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东省 >韶关市 >乳源瑶族自治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广东乳源大峡谷

时间:2024-04-25 22:09:00

来源:互联网

广东乳源大峡谷,又称粤北大峡谷或广东大峡谷,为广东省最大的峡谷,位于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西南68公里的大布镇,峡谷长达15公里,谷深300多米,峡谷两岸相距远近不一,有的千米以上,最窄处只有百米。

广东乳源大峡谷

乳源大峡谷是巧夺天工的山水画廊,2005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广东最美的地方”。宋乾道三年(公元1167年)设置乳源县。因县北有溶洞产钟乳,洞中有源泉流出,故名乳源。

广东乳源大峡谷

古沟壑纵横,奇峰林立,古木参天,是探险旅游胜地。 从乳源县城向着西南方进发,沿着盘山公路一路上行,68公里的山路上盘踞了780多道弯,即便是熟手的司机也需要两个多小时才能走完。之后,在一片宽阔的平原上,拥有一万多人口的大布镇就建在这里。

广东乳源大峡谷

1963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乳源瑶族自治县,隶属广东省韶关市,乳源大峡谷后来被收购,改名为广东大峡谷,在2005年“寻找广东最美的地方”活动中,被评选为“广东最美丽的峡谷”,并被评为最受外国人欢迎的广东十大景观之一。

广东乳源大峡谷

原来大峡谷所在地只是山沟中的小盆地,由于受到燕山造山运动的影响,令地壳承受地块抬升的扩张力,而使部分地块张裂下陷形成裂谷,距今已有1000万年的历史。也因为乳源属于石灰岩地貌,所以大峡谷内有许多溶洞,而石灰岩与红色沙砾岩的成因非常相似,所以大峡谷的地貌与丹霞山的地貌非常相似。

广东乳源大峡谷

大峡谷离大布镇只有4公里,一路平缓,只望得见远处隐隐约约的群山,让人误以为自己驰骋在平原上。然而没过多久,前方的路突然没了,还没有爬山,便发现自己已经傲立山顶;还没来得及深呼吸,身前已是万丈深渊。仿佛一双巨手在空中倏地把大地撕开,裸露风中的岩石、满布山谷的溪涧、漠漠的平林烟云,在南粤大地上凝成了一道绝色的伤口。经过亿万年的风风雨雨,广东大峡谷两岸望不到边的山麓如今已是莽莽苍苍。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广东乳源大峡谷游玩路线:

A.乳源大峡谷徒步线路:(需要一定的体能和经验):

①谷口广场→生态观景步道→一线天入口→一线天景区→水卷寨景区→风车门→谷底游客服务点→通天梯→南门游客服务区→千米游廊→谷口广场(4公里220分钟)。

②谷口广场→峡谷入口→发电展览室→腾龙潭→黄龙潭→谷底游客服务点→通天梯→南门游客服务区→千米游廊→谷口广场(3公里约120分钟)。

③谷口广场→峡谷入口→发电展览室→腾龙潭→黄龙潭→谷底游客服务点→风车门→水卷寨景区→一线天景区→一线天入口→生态观景步道→谷口广场(5公里约240分钟)。

④谷口广场→峡谷入口→发电展览室→返回千米游廊或生态观景步道(3公里120分钟)。

B.乳源大峡谷休闲路线:(老少皆宜):

①谷口广场→生态观景步道→一线天入口(2公里约60分钟)。

②谷口广场→千米游廊→南门游客服务中心1.5公里约30分钟)。

所有的车辆都是放在谷口广场的停车场,然后走不通用的线路,进入大门开始收停车费,到了广场的售票处,购买景区门票。广场有卖饮料和食品的小店,但是去早了,都没开门,所以记得自己买好必需的食物和水随身携带,因为一直走到谷底都没有补给,只有到水电站才有一个小店。

我觉得最佳线路是第一条:谷口广场→左手边→生态观景步道→一线天入口→一线天景区→水卷寨景区→风车门→谷底游客服务点→通天梯→南门游客服务区→千米游廊→谷口广场(4公里220分钟)。能够看到最完美的景色,而且比较节省体力。

生态观景步道一直都是平路,在峡谷的高处走,可以俯瞰整个峡谷,然后在一线天开始下山,按照标志一直往谷底走。

1、广东乳源大峡谷景区门票价格:65元;

2、广东乳源大峡谷景区开放时间:8:00-17:30;

3、广东乳源大峡谷景区电话:0751-5458188;

4、广东乳源大峡谷景区地址: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西南68公里的大布镇;

5、广东乳源大峡谷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①广州:早上08:20乘坐从佛山至坪石的T352次列车,10:43到达韶关,票价38元。也可乘08:30由广州至韶关的T354次,10:51到达,票价58元(软座)乘下午15:07的T351次回广州,38元/人,15:35到达广州

②韶关:乳源有国营班车,在西河汽车站发车,早班车06:40,末班车18:00,星期五、六、日末班车为18:30,行程48公里,票价一般10元

③乳源:乳源汽车站有班车,每天一班车,早上07:00发车,票价25元,单程约两个小时。人多的话可包乘一辆中巴,来回200元左右。也可搭乘摩的,每辆来回50元左右,但一定要讲妥等待时间如何计费

④各地火车→韶关火车站(东站)→3路车→西河汽车站:每天7:00-17:00,平均15分钟一趟有大巴到乳源,还有大巴直接到乳源的云门寺,途经乳源汽车客运站,如果想直接去大峡谷的可以在客运站转车,如果不急的话可与去云门寺转转在坐公交回客运站转车。韶关到乳源38公里,车程45分钟,车费10元。

⑤各地高铁→韶关西站→西河汽车站。(其他同上)

⑥乳源汽车站去大峡谷的班车每天已经增加到六班车,分别是:7:30 一班;8:20一班;10:30一班;13:30一班;15:00一班;16:30一班,双向对开,发车时间一样,不过在淡季人比较少时早班车司机可能会逃班或者晚点,另外在大峡谷回程时需打电话给司机,在大峡谷售票点有电话。

⑦各地高铁→英德西火车站→租车到大峡谷。

B、自驾线路:

①深圳→广深高速→火村出口→北二环高速→京珠高速→英德出口下→经石灰镇→石轱塘→大峡谷。(从英德石牯塘到大峡谷路段路况稍微差,越野车最好,我走的就是这条线路,似乎是最近的。 )

②深圳→广深高速→火村出口→北二环高速→京珠高速→韶关乳源出口→往大布镇方向→大峡谷。(323国道经乳源转258省道到大峡谷。)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3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台山猛虎峡漂流

台山猛虎峡漂流

台山猛虎峡漂流,原台山龙潭峡漂流,猛虎峡漂流被誉为广东漂流的巅峰之作,高差达 922米古兜山脉赋予了漂流与众不同的特色,集瀑布、深潭、奇石、丛林、…

梅州龙归寨瀑布景区

梅州龙归寨瀑布景区

龙归寨瀑布位于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汤坑镇以北的硿下村,距汤坑8公里,距县城13公里,来源于丰顺海拔1285米的释迦山脉,被誉为“广东省黄果树瀑布”、“粤…

韶关九泷十八滩漂流

韶关九泷十八滩漂流

九泷十八滩位于广东省韶关市坪石镇至乐昌县城之间的武江河段。全长60公里,河道蜿蜒曲折,水流湍急。沿河两岸层峦叠嶂,山清水秀,江心岸边怪石嶙峋,千…

广州三桠塘幽谷

广州三桠塘幽谷

三桠塘幽谷位于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南面的五指山景区,地貌奇特,景色迷人,其山峰形如五指,海拔千米行云走雾,山间森林茂密物种繁多。景区现开辟全长250…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石门森林公园内峰山叠翠,云涛波涌;峡谷千姿,幽谷百态;绿水清山,相映生辉;巍峨石门,相思古榕,形影相随,四季景色迷人,有"世外桃源"之美称。从化石门…

从化碧水峡高山漂流

从化碧水峡高山漂流

碧水峡漂流位于从化良口新温泉旅游风景区内。碧水峡漂流全程3 8公里,总体落差长达300米,全程险滩无数,曲折迂回,飞流直下置身于其中,峡谷幽深,大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