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北省 >孝感市 >孝昌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孝昌观音湖景区

时间:2024-04-28 07:31:18

来源:互联网

观音湖生态旅游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鄂东北部孝感市孝昌县小悟乡境内,景区区内层峦叠嶂,波光粼粼、奇峰峭壁,怪石嶙峋,既是历史悠久的佛教圣地,是一块“玉茏青纱人未识”的风水宝地。

孝感观音湖度假区

观音湖生态旅游区集山、水、自然、人文景观于一体,又是中国现代史上闻名遐迩的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现有观音湖、小悟山、大悟山、“农家乐”游览区、观山禅寺游览区域。

湖水明澈如镜,湖岸曲折幽深,景区内有景点20余处,风光秀美,群山连绵、绿水环绕、气候宜人,是“天然氧吧”,“绿色天堂”。

孝感观音湖度假区

大悟山、小悟山隔湖相望、南北对峙,峰奇景秀,巍峨挺拔。大悟山主峰海拔813米,有九龙寺、金顶庙两座隋唐寺庙;有王伯当占山为王的“为王寨”;有南阳王伍云昭跳崖出家处的“舍身崖”;有李先念、陈少敏等创建的大悟山抗日指挥中心和革命根据地、抗大十分校旧址、新四军被服厂、刘震将军故居等景观。

孝感观音景区

观山禅寺

观山禅寺位于风景秀丽的大观山上。大观山东临金盆浴鲤水库,南接观音路,观山禅寺占地面积36亩,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来到了观山顶,东眺万顷碧波的观音湖和金盆水库;西览高低错落的小河街景;南腑平川,京珠高速公路车流不息;北极环水,如银蛇蜿蜒南去……

孝感观音景区

大悟山

观音湖东面的大悟山,层峦叠嶂,各竞峥嵘。其山海拔813米,登顶极目远眺,田园阡陌、树林村庄,尽收眼底,有如“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之感。

孝感观音湖度假区

大悟山上有随唐好汉王伯当点山为王的“为王寨”;有南阳王伍云昭跳崖出家的“舍身崖”;有明朝进士,南京布政使李道元悟道养性的“道人洞”,还有金顶寺、九龙寺等众多人文景观。

孝感观音景区

坐上游艇,穿行在青山绿水之间,每当就要“船到尽头欲问津”时,猛然发现峡谷深渊,别有洞天,循山绕水复又豁然开朗,微风拂过,波光粼粼,仿佛树在湖中摇,云在水中流,山在波中晃,真可谓“观音千顷动,小悟万峰开”。

孝昌观音湖景区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观音湖区

观音湖资源丰富,环境秀美。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库水、一库粮、一库鱼、一库诗、一库歌、一幅画。这里自然景点众多,有日谭石景、月漂泳场、蓬莱三岛、仙人洞府、观音普渡、金龟探海、犀牛玩月、仙人摆渡、鱼跃深渊等20余处景点。

孝感观音湖度假区

红色旅游带

这里有刘震将军故居和陵园、抗大第十分校、新四军第五师修械所、造纸厂、被服厂、弹药库、会议旧址等革命圣地旧址。据《孝感市志》记载:这里曾发过新四军豫鄂挺进纵队三打大、小悟山、夹子沟之战、大悟寨除夕之战、陈少敏夜袭刘梅溪等壮烈动人的历史抗战故事。

农家乐游览区

孝感观音湖度假区

从迎宾大门到观音湖九公里沿线,分别设立了农家乐“A、B、C”三个区。农家旅馆风格各异,外朴内华,既有农家特色,又具现代功能。集“菜园、果园、花卉盆景园、养殖园”四园和吃、住、乐、赏为一体的小康型农家旅游休闲庭园。

游客可真正体验到“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赏农家景,融农家情”的“农家乐”特有风味。

1、观音湖景区等级:AAAA级;

2、观音湖景区门票:40元;

3、观音湖景区最佳旅游时间:3月份-10月份

4、观音湖景区开放时间:7:00-19:00

5、观音湖景区电话:13871374200

6、观音湖景区地址: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小河镇,京珠高速(京港澳高速)、省道S243(安大公路)擦湖而过,交通便利。

7、孝感观音湖景区怎么走

⑴乘车线路

孝感至孝昌有多次班车,票价7元,也可打的前往,大约10元。

⑵自驾线路

①汉口出发自驾游线路:解放大道至吴家山的走马岭上京珠高速“武汉北”入口,往北京方向行80公里在“小河”出口下;

②武昌出发自驾游线路:驱车至武昌火车站上白沙洲大道到白沙洲,过长江、汉江到汉口吴家山、走马岭,上京高速公路“武汉北”入口,往北京方向行80公里在“小河”出口下;

③孝感方向自驾游线路:走 107 国道至孝昌县,经过孝昌城区大转盘继续往北约 200 米 ,见红绿灯十字路口,往右手方向走安大线(安陆至大悟)省道,行 15 公里,经过京珠高速小河涵洞 50 米 ,在右手边即是观音湖正大门。

④随州、安陆方向自驾游线路:上 316 国道至安陆,走安陆至大悟(安大线)省道,经过孝昌后往大悟方向行 15 公里,经过京珠高速小河涵洞 50 米 ,在右手边即是观音湖正大门。

⑤信阳、广水方向自驾游线路:上京珠高速公路往武汉方向,经过鄂北、大新、大悟出口、在小河出口下。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01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鲁山玉京温泉度假酒店

鲁山玉京温泉度假酒店

玉京温泉度假酒店坐落在素有3000年温泉之乡美誉的中州名镇鲁山下汤,酒店占地面积300余亩,郑尧高速与二广高速交汇于此(并分别设有出站口),207国道与311…

大悟十八潭风景区

大悟十八潭风景区

大悟十八潭风景区,按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建设,以弘扬中华传统孝文化为主题,集观光、休闲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度假区。蜿蜒群山,神奇峡谷,秀美名潭,是您…

莲花温泉水城

莲花温泉水城

莲花温泉以南阳历史文化为底蕴,以温泉养生文化为主线,按照5A级绿色景区标准建设的温泉沐浴娱乐度假区,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有大小100多个泉池,含海滩…

荆门漳河风景名胜区

荆门漳河风景名胜区

漳河风景名胜区,4A级景区,104平方公里的水域浩瀚无边,800千米库岸线迂回曲折,风景秀丽,湖中岛屿星罗棋布,水质天然纯净,尽显千岛库之独特神韵。以…

松滋洈水风景区

松滋洈水风景区

洈水风景区,为国家4A级景区、国家级森林园、为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湖北省松滋市西南部,由洈水人工淡水湖、洈水国家森林公园和以华夏奇洞溶洞群等三大…

中牟雁鸣湖凌云温泉

中牟雁鸣湖凌云温泉

雁鸣湖凌云温泉坐落于素有“郑州后花园”之称的中牟雁鸣湖景区之畔,河南省唯一的国家级农业公园内,紧邻马术场,高尔夫球场,距离郑州市中心城区4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