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北省 >襄樊市 >谷城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谷城大薤山风景区

时间:2024-04-29 07:45:44

来源:互联网

谷城大薤山风景区,为国家森林公园,AAA级国家旅游区,省级旅游度假区、这里林木参天,森林覆盖率达93.3%。薤山由于气候宜人,地理位置优越,年平均气温12℃,夏季平均气温22℃,自古就享有“中国南避暑山庄”之美誉,是闻名中外的避暑胜地,历代文人墨客在这里留下了不朽的诗篇,平日游人如梭,盛夏宾客迭至。

襄阳大薤山景区

薤山是神农尝百草植五谷的地方,山峰奇秀,美如匡庐,有景点60余处。自然景观主要有女儿峰、梳妆台、明珠石、鸳鸯石、楠竹园、枫香树等;人文景观主要有神农洞、神农故道、神农五谷堂、神农峡漂流、西洋别墅群、李宗仁别墅、朗宁别墅、红军司令部旧址、中共谷城县委旧址、谷城县苏维埃政府旧址等。

薤山位于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城西南35公里处,主峰女儿峰,海拔1099.3米。其西临道教圣地武当山,为武当山余脉,是湖北省 “ 一江两山 ” 开发区域的重要景区,是链接古隆中、神农架、武当山的中心点,具有 “ 一江两山 ” 三角交通区位优势。这里植被丰厚,森林复盖率达 93.3% 。常年平均气温为 12℃ ,夏季平均气温 25℃ ,清末时即享有 “ 中国南避暑山庄 ” 的美誉。

襄阳城薤山景区

薤山现为乡镇级专业林场建制,那里的食宿、通讯、交通条件十分优越,是襄阳古隆中至道教圣地武当山旅游热线的三大支点之一,也是通往神农架的必经之地,并且与具有“三峡之雄、桂林之秀、东湖之水、庐山之色”的南河小三峡风景区紧密相连。

薤山女儿峰秀:

女儿峰为大薤山主峰,海拔1099米,公园内的自然景观更让人叫绝。有筑阳(谷城)八景之一的“薤山叠翠”、“大小梳妆台”、“天然溶洞”、“活动石”、“猴儿洼”等。民间传说此峰是芍药仙女暗恋真武大帝而化成,在此遥望武当。登上峰顶,云雾扑面,四无遮拦;一峰突起,群山环置,使人不仅有“山高我为峰”之豪气,更有飘飘欲仙之神怡。

襄阳大薤山景区

薤山梳妆台峻:

此巨石20多米高,立在一个不规则的基座上,斜插云天,四边空旷,仰望有天风浩荡、似立欲倒之感,民间传说是王母娘娘丢下的梳妆盒化成,故名“梳妆台”。

薤山林海绿涛:

大薤山总面积1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93%,活立木蓄积量120万立方米,每立方米吸收1.86吨的二氧化碳,放出1.3吨的氧气,使这里的大气中含有有益人体健康的负氧离子是城市的5至10倍,放眼望去,满目苍翠,针阔叶混交,高乔中灌底草,原生植被、人工培育相结合,古树名木、野生动植物和谐相处,素有“绿色宝库,天然氧吧”之称。

谷城薤山森林公园

薤山鬼斧岩险:

很久以前,这两块巨石是一个整体,民间传说有一天夜晚,赤脚大仙巡游至此,发现巨石下面压着两条青白蟒蛇,二蛇向大仙求救,大仙脚踏巨石,手握板斧指着它们说:“我可以救你们,但你们出来后不准作恶!”二蛇磕头谢恩。大仙遂手起斧落,巨石一分为二,二蛇得救后驾雾下山,青蛇化成南河,白蛇化成北河,南北二河常年不断,夹山东流,水流风动,造就了大薤山“避暑胜地,度假天堂”的人间仙境,“鬼斧岩”也由此而得名。

薤山的别墅群:

薤山叠翠为谷城古八景之一。从1903年至1910年,有英、美、意大利、挪威、加拿大、丹麦、荷兰、葡萄牙八国在华传教士,在大薤山建起了西洋别墅52栋737间。故有“中国南避暑山庄”之称。

襄阳谷城薤山

清末年间,美国、瑞典、意大利、冰岛、英国、丹麦、挪威、加拿大等八国传教士在此修建了“西洋别墅”56栋,前加拿大驻华首席外交官朗宁先生的父亲在此建有别墅;大革命时期贺龙曾率红三军转战于此;抗日战争时期,前国民政府代总统李宗仁先生出任第五战区司令长官驻老河口时,曾携家眷及秘书程思远先生在这里度假避暑。

薤山神农洞幽:

神农洞深不可测,每逢夏季,只要洞冒白雾,就预示着暴雨即将来临。5000多年前,神农由随州来到薤山,白天跋山涉水采集百草,夜晚就居住在此洞咀尝,故后人称此洞为“神农洞”。

薤山鸳鸯石奇:

神话故事传说,灵霄殿有一对金童玉女,专侍王母娘娘,因二人暗恋之事被其他仙女告发,王母一怒之下,将二人点成两块石头,贬下凡落地在薤山,还将中间划一条鸿沟,使它们相望而不能相合,故人们称这两块石头为“鸳鸯石”。

谷城薤山森林公园

大薤山景区里面有森林木屋、农家乐、别墅、宾馆,中西合璧的别墅外古内秀;神农居、时珍堂丰富了文化底蕴;宾馆焕然一新;接待中心健全了功能;新建的挪威小木屋洋溢着异国风情。

大薤山景区是集旅游观光、避暑度假、疗养健身、生态保护、传统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森林公园,区位优势明显,软硬件设施完善,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适宜反璞归真、回归自然的旅游时尚。

薤山景区等级:AAA级;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薤山景区门票价格:43元(预订优惠价:35元);

薤山景区开放时间:全天;

薤山景区电话:0710-7612001、7612007;

薤山景区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薤山林场。

谷城薤山风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石花→薤山,班车时间:9:00发-10:30返  15:00发-16:30返

目前谷城县城关镇暂无直接发往薤山班车,需乘坐谷城发往石花班车,在石花转乘

友情提示:班车根据季节变化有所调整,出行前可询问谷城客运站电话 0710-7233140

B.自驾路线:

其交通十分方便,从襄樊、十堰、老河口、谷城坐汽车,可直达薤山。为方便游客,已修建了两条盘山公路,直达山顶。

①从襄城出发的朋友可选择从高速公路隆中、襄阳南入口上高速在谷城下高速经316国道转222省道到达;

②从樊城出发的朋友可选择由长虹北路或内环路经邓城大道高速公路襄阳西入口上高速在谷城下高速经316国道转222省道到达;

③从襄州出发的朋友可以选择由高速公路襄阳东、襄阳西入口上高速在谷城下高速经316国道转222省道到达。

④襄阳市区去薤山,可走高速到谷城出口下转316石花方向,前行15公里有指示牌往保康方向S222省道大约16公里可到薤山大门,进入大门就是薤山主景区。

大薤山停车场:薤山旅游度假区接待中心停车场

9、谷城薤山乘车前往攻略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100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济源亚飞温泉生态园

济源亚飞温泉生态园

济源亚飞温泉生态园,一、二号温泉生态园,以江南风格为特色,采自地下深达2100余米的地热泥岩温泉,富含60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矿物元素。 亚飞温泉酒…

中牟碧海蓝天温泉

中牟碧海蓝天温泉

中牟碧海蓝天温泉,是中牟县刘集镇唯一一家以养生温泉为主的洗浴宾馆,集温泉浴~客房~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商务会所,是您旅游后放松休闲的理想去处。 …

郑州澜御湾温泉水世界

郑州澜御湾温泉水世界

郑州澜御湾温泉水世界,位于河南郑州市高新区,设有多个主题设施,包括有水上主题乐园、时尚洗浴、养生温泉汤池、休闲健身、餐饮客房等多功能休闲娱乐设…

遂平嵖岈山温泉小镇

遂平嵖岈山温泉小镇

嵖岈山温泉小镇位于河南省驻马店市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嵖岈山温泉小镇坐落于秀丽风景无边,人文景观遍地的嵖岈山风景区。 嵖岈山温泉水属国家罕见优…

洛阳银杏仙庄温泉

洛阳银杏仙庄温泉

洛阳银杏嘉年华是国内首家以“银杏文化”为底蕴的温泉度假庄园,占地1500余亩,依托龙门山秀丽风景,按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四星级酒店标准打造,2011年…

栾川九龙山温泉

栾川九龙山温泉

栾川九龙山温泉旅游度假区,位于洛阳市栾川县潭头镇九龙山中,紧邻北国水乡--重渡沟,距鸡冠洞、龙峪湾、老君山、白云山、陆浑水库等景区均约60公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