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云南省 >昆明市 >宜良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昆明宜良阳宗海旅游度假区

时间:2024-04-20 01:18:51

来源:互联网

宜良阳宗海旅游度假区为省级旅游度假区,山川秀美,以阳宗海北部湖滨为中心,景色秀丽,碧波粼粼,湖水清澈,深碧如明,素有明湖澄碧、高原明珠之称,一年四季鲜花常开、瓜果不断。地处昆明至石林高等级公路35公里处。

昆明阳宗海

阳宗海距昆明36公里,有326国道(即昆河公路)经过,地跨澄江、呈贡、宜良三县之间,因大理国时强宗部落居住(后讹为阳宗)而得名。明、清时称为明湖,湖面形如一只巨履,两头宽,中部略窄,海拔1770米,南北长约12公里,东西宽约3公里.湖面积 30平方公里,平均水深22米,最深30米,,仅次于抚仙湖和泸沽湖,为云南省第三深水湖。阳宗海为高原断陷湖泊,湖岸平直,湖底凹凸不平,有岩洞暗礁,水色碧绿,透明度高,为淡水湖,湖内盛产著名的金线鱼。

昆明阳宗海

阳宗海四周,山川秀美,景色宜人。阳宗海湖东南的龙泉寺,后依石壁,前瞰湖水,山腹涌出一泉,清澈明净。寺旁有古树1株.直径约2米,树龄已逾千年,枝繁叶茂,浓的蔽天。

阳宗海南面的小屯村,相传为三国时随谙葛亮南征将领关索屯兵之处,村人至今仍演唱古老的傩戏,俗称"关索戏"。村西南报国寺后有7块巨石,天然排成北斗星状,人称"七星北斗",附近的村子就叫"北斗村"。每逢夏秋季节,登高俯瞰阳宗坝子,各村寨均清晰可见,唯有北斗村烟笼雾罩.一片茫茫.古人称此奇景为"斗村烟雨",别具一番风光。

昆明阳宗海

在阳宗海湖东北的汤池镇,已建成省级旅游度假区,有海滨游乐场、高尔夫球场、小白龙森林公园、涌金度假村、汤池温泉等旅游娱乐服务设施。现建有国内一流的温泉休闲度假中心(柏联SPA温泉)和高尔夫球场(春城高尔夫球湖畔度假村)阳宗海为云南第三深水淡水湖泊,水质清澈透明,温泉水温高达70℃,是理想的旅游度假胜地。

有运动项目40多项,水上大世界、水上牵引升空跳伞、海滨浴场、水上摩托、高速快艇、实弹射击等,是西南地区目前水上娱乐设施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水上娱乐中心。

1、阳宗海山水湖畔赏樱花

阳宗海樱花红艳艳

阳宗海山水湖畔(山水天使湾)位于阳宗海西南岸的云南省国土资源学校阳宗海校区附近,这里建有千米樱花大道,1500米沙滩,2000米的环湖栈道和千亩秘境花园里的度假别墅,是阳宗海最美丽的海岸之一。

阳宗海樱花花期:3月初-3月中下旬。

2、阳宗海汤池温泉小镇泡温泉

阳宗海温泉水公园

阳宗海北岸的汤池温泉小镇自古就以温泉闻名于世,大多都是天然硫磺泉。这里除了建有云南华侨城温泉水公园、柏联温泉SPA精品酒店等著名的高端温泉旅游项目外,也有一系列经济型大众温泉,主要分布在汤池街上,如热水河、万湖山庄等平价温泉。

阳宗海最佳季节:冬季和春季。

3、阳宗海摘草莓

阳宗海摘草莓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阳宗海东岸的草甸乡黄泥村有一片很大的草莓种植园供游客采摘,这里的新鲜草莓,都是当地农民自己种植的,是天然无公害,营养又美味的绿色食品。草莓成熟的时候都会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体验摘草莓的乐趣。

草莓采摘期:1月-3月。

4、阳宗海七甸马郎摘樱桃

阳宗海七甸马郎樱桃

每年4月初,位于阳宗海西南岸的七甸乡马郎村4000余亩樱桃就进入成熟期,4中旬进入丰产期起,采摘期可持续50余天。这一片区的樱桃大多是本地品种,色泽鲜艳、个大味甜。游客可按市场价自行采摘带走。

樱桃采摘期:1月-4月。

5、阳宗海摘杨梅

阳宗海摘杨梅

每年五月中下旬是云南各地大树杨梅的成熟季节,也是摘杨梅的最好时节。在阳宗海东岸的草甸乡有1200多亩杨梅种植园,分布在草甸黄泥村、前卫营、龙池村和后所4个社区,游客们只需交少许的入园费,即可上山自主采摘杨梅。

樱桃采摘期:5月中旬-6月。

6、阳宗海热水河温泉避寒避暑

阳宗海热水河温泉避寒避暑

阳宗海冬季可以泡温泉避寒,夏天则可以嬉水避暑。无论是云南华侨城温泉水公园还是海滨游乐场,哪怕是湖边的一片沙滩都可以你在夏天享受到清凉的世界。

阳宗海避暑期:7月-10月。

1、阳宗海旅游度假区门票价格:免费;

2、阳宗海旅游度假区开放时间:全天;

3、阳宗海旅游度假区电话:30元;

4、阳宗海旅游度假区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

5、阳宗海旅游度假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在昆明汽车南站乘开往宜良、石林和滇东南方向的中巴车至阳宗海下车,票价约6元。

B.自驾路线:详见在线导航地图。

6、阳宗海旅游度假区美食

在阳宗海的沿岸散布着各式各样的餐馆,到阳宗海旅游建议要品尝一下当地的农家美食:如花椒鸡、湖鱼、腌肉、腊肉、牛干巴、土鸡、种类时鲜蔬菜等。特别是花椒鸡、湖鱼和牛干巴更是当地特色菜,不可错过哦。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29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保山腾冲火山热海

保山腾冲火山热海

火山热海旅游区主要由热海景区和火山景区组成,火山热海拥有国内罕见的火山地质资源及地热温泉资源和极富腾冲地方温泉文化气息的景观、温泉设施,景区位…

乌鲁木齐沙漠绿洲水疗会所

乌鲁木齐沙漠绿洲水疗会所

新疆沙漠绿洲,是一所按五星级标准建造和管理的美健水疗会所,也是全国大规模,高档次的DAYSPA(一日式水疗会所)。会所集水疗、康体健身、纤体美容、餐饮…

安县浮生御度假村

安县浮生御度假村

浮生御度假村,座落于人文丰厚、风景秀美的四川绵阳罗浮山下,与千佛山、白水湖、寻龙山、北川地震遗址、新北川羌族自治县城、亚洲最大的高科技风洞群等…

天津滨海区龙达温泉生态城

天津滨海区龙达温泉生态城

龙达温泉生态城位于滨海新区塘沽新城镇黄圈村东部,是滨海新区六大农业园区项目之一的“滨海生态农业科技园区”重要组成部分,涵盖玛雅温泉、雨林美食、…

昌吉五彩湾古海温泉

昌吉五彩湾古海温泉

古海温泉,是国家AAA级景区,位于新疆准噶尔盆地东北部的吉木萨尔县五彩湾旅游度假区,地处浩瀚神秘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卡拉麦里有蹄类自然保护区内,是…

合川天龙谷景区

合川天龙谷景区

天龙谷景区以瀑布漂流、农业观光体验为核心,园内自然条件丰富,树木葱郁,实为一个天然大氧吧。玻璃廊桥、天龙飞瀑、天龙谷丛林漂流、高空滑索、真人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