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东省 >临沂市 >沂南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沂南竹泉村·红石寨旅游度假区

时间:2024-03-29 03:42:28

来源:互联网

竹泉村·红石寨旅游度假区,位于山东省沂南县北部,距县城12公里。古村背倚玉皇山,中有石龙山,左有凤凰岭,右有香山河,前有千顷田,是中国传统的风水宝地。

沂南竹泉村·红石寨旅游度假区

沂南竹泉村·红石寨旅游度假区

该村至少有四百年的历史,元明时期叫泉上庄,清朝乾隆年间改名竹泉村。村民以高姓居多、赵姓次之,高氏族人明末兵部右侍郎高名衡、明末青州衡王府仪宾高炯都曾在此修建别墅,享受天趣,别墅屋基犹存。

沂南竹泉村·红石寨旅游度假区

这里,泉依山出,竹因泉生,竹泉村泉水四季恒温,富含人体必需的十几种微量元素,经鉴定符合国家饮用天然矿泉水标准,村人饮用此水多长寿、无恶疾。

沂南竹泉村·红石寨旅游度假区

村民绕泉而居,砌石为房,竹林隐茅舍,家家临清流,田园瓜果香,居者乐而寿,是中国北方难得一见的桃花源式的生活村落。

沂南竹泉村·红石寨旅游度假区

沂南竹泉村·红石寨旅游度假区

红石寨旅游度假区位于竹泉村西北,分为红石寨自驾游营地和红石寨水面项目两大区域。

沂南竹泉村·红石寨旅游度假区

红石寨自驾游营地是全国唯一的富有乡村特色的自驾游营地。美丽的自然环境和专业的配套设施,打造了一处适合游客观光游览、休闲度假的专业汽车营地。红石寨借助自然山势及悬崖峭壁,有着极好的活动空间。

沂南竹泉村·红石寨旅游度假区

其临水面崖壁造型奇特,石材突出,平缓的山势,微红的山石,绿色的植被,呈现出一幅优美的水岸风景画。春夏秋三季可观500米的悬崖瀑布,冬天可观北方特有的冰挂奇观。

沂南竹泉村·红石寨旅游度假区

沂南竹泉村·红石寨旅游度假区

这里将建成红石寨水面项目及专业自驾游营地两大功能区。湖区四周丘陵起伏环绕,山之阳刚,水之柔美,相得益彰。这部分将建成为红石寨洞天福地水岸休闲度假中心和红石寨水上运动休闲中心两大休闲娱乐区。目前这里已经被评为国家水利风景区。

景区等级:AAAA级;

门票价格:竹泉村+红石寨158元(预订优惠价:128元);

开放时间:08:00-17:00;

景区电话:(0539)3826666;

景区地址: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铜井镇竹泉村。

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铜井镇竹泉村怎么去?

A.乘车路线:

您到达沂南县铜井镇后,可再转乘去竹泉村的短途汽车直达。

B.自驾路线:

1. 青岛→跨海大桥→济青南线→同三高速→日东高速→沂南出口→沂南县城→铜井镇→竹泉村。全程240公里。

2. 青岛→胶州湾高速→同三高速→日东高速→沂南出口→沂南县城→铜井镇→竹泉村。全程280公里。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3. 济南→京沪高速→沂南出口(青陀)→沂南县城→铜井镇→竹泉 全程235公里。

4. 徐州→连徐高速→京沪高速→沂南出口(青陀)→沂南县城→铜井镇 全程215公里。

5. 连云港→同三高速→日东高速→沂南出口→沂南县城→铜井镇→竹泉村 全程210公里。

6. 济宁→日东高速→京沪高速(北京方向)→沂南出口(青陀)→沂南县城→铜井镇→竹泉村 全程195公里。

7. 潍坊→沿国道、省道、经安丘市、莒县→沂南县城→铜井镇→竹泉村 全程200公里。

8. 烟台 威海→同三高速→日东高速→沂南出口→沂南县城→铜井镇→竹泉村。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21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蓝田汤峪天潭温泉

蓝田汤峪天潭温泉

天潭温泉坐落于风景秀丽的蓝田县汤峪镇,距西安市40公里,交通便利,因它紧邻秦岭北麓终南山下,依山傍水、环境独特、空气清新,是嵌在汤峪青山绿水之间…

西安未央湖温泉

西安未央湖温泉

西安未央湖温泉泉水是直接使用采自地下3000多米的优质温泉水,水温高达80-100余度,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及矿物质,“未央湖上码头汤峪”可同时…

西安东大南山温泉

西安东大南山温泉

西安东大南山温泉位于终南山下东大地区,西面千年名刹草堂寺,东有樊川古寺庙群,北有西周丰镐遗址。在这里可以呼吸泥土的芳香,远离城市的喧嚣。这里的…

蓝田大兴汤院遗址公园

蓝田大兴汤院遗址公园

大兴汤院遗址公园是蓝田县汤峪镇塘子村在古汤峪“石门汤泉”遗址上开发的以纪念和弘扬温泉发展历史和沐浴文化的主题公园。大兴汤院遗址公园是汉唐沐浴文…

西安秦岭上王温泉

西安秦岭上王温泉

秦岭上王温泉位于西安市城南20公里处的中华龙脉秦岭北麓,坐落于终南山下,翠微宫前。一路向南,悠悠南山,散落在酒店周围的别墅、生态园及关中农家院落…

烟台艾山温泉度假村

烟台艾山温泉度假村

艾山温泉国际旅游度假村,位于栖霞市松山镇艾山汤村北,占地约2200亩,是一处集旅游度假、温泉洗浴、休闲娱乐、客房餐饮、运动保健、会议培训为一体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