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安徽省 >宣城市 >泾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泾县中国宣纸博物馆

时间:2024-04-30 16:29:42

来源:互联网

泾县宣纸文化园,位于安徽宣城市泾县,将对振兴宣纸产业、发展宣纸旅游、弘扬宣纸文化发挥积极作用。宣纸起于唐代,历代相沿,原产地是安徽泾县。宣纸制作技艺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园区由中国宣纸博物馆、宣纸古作坊、宣纸古籍印刷、文房四宝体验园、宣纸陈列室、书画长廊(含书画家工作室)、文房四宝与书画市场、江南民俗园八个部分组成,可全面了解宣纸文化内涵。

泾县中国宣纸博物馆

泾县是中国宣纸之乡,2006年 “宣纸制作技艺”已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景区集观光、休闲、体验、书画创作于一体,游客不仅可以参观到传承千余年的古法宣纸制作工艺,了解纸、墨、笔、砚、扇、纸帘等制作工艺,而且可以亲身体验各项工艺的制作,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中国宣纸博物馆是全球唯一系统展示中国宣纸历史渊源和制作工艺的综合性博物馆。该馆内设有“百匾堂”、“三吴纪念馆”和“古陶瓷馆”三个独立展区,充分展示了古城泾县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中国宣纸集团公司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宣纸生产企业,也是文化部公布的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之一。文化部要求中国宣纸集团公司从立足于宣纸传统制作技艺的保护、传承与发展入手,从宣纸原料培育至宣纸制作加工的每一道工序,制订详细的操作方案,严格各项规章程序,以确保传统手工制作技艺代代相传。

据介绍,中国宣纸博物馆暨中国宣纸文化传习和产业基地占地615亩,建筑面积65000平方米,项目包括宣纸工艺体验区、宣纸研习基地、宣纸博物馆区、文房四宝传习基地、生态景观休闲区等功能区域,将成为集观光、休闲、体验、书画创作于一体、全国最有特色和影响力的宣纸文化旅游景区。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门票价格:60元;

开放时间:08:30-16:00;

景区电话:0563-5601128;

景区地址:安徽省宣城市泾县。

中国宣纸博物馆怎么去?

沿G205国道行车至泾县乌溪街道

泾川水西景区距黄山100公里,距九华山75公里,离太平湖35公里,境内205国道、322省道、青弋江秀水穿镇而过,从芜青公路可直达九华山、池州、安庆,向东有往返宣城、湖州、上海的班车,向西有开往九华山的班车,交通十分便利。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31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昆明华侨城温泉水公园

昆明华侨城温泉水公园

云南华侨城温泉水公园,以其纯净的蓝白色调建筑群落再现爱琴海之滨自然,浪漫的美妙时光,风车,教堂,婚礼中心和园林式汤屋与阳宗海美景相映成趣。 …

玉溪映月潭温泉度假区

玉溪映月潭温泉度假区

映月潭温泉,AAAA级景区,全新的露天日式温泉是整个度假区的亮点,由映月潭温泉、映月潭别苑、映月斋堂、映月温泉客栈、老街坊食府、释迦文化静享园和玉…

亳州华祖庵

亳州华祖庵

华祖庵位于毫州城区东南隅,是为祭祀我国东汉末年时期杰出的医药学家华佗的庙祠。华祖庵始建于唐宋年间,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华祖庵由庙祠、故居、…

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

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

独克宗古城位于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县县城南侧,是一座具有1300多年历史的古城,海拔3300米,四周雪山环绕,中间地势开阔,是目前中国保存最好,最大的…

昌吉杜氏旅游度假村

昌吉杜氏旅游度假村

昌吉杜氏旅游度假村依水而建,有树木、田地等,一派优美的田园风光,在新疆广袤的戈壁之上显得更加美丽。景区内各种各样的游乐项目让人体验到极为丰富的…

腾冲悦椿温泉度假村

腾冲悦椿温泉度假村

山川秀美的腾冲除了拥有富含矿物质并达到饮用水级别的丰富天然温泉水资源外,还有宜人的热带高原气候。腾冲悦椿温泉村坐倚玛御谷,距腾冲镇约15公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