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东省 >济南市 >章丘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济南七星台风景区

时间:2024-04-27 01:24:28

来源:互联网

七星台风景区,世界最美星空、国家级森林公园、齐鲁山水新十景、最受欢迎的自驾游基地、山东省最佳主题旅游度假区,因“七峰竞秀,势若北斗”而得名,是集生态休闲、仙境体验、历史文化探秘、星空观赏于一体的大型旅游景区。

济南七星台风景区

七星台风景区位于济南南部、章丘区境内,距济南市区40公里,总面积20平方公里,最高海拔870米,森林覆盖率95%以上,景区内山峦起伏,磅礴大气,云海浩瀚,瞬息万变。

济南七星台风景区

晨观拨云见日、日上东山之美景,暮睹霞满西天,群山辉映之景观;晴可天际远眺,雨则泼墨山水,乍雨乍晴,云山幻影如天堂仙境。加上青龙祥瑞、王母拜寿、鹊桥相会等传说,让人真正领悟到“天上北斗星,人间七星台”之妙趣。

济南七星台风景区

景区内植被茂密,环境幽深。千顷槐树,遍山黑松,清流碧潭,万鸟啁啾。盛夏时节,松涛阵阵,凉风习习,真可谓“酷暑盛夏何处去,清凉世界七星台”。空气中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高达50000个,是绝佳的“天然氧吧”。

济南七星台风景区

七星台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优质的空气质量,加上没有任何光源污染,成为拍摄星空的绝佳之地。洁净的夜空、璀璨的星河,每年吸引着国内外众多天文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星空。2012年8月,国内首个星光公园和星光保护区落户七星台,标志着中国成为世界星光公园及保护区一员,开启了我国星空保护新篇章。

济南七星台风景区

景区内古迹众多,文化底蕴浓厚。齐长城、四界首、武圣门、聚兵顶屹立万古,阅尽沧桑;青龙寺、瑶池、鹊桥传说着一个个神话故事。尤其是兵圣孙武的演兵场、曹操修建的品官阁、唐太宗李世民东征时纵马扬鞭的拦马摇等众多遗迹,更增添了神奇和神秘。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济南七星台风景区

七星台主要景点:

1、长城

(1)齐长城:相传是春秋时期齐桓公为抵御鲁楚等国侵略而修建的,距今已有2500年历史,西起长清,东到青岛黄岛入海,蜿蜒纵横618公里,是中国历史上最早的长城,其中章丘段齐长城全长42公里。相传“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就发生在齐长城。

(2)新建长城:仿照北京八达岭长城样式新建一段长城,全长2000米其中单面长城800米,双面长城1200米,绵延起伏,雄伟壮观。

济南七星台风景区

2、武圣门:为纪念武圣人孙武而建。山东历史上有一文一武两圣人,文圣人是孔子,武圣人则是孙武。相传孙武曾在这里聚兵操练,演绎兵法。武圣门长99.9米,高27米,飞檐斗拱,造型独特.其规模之宏大,设计之精妙,在山东省内的旅游景点中是独一无二的,堪称“齐鲁第一门”。

3.青龙寺:传说,瑶池里有条小青龙经常在这里为非作歹,危害百姓.有一次,它兴风作浪时被赴瑶池参加蟠桃盛会的托塔李天王看到,李天王一气之下就把小青龙压在这里,从此以后,这条小青龙开始皈依佛门,改邪归正,用龙泉灌溉方圆几十里的田地.人们为纪念它,就修建了这座寺庙,名曰:青龙寺。

4.四界首:秦始皇统一中国后,在全国推行郡县制.各郡县之间立碑为界,因此地处于章丘、历城、泰安、莱芜四县市交界处,故而得名“四界首”。为纪念这一独特的地理位置,在原处设立了四界台,对齐鲁两国和四个地域进行了划分,立足此处,可谓“一脚踏四地,一步跨两国”。现存国务院立碑一处。

济南七星台风景区

5、人间仙境:此处树木茂盛、空气清新,称为“西岭氧吧”。沿途通天谷、接仙台、蟠桃峰、天街、天门等星罗棋布的景点,向人们诉说着一个个动人的神话传说。

6、瑶池:蓄水量30000立方米,传说是西王母沐浴净身之处,池边排列十二生肖,寓王母普度众生之意。

7、鹊桥:仿照四川都江堰样式而建,宏伟而壮观。整座桥全长280米,桥面到桥底最深处达50米,中间为软桥,行走其上,惊险刺激,堪称“中华景区第一桥”。

8、东岭氧吧:东岭山植被覆盖良好,空气清新,环境幽雅,空气中负离子含量极高,与西岭氧吧遥相呼应。

9、索道:全长860米,最深处达180米,16人吊厢往复式,南连东岭氧吧,北接七星台宾馆。

“清新舒适,最原始的生态山林;气势磅礴,最宏伟的齐鲁长城;七星高照,最吉祥的洞天福地。”这是七星台的真实写照。

徒步游览攻略:

景区大门→武圣门→四界首→人间仙境→聚仙亭→瑶池→鹊桥→东岭氧吧→齐长城→坐索道下山

1、七星台风景区等级:AAAA级;

2、七星台风景区门票价格:通票(含门票、索道票、游览车票)100元(预订优惠价:85元)

3、七星台风景区开放时间:8:00-17:00;

4、七星台风景区电话:0531-83784968;

5、七星台风景区景区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垛庄镇四角城村七星台风景区。

6、七星台风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从济南出发,可乘坐公交65、312、329。

B.自驾路线:从济南市区出发,经滩九线、S327可到,约两个小时的车程。景区内有停车场,平时车位充足。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23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威海汤泊温泉度假村

威海汤泊温泉度假村

威海汤泊温泉度假村,坐落于中国著名的温泉之都山东文登,是按照国际五星级标准倾力打造的一家集天然温泉、休闲娱乐、商务洽谈、会务接待、27洞高尔夫、…

威海乳山多福山国际养生旅游度假区

威海乳山多福山国际养生旅游度假区

多福山原名为大孤山,后人视其为从天而降,故改名为多福山,海拔395 9米。多福山自古就是佛教道教文化名山,素有“小泰山”的美誉。 多福山国际养生旅…

泰安天颐湖旅游度假区

泰安天颐湖旅游度假区

天颐湖旅游度假区位于泰安岱岳区满庄镇滨湖路,占地20平方公里。度假区包含泰山花海、泰山世界古典汽车博览馆、梦想小镇、摩玛梦想城、泰山天颐湖飞行体…

临沂河东龙园(龙园农庄)

临沂河东龙园(龙园农庄)

临沂龙园生态旅游度假区(龙园农庄),位于农高区核心区,充分发挥其想象力,将艺术融于自然之美中。集文化艺术、生态观光、休闲娱乐、旅游度假于一体的综合…

日照龙门崮风景区

日照龙门崮风景区

龙门崮风景区,是日照市级森林公园,景区内松林枝繁叶茂,湖光山色,湖水清澈见底,风光秀丽,原生态资源丰富,历史传说众多,文化底蕴厚重,是一处自然…

眉县太白山凤凰温泉

眉县太白山凤凰温泉

太白山凤凰温泉是目前西北地区首家露天山地艺术温泉,也是太白山地区一站式旅游的倡导者和集结地。在您畅享温泉SPA 、私密汤屋、品味当地特色美食的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