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安徽省 >合肥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合肥现代科技馆

时间:2024-04-29 11:33:33

来源:互联网

合肥现代科技馆位于合肥市西郊风景秀丽的蜀山湖畔科学岛,乘坐903路公交车直达。岛上三面环水,绿树成荫。科学岛是中国科学院在安徽设立的综合性科研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中国主要的核聚变研究基地之一,同时是世界实验室在我国设立的核聚变研究中心。

合肥现代科技馆

“嫦娥叁号”登月了,你知道月球车的原理吗?来合肥现代科技馆,你甚至可以当月球车“司机”。这裡全真模拟了月球表面的各种地形,人们可以用专门的遥控器“驾驶月球车”。遥控器设置了前进、后退和前轮左右转的按钮,车辆反应非常快,再加上周围復杂的“地形”,让参观者感受到在月亮上开车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此外,馆内还告诉你真实的磁悬浮列车是怎麼开动的。馆裡有个有趣的模型,金属的“轨道”上,一辆人手大小的“列车”悬浮在空中不停地转圈,周围还在冒着“寒气”。原来,这是加入零下190多摄氏度的低温液氮的特殊装置。当超导块经过冷却达到超导态后靠近导轨时,磁力线进入超导体表面并形成很大的磁通密度梯度,感应出电流,通过磁铁“同极相斥”的原理,使其悬浮空中。

门票价格:成人票15元,学生票10元。;

开放时间:每周六9-11:30、2-4:30;

景区电话:;

景区地址:合肥市西郊蜀山湖畔科学岛。

合肥现代科技馆怎么去?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乘车路线:

在长江西路省电气学校乘坐903路公交车至底站科学分院下。

自驾车路线:

驾车至长江西路与玉兰大道交口向北,沿科学院路一路直行过桥即到。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33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源泉徽文化民俗博物馆

源泉徽文化民俗博物馆

源泉徽文化民俗博物馆坐落在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科学院路现代农业示范园,该馆草创于1981年,2003年6月29日被安徽省政府批准为安徽省第一家民办博物馆,当…

大理罗荃半岛旅游区

大理罗荃半岛旅游区

罗荃半岛旅游区,位于大理洱海中罗荃半岛上,古称罗荃山,这个半岛是玉案山向南延伸的余脉。在罗荃半岛上,古城大理、银苍玉洱、三塔寺一览无余,是观赏…

安徽省博物馆新馆

安徽省博物馆新馆

安徽省博物馆新馆位于合肥市政务新区怀宁路268号,于2011年9月29日落成开放。新馆北临天鹅湖,建筑面积41380平方米,地上6层,地下局部1层,建筑高度37 7…

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

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

为纪念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渡江战役,合肥市政府于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西侧修建了渡江战役纪念馆,位于滨湖新区核心区城市中轴线的最南端,南接巢湖,北枕…

嘉兴凤桥梅花洲景区

嘉兴凤桥梅花洲景区

梅花洲景区坐落于南湖区凤桥镇,因地块“五方错峙,川流幽抱,状若梅萼”,故而称之梅花洲。区内将原有的金刚桧、菩提树、鉴泉、四佛石、梅花洲、青莲池…

淮北中国石榴博物馆

淮北中国石榴博物馆

地处塔山深处的榴园村,有着悠久的石榴栽培历史,坐拥近千亩的塔山明清古石榴园,10万亩软籽石榴基地。园内有古树587株,平均树龄150岁,是迄今华东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