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苏省 >扬州市 >广陵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扬州凤凰岛生态旅游区

时间:2024-05-01 01:51:05

来源:互联网

扬州凤凰岛生态旅游区,位于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泰安镇,是扬州唯一一家生态休闲度假类景区。凤凰岛共有“七河八岛”组成,这里岛屿、森林、芦荡、湿地等,四面青山绿水环绕,景色怡人,“还珠格格3”外景拍摄基地正是设于此地,游客不妨对秀美的外景拍摄地一饱眼福。

扬州凤凰岛生态旅游区

凤凰岛生态旅游区内的休闲性项目有凤凰阁、凤凰台(喝花坊)、瓷韵山庄、水岸咖啡吧、乡村烧烤、露营地等,参与性项目有:越野车、跑马场、丛林飞鼠、激光战船、动力伞和有游轮、画舫、快艇、摩托艇等组成的水上俱乐部。

扬州凤凰岛生态旅游区

扬州凤凰岛生态旅游区

凤凰岛游玩行走的有;“跨河索桥”,登高观鸟、极目天舒的“观鸟平台”,闲情雅致、修生养性的“垂钓中心”,此外,还有“御码头”、“放鸽广场;“缤纷雕塑”、《还珠格格》外景基地等错落分散的大小欣赏景点。

扬州凤凰岛生态旅游区

扬州凤凰岛生态旅游区

扬州凤凰岛生态旅游区自然生态环境吸引了大批白鹭、野鸭等候鸟和数十种小动物在这里栖息和繁衍;旅游区内桑果和茶园种植广泛;旅游区围内养鱼,湖区捕捞,水产兴旺;在旅游开发的过程中又养殖了野鸭、山鸡、天鹅、波瓦羊、梅花鹿和孔雀等项目。

扬州凤凰岛生态旅游区

扬州凤凰岛生态旅游区

凤凰岛还具有奇、秀、绿、幽等特点,拥有水、湖、岛、林等自然要素,是观光与绿色生态旅游的理想选择地。利用天然的湖面放养野鸭、天鹅等多种水禽的“水禽园”,野生植物浓密、曲径幽深、香林花雨的“林中栈道”,古老格调。

凤凰岛

扬州凤凰岛生态旅游区

敕赐护国禅寺:

原寺位于壁虎岛附近,始建于清乾隆年间,为乾隆下江南巡游时御笔所赐。2005年秋在旅游区大门西侧之邵伯湖高岸上重建。占地11.15亩,内设山门殿(天王殿)、圆通宝殿、东西配殿、都天庙、关帝庙和凤凰塔等。

扬州凤凰岛生态旅游区

归江十坝遗址:

清康乾时期建成,地处邵伯湖南部的湖口。通过十个大坝调节水位,集灌溉、防洪、通航褚多功能,被誉为中国古代水利史上和四川都江堰、广西灵渠以及新疆坎儿井齐名的四个伟大的人工水利枢纽工程之一。景区内现有古东湾坝遗址。

扬州凤凰岛生态旅游区

瓷韵山庄:

山庄主人陆履俊,号抱一。原为扬州著名画家,后赴瓷都景德镇专研青花瓷艺创作,其《瑞雪图》获全国首届陶瓷艺术展金奖,被誉为“当代中国青花王”。山庄由古今青花瓷展厅、制陶坊、绘画室及两座小型炉窑和供游人自娱的瓷吧组成。

扬州凤凰岛生态旅游区

瓷韵山庄:

聚凤岛陆地面积约250亩,在凤凰岛生态旅游区的八个岛中是最小、最具原生态韵味的湿地小岛。它的形状从空中鸟瞰,像一只脖子埋在翅膀之中的天鹅静卧在碧波之上。其河、塘、荡、滩等地貌俱全。

扬州凤凰岛生态旅游区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岛上杂树林立、藤蔓婆娑、野草丰茂,是白鹭、野鸭等候鸟的常年栖息地。聚凤岛是江、淮之间,河湖相连之处一个典型的平原-湖泊湿地的活标本,它还原了大自然的本来面貌,是动植物的天然伊甸园。

凤凰岛景区特产主要有:

大麦原酒、桑果酒、大麦纯酒、纯手工炒桑叶茶、绿茶、草鸡蛋、农家糕点、手撕鱼、白条、风扁鱼、桑葚酒、野竹笋等等。

抵达景区,买票进入,三五成群结伴而行,一起参加娱乐活动,一起观赏美景,玩累了,到景区指定烧烤区自由烧烤,尽情享受美味的诱惑!

1、扬州凤凰岛景区等级:AAA级;

2、扬州凤凰岛景区门票:30元(预订特价25元);

3、扬州凤凰岛开放时间:7:30-21:00;

4、扬州凤凰岛景区电话:0514-87285555;

5、扬州凤凰岛景区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泰安镇;

6、扬州凤凰岛景区怎么去?

A.乘车线路:

扬州市内,乘33路、26路(晚)、35路、45路、66路公交车至终点站“文昌苑“下,再转乘10路大巴公汽直抵凤凰岛景区,也可乘4路公交到 “变电所”下车,改乘10路公交大巴。

B.自驾路线:南京方向来车从南绕城公路杭集出口下,上海方向来车从宁通高速杭集出口下,北京方向来车从京沪高速转宁通高速往扬州方向杭集出口下,然后,往万福闸方向向北经泰安镇沿凤凰岛路直达景区。

机场直达线路:

A、南京“禄口机场”下,机场有大巴专车直达扬州“西园宾馆”,旅游团队或散客均可利用汽车直开扬州,一小时左右便可到达扬州市,然后出市区沿扬江公路(原328国道)过“万福闸“600—700米便可向北取道凤凰岛路(原新扬泰公路)一直向北,行驶8公里,只须10多分钟便可抵达凤凰岛景区。

B、上海出发,沿“沪—宁”高速公路转入“京—沪高速”穿越“江阴大桥”往扬州方向改道“宁—通”高速在扬州“杭集”出口处(三笑集团)下高速,向北行驶1公里,直达凤凰岛路(原新扬泰公路)至凤凰岛景区。

从镇江出发的游客可乘直达扬州的汽车,目前通过汽渡(20分钟左右)到达扬州市。在镇江可以从,“润扬大桥”直驱扬州,更加方便迅速。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09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南京汤山颐尚温泉度假村

南京汤山颐尚温泉度假村

汤山颐尚温泉度假村位于南京东郊25公里的汤山镇,集碑、泉、洞、湖、寺为一体,融人文景观与自然风光为一体,独具特色。这里风光优美,泉眼群集,终年泉…

江阴海澜飞马水城

江阴海澜飞马水城

海澜飞马水城,很适合周末度假,欧式建筑,游船码头、飞马水城酒店、水城购物中心和休闲美食街都汇聚在这里,到处都是美景。这里的夜晚艳丽璀璨,这里将…

连云港连岛海滨旅游度假区

连云港连岛海滨旅游度假区

连云港连岛海滨旅游度假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黄海之滨海州湾畔的连岛,与连云港港口隔海相望。 全岛东西长9公里,面积7 57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80%,…

盐城大丰梦幻迷宫

盐城大丰梦幻迷宫

盐城大丰梦幻迷宫,国家4A级景区,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草堰镇,景区创造性地提出“迷宫·乐园·花园”三位一体的乡村休闲旅游新概念,是一座集亲子体…

扬中江馨怡度假村

扬中江馨怡度假村

江馨怡度假村,国家4A级景区,位于江苏省镇江市扬中西南部,是一个集农家风情、休闲娱乐、庆典集会、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化农家乐园,生态休闲类乡村旅…

昆山周庄绿乐园

昆山周庄绿乐园

昆山周庄绿乐园,是综合型亲子度假目的地,一座乡野版“迪士尼”,首个自然教育亲子主题乐园品牌,也是国内首个研创儿童教育第二课堂品牌。这里拥有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