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东省 >肇庆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肇庆羚羊峡古栈道森林公园

时间:2024-04-26 09:51:39

来源:互联网

羚羊峡古栈道森林公园位于广东省肇庆市高要市端州区东部的羚羊山,“西江小三峡”中羚羊峡的北岸,地势险要,主峰龙门顶海拔615米,依托羚羊山、与烂柯山夹江相对,走在9.2公里长的漫长栈道上,旁边就是商船穿梭、碧绿清澈的滔滔西江。

肇庆羚羊峡古栈道森林公园

羚羊峡古道最早为西江纤夫踩踏而成,是古代通过西江进出端州、连通两广的重要陆上通道,直至上世纪50年代才彻底荒废,但历史文化沉淀深厚,保存有大量古迹和遗址,形成独特的“峡、江、山”、“林、道、船”景观。

肇庆羚羊峡古栈道森林公园

羚羊峡古栈道森林公园区规划范围约293公顷,以休闲游憩、旅游观光、户外徒步功能为主。投资总额5963万元,建有东西两个入口广场和清风阁、上龙门、下龙门3个主要景观节点,配套驿站、洗手间、观景亭、风雨廊、亲水平台、休息椅凳等服务设施,并种植了梅花、樱花、桃花、禾雀花、无忧树等观光植物,保护性修复了裴公十九桥、临江摩崖石刻、羚山炮台、羚山碑亭以及蒿坑、纤痕等沿线文物古迹。

肇庆羚羊峡古栈道森林公园

网友亲历:目前羚羊峡古栈道有两个入口处,一个在肇庆的端州区,另一个在鼎湖区,全程约10公里,因为通常需要返回起点取车,因此来回需走约20公里,大约需要4~6小时的时间,我们午饭后已约1:30分了,如要慢慢欣赏风景和摄影游玩,这时间肯定不够了,看来这次只能走约一半的路段,我们从肇庆端州区的江滨东路"羚山涌码头"的入口进入了古栈道。

肇庆羚羊峡古栈道森林公园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江滨东路。

肇庆羚羊峡古栈道森林公园怎么去?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肇庆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9月28日同步开通“龟顶山森林公园--羚羊峡古栈道公园”旅游专线。

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羚羊峡古栈道】导航前往。

景区以古栈道方式依江而建,特别适合休闲游,户外徒步活动。游客可沿着古栈道散步,青山绿水,空气清新,一线江景,心情非常欢愉!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3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广东乳源大峡谷

广东乳源大峡谷

广东乳源大峡谷,又称粤北大峡谷或广东大峡谷,为广东省最大的峡谷,位于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西南68公里的大布镇,峡谷长达15公里,谷深300多米,峡谷两…

台山猛虎峡漂流

台山猛虎峡漂流

台山猛虎峡漂流,原台山龙潭峡漂流,猛虎峡漂流被誉为广东漂流的巅峰之作,高差达 922米古兜山脉赋予了漂流与众不同的特色,集瀑布、深潭、奇石、丛林、…

梅州龙归寨瀑布景区

梅州龙归寨瀑布景区

龙归寨瀑布位于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汤坑镇以北的硿下村,距汤坑8公里,距县城13公里,来源于丰顺海拔1285米的释迦山脉,被誉为“广东省黄果树瀑布”、“粤…

韶关九泷十八滩漂流

韶关九泷十八滩漂流

九泷十八滩位于广东省韶关市坪石镇至乐昌县城之间的武江河段。全长60公里,河道蜿蜒曲折,水流湍急。沿河两岸层峦叠嶂,山清水秀,江心岸边怪石嶙峋,千…

广州三桠塘幽谷

广州三桠塘幽谷

三桠塘幽谷位于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南面的五指山景区,地貌奇特,景色迷人,其山峰形如五指,海拔千米行云走雾,山间森林茂密物种繁多。景区现开辟全长250…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石门森林公园内峰山叠翠,云涛波涌;峡谷千姿,幽谷百态;绿水清山,相映生辉;巍峨石门,相思古榕,形影相随,四季景色迷人,有"世外桃源"之美称。从化石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