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西省 >赣州市 >大余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大余丫山风景区

时间:2024-03-29 06:53:12

来源:互联网

大余丫山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地处赣州大余县黄龙镇大龙村,丫山因最高峰双秀峰呈“丫”字形而得名,山上林木葱葱、竹涛阵阵、瀑布飞泻、名寺古刹。游览之余可在各景点的茶庄小憩,眺望远方田园风光。

大余丫山风景区

大余丫山风景区

丫山以古迹和森林为两大最主要景观,是大余县内最吸引人的胜境,景区由梅关、牡丹亭、丫山、三江口四个片区和河洞温泉一个独立景点组成。

大余丫山风景区

大余丫山风景区

其中最主要的梅关梅林遍布,由古驿道、关楼、望梅阁、驿站、夫人庙、陈毅隐藏处、两江亭等景点组成,古迹众多;丫山则以瀑布为主要景观,包括连心瀑、七彩瀑、平安广场、灵岩古寺等组成。

大余丫山风景区

大余丫山风景区

大余丫山风景区也是可以“一脚踏两地”的奇趣之地。秦朝以来的蜿蜒驿道,红军重要的革命战场,满山遍野的梅林花海,从天而降的“银河”,崎岖险峻的峡谷,自然与人文的完美结合在这里体现地恰到好处,让游人在探寻名人足迹、历史古迹的同时,尽情享受到森林公园的山水之美,令整个旅程精彩纷呈。

大余丫山风景区

大余丫山风景区

丫山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古时即以佛教活动和游览胜地闻名遐迩,有南唐始建的“灵感三千界,岩藏五百僧”江南名刹—灵岩古寺坐落山中,佛教文化底蕴浑厚,是“先贤教化”的“儒雅之山”,张九龄、周敦颐、苏东坡、朱熹、文天祥、戚继光、汤显祖、王明阳等历代名人墨客,都曾在此活动并留下了不朽诗篇;同时倾力打造以“真君伏龙”为传说的道教文化,达到“三教”在丫山和谐相融,互通有无,共同构成丫山景区的人文主线。

大余丫山风景区

大余丫山风景区

梅花的花期基本在12月至次年2月中旬,春节后再想赏梅的话,需要到古道南雄段。每年农历十月初一、十五,灵岩古寺举行佛会,赣、粤、湘边区的善男信女和商贾游人云集于此,盛况空前。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丫山游览路线:连心瀑 → 三叠瀑 → 白凤瀑 → 聚财潭 → 母子瀑 → 七彩瀑 → 仙公瀑 → 观景台 → 神龟听泉 → 平安广场 →灵岩古寺

景区等级:AAAA级、国家森林公园、省级名胜景区;

门票价格:95元;

开放时间:08:00-18:30;

景区电话:0797~8772280、8732722;

景区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黄龙镇大龙村。

丫山风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可在赣州乘长途汽车抵达大余,在大余汽车站可转车前往梅关、丫山。

B.自驾路线:赣韶高速大余/G323出口离开,沿伯坚大道 → 东外路即可抵达牡丹亭;沿323国道 → 169乡道即可抵达梅关景区;梅关继续沿374县道即可抵达河洞温泉。赣韶高速青龙/G323出口离开,沿323国道 → 378县道即可抵达丫山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13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汤山御庭温泉

汤山御庭温泉

汤山御庭精品酒店位于南京著名的汤山国际温泉旅游度假区,酒店依山而建,地理位置优越。汤山御庭,宛如一幅画将山,湖,景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完美的诠释…

宜春温汤镇温泉

宜春温汤镇温泉

“温汤古井”古迹位于江西宜春市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的温汤镇南街,正是因为宜春温汤温泉的这些特质,使得这块偏僻的地方成了一个疗养基地,一方旅游胜…

抚州御龙湾国际旅游度假区

抚州御龙湾国际旅游度假区

御龙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马头山镇永胜村,景区以人工沙滩、竹林休闲、亲子活动、养生度假、文化影视、运动拓展等6大…

南京汤山温泉

南京汤山温泉

南京汤山素以温泉驰名中外,汤山温泉是全国四大名泉之一,至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千年前,汤山温泉就曾于南朝萧梁时期封为御用温泉,自南朝以来,历代…

芦溪仙凤三宝农业休闲观光园

芦溪仙凤三宝农业休闲观光园

仙凤三宝农业休闲观光园,国家4A级景区,坐落在江西省萍乡市宣风镇竹垣村,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餐饮住宿、商务会议、运动竞技、拓展培训、素质教育以…

连云港颐家露天温泉

连云港颐家露天温泉

颐家露天温泉是目前江苏省首家以羽山、汤姑文化为主题的园林式古典露天温泉,园内山川瀑潭、绿树红花、行云流水,温泉池星罗棋布。其中汤姑池以民间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