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东省 >广州市 >从化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时间:2024-04-20 13:34:14

来源:互联网

石门森林公园内峰山叠翠,云涛波涌;峡谷千姿,幽谷百态;绿水清山,相映生辉;巍峨石门,相思古榕,形影相随,四季景色迷人,有"世外桃源"之美称。从化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石门公园)位于广东广州从化市境内,为国家级森林公园,是经林业部批准建立的第一家国际森林浴场。

从化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公园内有华南地区仅存的原始次生林1.6万亩,被称为北回归线的一片绿洲,海拔1210米高的天堂山为广州地区高山之最。公园设5个风景区:田园风光区,石门风景区,石灶风景区,天堂顶风景区,峡谷探险区。景点景观有:巍峨石门、相思古榕、石门香雪、三仙会天堂、石灶天池、石灶浮烟、彩霞缤纷、鲤鱼板石、仙人推磨、神谷梵音、虎神古庙、古炮楼、伟人卧像等50多个。

广州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是在1960年建立的国营大岭山林场的基础上建立的,地处北纬23′27″,东经113′45″,总面积2636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8.9%。公园距广州市区86公里,距著名从化温泉风景区16公里,东与南昆山自然保护区相连,西是著名从化温泉风景区,北与广州抽水蓄能电站,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相望。

广州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石门公园地处亚热带,终年气候温暖,年平均气温21.4℃,7-8月平均最高气温28.5℃,1-2月平均最低气温12.4℃。由于这里山高林密、古树参天、雨量充足、气候适宜,所以珍贵动植物资源丰富,种类繁多,名贵、珍稀树种有桫椤等50多种,稀有及濒危植物有穗花杉,野山茶等数种,出产荔枝、龙眼、板栗、红柿、柑桔、沙糖桔、蜂蜜等10多种土特产。珍贵动物有白颈长尾雉、金钱豹、苏门羚、穿山甲、白鹇、小灵猫等20多种。

从化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石门公园碧水环抱,绿岛成荫,是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森林保健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型森林公园。是一个集科学探险、科研、陶冶情操、度假、疗养、开会、学习、回归大自然的好去处。

广州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内设五大景区:田园风光区、石灶风景区、石门风景区、峡谷探险区、天堂顶风景区。

“石门”最大特色:七彩森林 四季花海

●观赏红花荷(每年1至3月)

红花荷是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特有的树木品种,开花乔木,最高的有20多米,被评为广州市千禧年花王。公园内分布着近万亩的红花荷林,目前是广东省最大的一片天然成林,主要分布在石灶风光区。红花荷盛开时,朵朵红花像红粉佳人,形似吊钟,娇俏迷人。每年都吸引无数文人墨客、摄影爱好者和游人前来观看。最佳观赏期为1至3月。

●观赏桃花(每年1至2月)

桃花作为中国传统的园林花木,树态优美,枝干扶疏,花朵丰腴,色彩艳丽,为早春重要的观花树种。在公园石门景区,生长着近百亩的桃花林。颜色有红的、粉的,花瓣有单瓣的、重瓣的。桃花的品种之多与树龄之老,都是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桃花的独有特色。最佳观赏期为1至2月。

●观赏石门溪流(每年1至12月)

在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石门风景区的“石门双峰”景点处,道路两边各有一株树龄约500年的古榕,树高约25米,树干最大径在1.2米以上,枝繁叶茂,浓荫敝日,十分壮观。在两棵古榕的中间有一条溪流,约1公里长。在溪流旁有一条沿溪的栈道。溪流、古榕和栈道共同构成了一道独特风景,吸引了众多游客在这里拍照留影。

●观赏油菜花(每年2至3月)

公园的油菜花有两片,分别是天池油菜花及梯田油菜花。

石灶景区内的天池油菜花田,面积近百亩,沿天池延绵两公里,与1.6万亩的原始次生林隔天池相望。浓烈饱和的金黄色犹如绿色翡翠中的一道耀眼光芒,被游客称为“石门黄金花海”,花期能持续两个多月,持续至“三八”妇女节期间。

在石门风景区的芙蓉栈道入口也种植了近30亩颇有特色的“梯田油菜花”。涓涓的细流、清澈的潭水、古朴的小屋以及山坡上点缀的桃花,为“梯田油菜花”营造出浓郁的田园风味。油菜花最佳观赏期为2至3月。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观赏杜鹃花(每年3至4月)

杜鹃花,杜鹃花科杜鹃花属,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在公园里莲花湖休闲区的广州第一台及其山脚,分别生长有近百亩的山杜鹃。杜鹃花种类繁多,颜色主要有白色、粉红色和深红色。当整片山坡开满杜鹃时,会看到缤纷色彩分布在青山绿树之间,一团团、一簇簇,开得热烈绚丽。杜鹃花最佳观赏期为3至4月。

●观赏禾雀花(每年3月中旬至4月中下旬)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里的禾雀花是在2000年莲花湖休闲区内发现的,有近千亩,大部分连片,而且全部是天然野生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古藤,是广州地区最为庞大、密集的禾雀花群落,在广东地区非常少见。后经公园改造,增加了近2000米的步行道,改造成“百雀归巢”景点。串串禾雀花栩栩如生、风情万种、十分迷人,是生活在大都市的人们难得一见的奇观。禾雀花的最佳观赏期为3至4月。

●观赏夏日花海(每年5至7月)

“夏日花海”是石灶风光区的天池花海景点的夏日特色花海,位于海拔800多米的石灶天池之畔,面积近百亩。“夏日花海”由火红灿烂的一串红、花中之禽鸡冠花、英雄之花红穗冠、香草之后薰衣草组成,与原始次生林、水生植物园和天池编织出一幅如童话世界般的美丽画卷。特别是单一紫色花朵代表真爱的薰衣草,总是能让人感受到温馨的浪漫。

在5月过后,6、7月份还可欣赏到大波斯菊和醉蝶花。夏日是大波斯菊和醉蝶花最好的生长季节,花开时清新烂漫,自由奔放,明媚动人。夏日花海最佳观赏期为5至7月。

北方已是冬 南方10大最美红叶地

●观赏石门红叶(每年11月中旬至次年1月下旬)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素有“广州香山”之称,公园内红叶共有3000多亩,主要分布在白茫潭休闲区、石灶风光区和莲花湖休闲区。以枫树、山乌桕和槭树为主,分三大观赏点:莲花湖景区内如诗如画的枫树林,石灶景区及莲花湖景区内漫山遍野的山乌桕林,白茫潭休闲区内层林尽染的水景红叶。春天:绿叶葱郁,满山锦绣,生机勃勃;冬天:满山红叶,层林尽染,如诗如画。让人不觉感叹:“要赏红叶石门有,何须千里香山寻?”

●观赏石门香雪(每年12月上旬至次年1月下旬)

公园石门景区里有千亩连片的梅林,主要品种是青梅。梅花盛开,白雪皑皑,犹如北国风光。远看山上盛开的梅花像覆盖一层白雪,微风过处,暗香浮动,“石门香雪”由此得名。每年无数文人墨客、摄影爱好者和游人聚于此地,观赏梅花。石门香雪最佳观赏期为12月上旬至次年1月下旬。

1、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景区门票价格:40元

2、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开放时间:09:00~17:00 节假日:08:00~17:00

3、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电话:020-87850833、87850738

4、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桃园镇大岭山林场

5、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怎么去?

A、乘车线路:在广州各大客运站乘坐开往从化汽车客运站的班车(如市客运站、东圃站、天河客运站、火车东站、坑口客运站、广园客运站、海珠客运站等),到车站后再乘坐的士前往。从化街口到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大岭山林场)的车程为25公里。如四人左右到公园,坐的士是比较舒适快捷的选择。

B、自驾路线:广州--京珠高速--街北高速--街口出口--105国道温泉方向,即将到温泉时按景区指示牌右转,往前行约15公里到公园。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3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从化碧水峡高山漂流

从化碧水峡高山漂流

碧水峡漂流位于从化良口新温泉旅游风景区内。碧水峡漂流全程3 8公里,总体落差长达300米,全程险滩无数,曲折迂回,飞流直下置身于其中,峡谷幽深,大气…

临夏刘家峡水电站

临夏刘家峡水电站

刘家峡电站旅游区,国家4A级景区、省级名胜景区,刘家峡电站大坝高147米,巍然矗立在黄河之上,位于大坝之下的山中厂房象是一座童话中的神奇宫殿。若遇电…

清远古龙峡漂流景区

清远古龙峡漂流景区

古龙峡漂流位于清远市清新县内,距离广州市区仅68公里,广清高速直达景区。清远是中国漂流之乡,而古龙峡作为清远漂流的巅峰之作,被业界评论为“广东漂…

武威天祝小三峡

武威天祝小三峡

天祝小三峡,位于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华藏寺镇)境内。 天祝藏族自治县,地处河西走廊东端,东距兰州市144公里,西北距武威市132公里。 指的是…

白银靖远黑山峡

白银靖远黑山峡

黄河出兰州后,就是长达552公里的峡谷区,河水奔腾咆哮,横冲直撞,形成了一个个令人望而生畏的大峡谷。在千里峡谷区中,小峡接着大峡,乌金峡连着红山峡…

张掖冰沟丹霞景区

张掖冰沟丹霞景区

张掖肃南冰沟丹霞景区,国家4A级景区,以赤红的宫殿型丹霞地貌为主,素有“赤壁千仞”之称,是世界上第一个基于丹霞地貌,又以佛教为主题的文化地质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