:AAAA级;

2、通灵大峡谷景区开放时间:8:00-20:00;

3、通灵大峡谷景区门票:115元(预订优惠价:99元);

4、通灵大峡谷景区电话:0776~6180076;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5、通灵大峡谷景区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靖西市湖润镇新灵村。

6、通灵大峡谷景区怎么走?

A.乘车路线:

游客可从百色火车站乘摩的先到汽车站(约3元),再在百色汽车站有长途汽车可达景区,票价10元。

也可在南宁或百色市内参加旅行社组织的拼团业务,可直接到达通灵瀑布。

B.自驾路线:

自驾从南宁、百色出发到景区约需3个多小时车程。

7、通灵大峡谷景区食宿:

游玩通灵大峡谷必须在靖西县城解决你的吃、住问题。

靖西风味与粤菜相近,地方特色菜为苦艾菜汤、白切鸡、麻辣鸡等。当地的手工米粉味道相当不错,2元/碗,分量很足。

当地酸果也非常有名气,泡制的酸果有梨、黄瓜、萝卜、番石榴、包菜叶子,还有不知名水果。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3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肇庆羚羊峡古栈道森林公园

肇庆羚羊峡古栈道森林公园

羚羊峡古栈道森林公园位于广东省肇庆市高要市端州区东部的羚羊山,“西江小三峡”中羚羊峡的北岸,地势险要,主峰龙门顶海拔615米,依托羚羊山、与烂柯山…

广东乳源大峡谷

广东乳源大峡谷

广东乳源大峡谷,又称粤北大峡谷或广东大峡谷,为广东省最大的峡谷,位于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西南68公里的大布镇,峡谷长达15公里,谷深300多米,峡谷两…

台山猛虎峡漂流

台山猛虎峡漂流

台山猛虎峡漂流,原台山龙潭峡漂流,猛虎峡漂流被誉为广东漂流的巅峰之作,高差达 922米古兜山脉赋予了漂流与众不同的特色,集瀑布、深潭、奇石、丛林、…

梅州龙归寨瀑布景区

梅州龙归寨瀑布景区

龙归寨瀑布位于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汤坑镇以北的硿下村,距汤坑8公里,距县城13公里,来源于丰顺海拔1285米的释迦山脉,被誉为“广东省黄果树瀑布”、“粤…

韶关九泷十八滩漂流

韶关九泷十八滩漂流

九泷十八滩位于广东省韶关市坪石镇至乐昌县城之间的武江河段。全长60公里,河道蜿蜒曲折,水流湍急。沿河两岸层峦叠嶂,山清水秀,江心岸边怪石嶙峋,千…

广州三桠塘幽谷

广州三桠塘幽谷

三桠塘幽谷位于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南面的五指山景区,地貌奇特,景色迷人,其山峰形如五指,海拔千米行云走雾,山间森林茂密物种繁多。景区现开辟全长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