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陕西省 >西安市 >蓝田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西安蓝田汤峪温泉

时间:2024-04-27 15:37:37

来源:互联网

蓝田汤峪温泉发源于中国汉代时期,盛行于唐代。汤峪温泉含有几十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长期沐浴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强生理机能,健身美容,并对皮肤病和关节炎等有一定的疗效。对神经性骨痛、消化道、风湿等多种疾病具有特殊疗效。同时还能起到舒筋活络、强身健体、润肤养颜,安神定神、抗衰老等保健作用。

蓝田汤峪温泉

蓝田汤峪,早在唐代一温泉著名,“桃花三月汤泉水,春风醉人不知归”,是古都长安的名胜之一。汤峪温泉水,水温58C。水质含几十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全国各地旅客慕名前来洗浴、治疗,千百万名患者因洗浴弃疾健归,故有“桃花水”、“功德水”、“神水”之传说,被誉为“天下第一泉”。

久负盛名的汤峪温泉每年可吸引上百万人次洗浴度假,首创“家庭星级酒店”概念,为家庭旅游度假提供完美的场所,在度假之余,更能享受家庭的温馨。南山汤院背靠终南山,面朝汤峪河,山可避风,水具灵性,且群山环抱,藏风聚气,实则是“背山面水”,使这里有着百年不衰的上风上水地貌物证。龙脉是对其上佳风水注解的通称,其所具风水之精华,在长安城无出其二。

蓝田汤峪温泉

西安市唯一的5+2温泉度假天堂。泡/天下第一名汤(唐玄宗御用温泉行宫→大兴汤院)探/汤峪森林公园(秦岭植被公园)览/汤峪湖美景(全省旅游胜地之一)杯/华人三大祖先之一(蓝田猿人)品/蓝田特色名小吃(蓝田,中国厨师之乡)赏/蓝田美玉 逛/秦岭山民间古庙会(东峰山庙会)游/三月三桃花节聆/省疗养院的养生康复课 住/私汤温泉养生公寓 享/西北第一家“阳光露天浴汤”尝/秦岭山地道野味。

自唐玄宗起即在汤峪大兴土木,建造“大兴汤院”,分设玉女融雪、莲珠、漱玉、濯缨5池,闻名京师长安。“桃花三月汤泉水,春风醉人不知归”,就是称赞汤浴温泉的著名诗名之一温泉,古代俗称“汤”,实际上是高温热水泉,汤峪温泉温高(出井温度62℃),ph值8.57,而且含有硫酸盐、氟、铁、钼、碘、锰等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是12类矿泉水中之最优者。特别是氟离子和可溶性二氟化硅,更能够“去腻洁肤,治疗多种疾病”,水疗有效率达91.6%。尤其对治疗关节炎、风湿、皮肤病效果尤其显著。(温泉的物理作用)实验证明,在温度及机械因子综合作用的影响下,对感觉神经能起镇静止痛作用,缓解肌肉紧张,帮助消除疲劳,使人感到温暖舒适。反复温泉浴可活化细胞功能,增强肝脏解毒能力,提高免疫力,提高机体氧化还原机能,抵抗自由基的生成,提高解毒和排毒能力,促进代谢产物的排出,调整自主神经使之正常化,这是治疗慢性疾病和保健防病的重要基础。

1、蓝田汤峪温泉参考门票价格:119元

2、蓝田汤峪温泉开放时间:8:00-17:30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3、西安蓝田汤峪温泉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汤峪镇政府北侧100米(汤峪),作为离城最近的“山区”,距离西安市大约30分钟车程,35公里。雁引路的开通以及环山高速公路的开通(2007年6月通车),都保证了交通的顺畅。

4、蓝田汤峪温怎么走

⑴西安蓝田汤峪温泉乘车路线:

①公交车:920路(西安→汤峪)

②城南客运站→南山汤院会馆→大雁塔南广场→雁引路→引镇→洪寨→汤峪温泉·碧水湾(全程38公里,约1小时车程)

③汤峪温泉环山旅游2号线巴士(K5路)(每逢周六、周日发车)

④南山汤院会馆→大雁塔东广场→洪寨→汤峪温泉·碧水湾

⑵西安蓝田汤峪温泉自驾车路线:

大雁塔南广场→雁引路→环山公路或(引镇)→洪寨→汤峪温泉·碧水湾(全程38公里,约40分钟车程)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19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盖州虹溪谷思拉堡温泉

盖州虹溪谷思拉堡温泉

营口思拉堡温泉小镇位于营口盖州双台乡思拉堡村,小镇是集温泉,球场,滑雪场,马术,酒庄,游艇及别墅等多种业态齐全的综合旅游项目区。思拉堡温泉又名…

咸阳地热城温泉

咸阳地热城温泉

中国地热城--咸阳市地下热水储量达2500亿立方米,分布面积1000平方千米。其中市规划区域177平方千米内储量为373亿立方米。地热水富含氡、硫、锂、锶等多…

鞍山山水温泉度假庄园

鞍山山水温泉度假庄园

山水温泉度假庄园位于风景秀美的千山山麓,座落在辽宁鞍山谷首峪素有“天然氧吧”之称的元宝山中,庄园四周环山,风景气候宜人。 这里以“生态、环保…

铁岭刘老根龙泉山庄

铁岭刘老根龙泉山庄

铁岭刘老根龙泉山庄位于清河旅游度假区内,自然环境优越。铁岭龙泉山庄为北方民间木制建筑风格,装饰古朴自然,配以瀑布、人工湖、吊桥、浮桥、曲桥、回…

西安华清御汤温泉

西安华清御汤温泉

西安华清御汤温泉,依托6000年御温泉及骊山天然氧吧,沿袭唐代沐浴文化精髓,背依天然氧吧,林木苍翠空气清新,位于西安临潼区华清路,骊山索道东侧,华…

新民美国郡温泉

新民美国郡温泉

美国郡温泉具有地理位置优势,并且含丰富偏硅酸的温泉水,使得美国郡在众多温泉中脱颖而出,成为辽宁省首屈一指的温泉养生之地。“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