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辽宁省 >铁岭市 >开原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开原象牙山风景区

时间:2024-04-19 21:17:07

来源:互联网

象牙山,位于辽宁省开原市松山镇境内,为辽北唯一火山岩地质公园,金朝时称此山为松山,亦名“向阳山”,后因音转为象牙山。清朝时为开原著名古八景之一--松山象笏。山上植被丰富,物种繁多。桑、柞、松、柳等古树,榛、麻、梨、果应有尽有,享有人间花果山、世外桃源之美誉。

开原象牙山风景区

象牙山风景区内石怪、山险、洞幽、泉深、林密、野旷,分为东、西2条条旅游线路,有天梯、天衣一缝、沉天缝、会仙棚、度仙棚、聚仙棚、飞来石、将军床、猴石、蝴蝶泉、婵娟湖等自然景观,以及清代风格特色的“清诗屏”,唐朝李世民为躲盖苏文追杀的藏君洞,见证历史烟火的烽火台,佛家修建的万象塔、影视拍摄地象牙山庄等人文古迹共计40余处。

开原象牙山风景区

象牙山风景区面积为99平方公里,为长白山哈达岭余脉,主峰高615.2米。象牙山天设地造许多奇观异景,有怪石突兀的羊肠凳,石脊蜿蜒而上的长城栈道,栩栩如生的天然大佛、玉壶乾坤及对吻石,更有辽北唯一的夹扁石群。

开原象牙山风景区

此山在古生代前属海相沉积,到中生代侏罗纪末期在强烈的火山断陷作用下褶皱成山,上升为陆地。距今约六千五百万年到一亿四千万年,第四系沉积与前系地层呈不整合接触,在剥蚀、断层、断陷活动的影响下,形成了怪石突兀狭窄如肠的奇特的地貌。

开原象牙山风景区

《开原县志》载《嵩山象笏》诗:“耸秀重峦非绿竹,百尺青松绕住云生谷。尘尾全从新雨沐,其中景妙堪娱目。象饬朝天山势肃,四面浓阴围着虬枝木。陡壁涛声惊野鹿,磷峋恍上嵩呼祝。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开原象牙山风景区

一年一度的象牙山梨花节成为辽北重要的节日,吸引着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全象牙山庄占地面积为一万平方米,为电视连续剧《马大帅1》、《马大帅2》、《马大帅3》的拍摄主景地,随着电视剧在全国的热播,年接待游客达50万人次。

开原象牙山风景区

藏君洞:洞长八米,深六米,具有钻洞 和攀岩的双重功能。

开原象牙山风景区

玉壶乾坤:又名“茶壶吊”,在一座山顶端有一长约95米,高二三十丈的山峰,形如茶壶,惟妙惟肖。

天然卧佛:一海拔455米的山体,远望酷似释迦牟尼佛祖,佛身长近千米,仅头部约160米。

晴天朗日之时,从远处望象牙山,如飘渺仙山;从象牙山望远,则万里河山尽收眼底,至今仍不失为美景一处。

1、铁岭象牙山景区等级:AAA级;

2、铁岭象牙山景区门票价格:30元;

3、铁岭象牙山景区开放时间:08:00-18:00;

4、铁岭象牙山景区电话:024-73898888

5、铁岭象牙山景区地址:辽宁省铁岭市开原市东南29公里处的松山堡境内。

6、铁岭象牙山景区怎么去?

坐火车到达开原市下车,坐到松山的公共汽车,约半小时就可到达景区。

象牙山位于开原市东南29公里处的松山堡境内,距铁岭43公里,游客可在到达开原后,从火车站乘出租前往观望。

如坐出租车的话,车费大约在35元左右。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16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大安嫩江旅游度假村

大安嫩江旅游度假村

嫩江旅游渡假村位于白城大安市嫩江右岸,距市中心3公里,占地面积5 28公顷,建筑面积达5100平方米,水路、铁路便通,是一处良好的旅游胜地。 这里一年…

吉林市金珠花海休闲农业旅游区

吉林市金珠花海休闲农业旅游区

金珠花海休闲农业旅游景区,位于龙潭区金珠镇农林村,总占地面积1350亩,是农林村的村集体经济项目。由于临近市区优越地理位置、独特的花海创意、美丽的…

新民格林天沐温泉

新民格林天沐温泉

格林天沐温泉度假村建筑装修豪华,集温泉养生、营养餐饮、中医保健、顶级SPA、休闲运动于一体,是轻松减压、商务会客的理想场所,养生温泉包括室内温泉水…

长春凯撒森林温泉度假景区

长春凯撒森林温泉度假景区

长春凯撒森林温泉度假景区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旁,山清水秀、环境优美,背倚净月潭,南临长影世纪…

本溪关山湖风景区

本溪关山湖风景区

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由碧绿的湖水和苍翠起伏的青山交织而成,位于辽宁省东南部本溪满族自治县境内,是避暑、度假、…

遂川汤湖温泉度假村

遂川汤湖温泉度假村

遂川汤湖温泉位于江西省赣州市遂川县西南部汤湖镇境内,距遂川县城约60公里,与湖南省的桂东县毗邻,因有丰富的地热资源--温泉而得名。 汤湖的温泉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