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东省 >肇庆市 >高要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肇庆紫云谷景区

时间:2024-03-30 01:03:16

来源:互联网

肇庆紫云谷风景区位于肇庆东南郊烂柯山,西江羚羊峡省级自然保护区内。砚坑拥有端砚开采、加工的悠久历史,中国品质最好的端砚都出自于紫云谷的老坑、坑子、麻子坑三大名坑。

肇庆紫云谷景区

紫云谷也被人称为砚坑,有着端砚开发,并且历史悠久的美谈。而且我国最出名的端砚都出产于紫云谷。

肇庆紫云谷景区

因为紫云谷有着老坑,坑子,麻子坑三大名坑,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书法的魅力以及古代文房四宝浓浓的书香气。而且还完整保存着在唐朝开采的千年坑洞。

肇庆紫云谷景区

肇庆紫云谷有什么好玩?这里有唐朝年间开采砚石的千年老坑洞,并可观赏到一年一度盛开的烂柯仙钟之称的吊钟花,铁索桥,户外拓展基地,绿色长廓,古磨群遗址,沟谷雨林品氧谷、侗族歌舞表演,沿着脚下的小溪,就开始进入风景如画的山谷。

肇庆紫云谷景区

只见脚下流水淙淙,溪水清澈见底,两旁长满青苔的石壁背后,一会儿是竹林,一会儿是开满野花的山坡。巨石、流水、光影、蝉鸣、鸟声、醉人的清风……

肇庆紫云谷景区

清幽的画面不断切换,让人目不暇接。分布着众多的水潭、怪石,珍珠水叠群,独特的自然风光。涉溪探险、觅玉寻金,溯流而上途经多处天然山水乐园、瀑布群。

肇庆紫云谷景区

天青潭,天下第一砚,跳涧潭,紫背天葵保护区,神龟潭,冰纹潭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凤凰岩、古塔岩、宣德岩、朝天岩,麻子坑更是青山环抱,苍翠蜿蜒,绿水环绕,宛如一幅天然图画。

肇庆紫云谷景区

西江羚羊峡全长7.5公里,南边烂柯山,山势险要风光如画,羚羊峡河面最窄处仅200米,两山崖高1000多米,江水湍流奔腾,漩涡四起,春夏之际更是烟雾弥漫,气象万千,让游客全身心感受羚羊峡峡两岸美景,并可观看到,古炮台、砚坑城墙、大小龙门、羚关古道、清风阁、晒衣坑、出入山虎口、望夫归石、文殊村等胜景。

1、肇庆紫云谷景区门票价格:60元

2、肇庆紫云谷景区开放时间:8:30-17:30

3、肇庆紫云谷景区地址:肇庆高要金渡镇砚坑村(即鼎湖羚羊峡口榕树头对岸)

4、肇庆砚坑紫云谷怎么走?

①乘车路线:

乘坐公交车:3路、15路、21路、23路、24路即可到达景区。

肇庆市的主要汽车客运站有汽车客运总站(端州四路)和城东停车场(前进路)、城西停车场(端州七路)、 城北停车场(站北路)都有来往肇庆市各县市区间的巴士。到广州的巴士30元左右。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②自驾车路线:

广州内环→广三高速→三水下高速→321国道→肇庆→过四会的大铁桥(过路费7元)→321国道行至鼎湖山牌坊前十字路口大转盘→左转(与鼎湖山牌坊相反方向)→西江大堤→右转直至见到大榕树→后沥码头→乘渡船10分钟→紫云谷。

注:321国道全部是小车限速90公里,大车80公里。部份路段(鼎湖布基、大沙镇)是限速60公里,尤其是四会大沙镇长期有JC拍超速。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2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白银黄河大峡奇观

白银黄河大峡奇观

黄河大峡奇观风景区位于白银市水川镇,沿兰州四十公里黄河风情旅游线顺流而下,穿过小峡和皋兰县什川16公里后,便进入白银黄河大峡奇观旅游风景区。 …

深圳华侨城大侠谷

深圳华侨城大侠谷

深圳华侨城大侠谷生态乐园以“人与自然”为主题,集山地郊野公园和都市主题公园于一体,实现了自然景观、生态理念与娱乐体验、科普教育的创新结合,主要…

德庆盘龙峡生态旅游区

德庆盘龙峡生态旅游区

肇庆德庆盘龙峡生态景区以得天独厚的山、水、森林等自然生态资源禀赋,拥有三大天然奇观和广东省落差最大的瀑布,水势变幻属南国罕见。景区内古木葱茏,…

湛江湖光岩风景区

湛江湖光岩风景区

湖光岩,湖光岩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位于广东省湛江市西南部,距市区霞山区约15公里,是雷州半岛上山清水秀,风景奇…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

“丝绸古道三千里,华夏文明八千年。”张掖平山湖大峡谷,国家4A级景区,位于张掖市市区东北56公里处,景区东西长40公里,南北宽26公里,总面积150平方公…

张掖民乐扁都口生态休闲旅游区

张掖民乐扁都口生态休闲旅游区

民乐扁都口位于民乐县东南部,地处祁连山腹地,自古就是甘青咽喉要冲和丝绸之路重要通道,历史文化深厚,自然风光独特,是一处融关隘文化、自然风光、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