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甘肃省 >张掖市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张掖冰沟丹霞景区

时间:2024-04-26 09:10:39

来源:互联网

张掖肃南冰沟丹霞景区,国家4A级景区,以赤红的宫殿型丹霞地貌为主,素有“赤壁千仞”之称,是世界上第一个基于丹霞地貌,又以佛教为主题的文化地质公园,被誉为“天成佛国”,有着“丹霞痴”之称的黄进教授将这里评为“窗棂状宫殿式丹霞地貌中国第一”。

张掖冰沟丹霞景区

冰沟丹霞景区内主要分为五个风景区,即大西天景区、小西天景区、白沙沟景区、大沟景区、榆木沟即七十二沟景区,著名景观有神驼迎宾、三世佛宫、祁连冰瀑、侍女拜佛、阴阳柱、赑屃峰等。丹霞崖壁、房山、石墙、石柱、尖峰、低山、丘陵等地貌形态广泛分布在景区各处,步走景移,带来色彩的强烈冲击。

张掖冰沟丹霞景区

冰沟丹霞景区在国内是发育最完整,造型最为奇特的,气势磅礴,奇险灵秀,置身冰沟,随便往哪个方向抬头一看,都会有奇异的发现,冰沟景区现已成为旅游新热点,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参观游览,成为河西走廊一颗璀璨的明珠。

张掖冰沟丹霞景区

2005年,肃南丹霞地貌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2011年,又被《美国地理杂志》评为“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此外,《神探狄仁杰(第三部)》等电影也在冰沟景区做过外景拍摄。

张掖冰沟丹霞景区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国丹霞地貌旅游开发研究会终身名誉会长、著名的地貌学家黄进教授走进祁连山,在领略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后。挥笔写下“张掖窗棂状宫殿式丹霞地貌中国第一;张掖彩色丘陵中国第一”的题词。

张掖冰沟丹霞景区

冰沟丹霞景区是我国干旱地区最典型的丹霞地貌,地貌以雄险神奇而著称,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素有“赤壁千仞”之称,有极高的观赏和科研价值,被有着“丹霞痴”之称,中山大学教授黄进先生评为“窗棂状宫殿式丹霞地貌中国第一”。

其主要特点是:类型丰富,造型奇特,形态多样,组合良好,世间罕见,集雄、险、奇、幽与一体:

张掖冰沟丹霞景区

雄,拔起于平川,苍劲雄浑,气势磅礴,充满阳刚之美;

险,即险峻之美,令人望而生畏,近而发怵,激发人们向上探讨的精神,用“绝壁当千仞,危崖一线开”形容冰沟丹霞的险峻亦不为过;

奇,即奇特之美,如海市蜃楼,仙山琼阁,似人似物,怪石如林,千变万化,栩栩如生;

幽,即幽静之美,只见赤壁千仞,峰回路转,幽洞通天,让人禁不住展开漫无边际的遐想。

张掖冰沟丹霞景区

冰沟丹霞景区与七彩丹霞景区相比,冰沟丹霞更奇特更壮观,在全国来说是规模最大,发育最完整,造型最为奇特的,是摄影家们热爱的拍照胜地,在吸引众多海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游览的同时,也成为河西走廊一颗璀璨的明珠。

冰沟丹霞旅游攻略:

①冰沟丹霞景区非常大,建议乘坐观光车前往每个区域游览,停靠点顺序为景区大门 → 小西天 → 大西天 → 景区大门,整个游览时间建议3小时以上最佳。

②相比七彩丹霞,这里的游客会明显少很多,景色却更加迷人壮观,所以游览起来会非常舒适。如果有时间,建议在景区内看日出或日落。

③冰沟丹霞景区有免费WIFI覆盖,速度非常好。

1、张掖冰沟丹霞景区等级:AAAA级;

2、张掖冰沟丹霞景区门票价格:40元(预订优惠价:36元)

3、张掖冰沟丹霞景区开放时间:夏秋季(5月1日至10月10月):6:00-20:00;冬春季(10月11日至4月30日):7:00-19:00;

4、张掖冰沟丹霞景区电话:0936-6280039;

5、张掖冰沟丹霞景区地址:甘肃省张掖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康乐乡;

6、张掖冰沟丹霞怎么去?

A、乘车路线:

张掖火车站出来坐1路到西大街大什(十)字工行,票价1块,换4路1块钱几站后到张掖汽车西站,张掖汽车西站到丹霞车票不超过10块;

B、自驾线路:

①从张掖市出发,沿张肃公里北上,途径张掖甘浚镇,到达肃南县康乐乡(小集镇),继续沿路直行2.5公里,便可抵达。

②从肃南县出发,沿张肃公路,46公里处便可到达。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2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佛山三水九道谷景区

佛山三水九道谷景区

九道谷位于位于珠三角唯一的“中国长寿之乡”的广东三水南山镇境内,水在山间流,山在水中立,人在画中游,鸟度屏风里。佛山三水九道谷漂流最刺激的项目…

清远黄腾峡生态旅游区

清远黄腾峡生态旅游区

黄腾峡生态旅游区位于清远市清城区,距离市区仅3 8公里。黄腾峡海拔683米,山势雄伟壮观;8公里长的大峡谷,常年烟雨弥漫,蜿蜒崎岖的峡谷恰似一条腾飞的…

清远黄腾峡漂流景区

清远黄腾峡漂流景区

被誉为“小九寨”的黄腾峡峡谷漂流,水质一流、风景一流、空气一流,被旅游界人士评定为中国最具吸引力、最刺激、最好玩的峡谷漂流,并得到各旅游同行及…

甘南卓尼大峪沟景区

甘南卓尼大峪沟景区

大峪沟森林生态旅游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甘肃省甘南州卓尼县木耳乡大峪沟,距县城30公里,总面积105214 6公顷,林带苍翠茂密,山峰挺拔峻秀,风光瑰丽…

临夏刘家峡水库

临夏刘家峡水库

黄河河水在这里转了一个九十度急弯,然后穿过峡谷向西流去。刘家峡水库地处高原峡谷,被誉为“高原明珠”,景色壮观。向阳码头以东,10里河岸白沙展露,…

肇庆紫云谷景区

肇庆紫云谷景区

肇庆紫云谷风景区位于肇庆东南郊烂柯山,西江羚羊峡省级自然保护区内。砚坑拥有端砚开采、加工的悠久历史,中国品质最好的端砚都出自于紫云谷的老坑、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