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安徽省 >黄山市 >歙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歙县徽商大宅院

时间:2024-04-28 09:25:47

来源:互联网

徽商大宅院整座古建筑群集牌坊、戏台、亭阁、花园、水榭等于一体,为组合式的宅第群体,有宅第,房屋,天井,柱子等众多。徽商大宅院气势宏伟,马头墙层层昂起,飞檐翘首,亭阁桥榭、牌坊宅第浑然一体,“三雕”精品比比皆是。

歙县徽商大宅院

徽商大宅院又名“西园”,是将散落在全县范围内濒临坍塌的26座明末、清代及民国时期具有徽派特色的建筑进行拆迁和修缮,按照“复原”的原则,整体搬进了西园。

歙县徽商大宅院

大宅院内的古徽州“三雕”(石雕、木雕、砖雕)数量众多,不少是从民间征集,收购,有宅第26座、房屋数百间、天井36个、柱子1580根。

歙县徽商大宅院

可以说,徽商大宅院内的亭台楼阁、大厅敞堂、书斋学肆、绣房闺室、坊桥池溪、古树老花、砖木石雕等等,有机地绘成了一篇精彩纷呈、风茂毕露、内涵博大的徽派文章。

歙县徽商大宅院

徽商大宅院的巧夺天工之处,还不仅在于那些忧伤的古木、傲世的宅第,更有那一公里长的地表水道,这些若宽若窄若明若暗若深若浅的流觞曲水自成体系,将阴阳五行、天人合一的古典生命哲学机理演绎得淋漓尽致。

徽商大宅院门票价格:80元;

徽商大宅院开放时间:8:30-17:30;

歙县徽商大宅院电话:0559-6511070;

歙县徽商大宅院地址:安徽省黄山市歙县黄山路。

歙县徽商大宅院怎么去?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自驾车路线:上海—G60沪昆高速(原沪杭高速)黄山/杭州绕城/杭州北出口下—走绕城北线高速—绕城西线高速—下杭徽高速/黄山出口—走杭徽高速→徽杭高速—下歙县/徽州区/绩溪出口—走324省道—从环岛的第2个出口—上215省道。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30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合肥子木园博物馆

合肥子木园博物馆

合肥子木园博物馆园区整体占地面积约235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经过长年收集,目前拥有了大量的古典家具、徽州三雕、明清瓷器、青铜器、钱币等,…

安宁温泉金谷园山庄

安宁温泉金谷园山庄

金谷园山庄位于安宁市温泉步行街,毗邻“天下第一汤”。山庄建设面积2000平方米,内设客房26间,其中9间客房内带有温泉泡池,另有纯温泉泡池12间(每间1-3…

亳州博物馆

亳州博物馆

亳州博物馆位于亳州市芍花路,2010年正式向公众免费开放。博物馆为仿汉城堡式建筑,为综合性博物馆,馆名于1963年由时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郭沫若题写。…

黄山万粹楼博物馆

黄山万粹楼博物馆

黄山万粹楼博物馆主要是以徽州古建筑格局及陈设,再现历史的场景,通过800件 藏品、文献资料等的展示,直观的诠释了徽州文化博大精深,使参观者犹如置身…

曹操地下运兵道

曹操地下运兵道

曹操运兵道景区由谯望楼、建安文学馆和地下运兵道三部分组成。曹操地下运兵道长达四千余米,是迄今发现历史最早、规模最大的地下军事战道,被誉为“地下…

昆明宜良阳宗海旅游度假区

昆明宜良阳宗海旅游度假区

宜良阳宗海旅游度假区为省级旅游度假区,山川秀美,以阳宗海北部湖滨为中心,景色秀丽,碧波粼粼,湖水清澈,深碧如明,素有明湖澄碧、高原明珠之称,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