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攻略 > 穷游 > > 正文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上海老街攻略(上海石库门老街攻略)

首页>农家院 > 天路农家院 > 05:37:32

来源:旅游攻略www.caoyuantianlu.org

上海老街攻略(上海石库门老街攻略)

松江老城区老街游玩攻略

最近很多小伙伴想到这个松江老城区去玩,话说城区还是有很多这个玩的地方的,下面给大家推荐一份游玩攻略,感兴趣的一起看看别错过了。

街区简介

老街古韵、烟火滋味、书香悠远、老宅林立……你知道吗?在松江老城区,有条长约3公里的宝藏马路。它没有一般网红马路的喧嚣,却充满着市井生活气息,还积淀着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周末时光,不妨一起漫步松江老城区,从中山中路一路走到中山西路,感受“从前慢”的闲暇和惬意。

推荐路线

程十发艺术馆-西林禅寺-思鲈园-仓城张氏米行-未觉书屋-松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基地(松江杜氏雕花楼)-松江布展示馆-网红手绘墙-江南曲圣纪念馆-大仓桥

详细行程

01、程十发艺术馆

程十发艺术馆位于松江十里长街的最东端,白墙黑瓦、飞檐斗角、古色古香。程十发艺术馆由瞿继康宅、袁昶宅、王冶山宅跨院和杜氏厅四栋明清古建筑改建合并而成,占地面积2541平方米,是一家以明清古建筑群为硬件基础建立的书画博物馆,这些古建筑均为松江区文物保护单位。

地址:松江区中山中路458号

02、西林禅寺

西林禅寺是一座隐于闹市之中的古刹,寺内的圆应塔,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圆应宝塔作为上海松江地标性建筑,从建成至今,有说不完、道不尽的故事。

地址:松江区中山中路666号

03、思鲈园

川沙古镇攻略一日游

上海有句俗话:“浦东的文化看川沙”。但川沙的古镇却很低调,迄今已有五百多年历史,地处上海市东面,距离迪士尼仅20分钟车程。如果你到上海迪士尼游玩,不妨顺便来川沙古镇参观下,相信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接下来是川沙古镇一日游攻略。

🗺参观路线

川沙有大小景点三十余处,大多数都分布在“中市街”附近,即川沙老街。这里只推荐📍必打卡景点,时间充裕的话还可以多逛逛。

🔴地铁站1号口就有古镇地图,可以先看地图再游玩。

👉一日游路线:川沙公园—川沙营造馆—川沙老街—内史第—川沙古城墙公园

1、川沙公园🏯

就在地铁站1号口附近,先进公园看“鹤鸣楼”,据说是模仿黄鹤楼而建,但鹤鸣楼有其特色,是川沙的标杆建筑,很多游客慕名而来打卡。公园还有很多游乐设施,也适合带小朋友来玩。

上海石库门老街攻略

1.上海那条街好玩

,上海必去的地方有南京路步行街、外滩、迪士尼、东方明珠、环球金融中心等。

1.南京路步行街

南京路步行街长约1200米,两边都是商铺。一眼望去,现代建筑与欧洲老建筑混杂在一起,还有看不到头的带灯箱的店铺,尤其是夜晚闪烁的霓虹灯。

2.同盟

位于上海市中心黄浦区黄浦江畔,即外黄浦滩,这片区域于1844年(清道光二十四年)被划为英租界,成为上海十里洋场的真实写照,也是老上海租界区和整个上海近代城市的起点。

3.迪斯尼

位于浦东新区川沙新城的中国首家迪士尼主题公园于2016年6月16日正式开园。这是中国大陆第一个、亚洲第三个、世界第六个迪士尼主题公园。

公园有七个主题公园:米奇街、梦幻花园、冒险岛、宝藏湾、明日世界、梦幻世界和玩具公园。

两家主题酒店: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和玩具总动员酒店。

一个地铁站:迪士尼站;而且还有很多世界首发的游乐项目。

4.东方明珠

上海标志性文化景观之一,位于浦东新区陆家嘴,塔高约468米。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是中国首批AAAAA级旅游景点。塔内有太空舱、旋转餐厅、上海城市历史展览馆等景观和设施。1995年被列为上海十大新景观之一。

5.世界金融中心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是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摩天大楼,现在是中国大陆第三高楼,世界第五高楼。从远处看,它像一把插在浦东的利剑。

云南路美食街不长,但很有上海特色。有很多百年老店,比如阿宝炸猪排,大锅春炒鸭,燕云楼烤鸭等。各有特色,几乎囊括了上海所有的名吃。所以很多店铺都需要排队。如果你去吃东西,你需要早点离开。

黄河路美食街是离外滩最近的美食街,很多游客在外滩转了一圈后都会选择来这里吃一顿。黄河路美食街的上海人才很正宗,也是一条老美食街。

X.黄河路美食街

黄河路美食街是上海著名小吃街中的一条老字号美食街,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来自中国各省市最正宗最有特色的美食。所以,想要吃到全国最好吃的小吃,来到黄河路美食街,绝对不会失望。

推荐:川菜、湘菜、贵州菜。

九、吴江路美食街

据了解,吴江美食街是上海最受欢迎的美食街,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几乎每家小吃店门前都排着长队,可见街上的美食有多受欢迎,而且基本上都是来上海的游客。

必吃:一峰堂的拉面,西来的生肉。

八。天钥桥路

天钥桥路位于徐家汇商圈。不到一公里长的整条街,晚上特别热闹,很多都是上海本地的老字号,所以很受百姓欢迎。新开的店面以奇特的特色吸引着大众。

推荐:红楼西点、蓝蛙、海叔。

七。淮海路

淮海路在上海的人气不亚于以上任何一条美食街。大街小巷各种招牌小吃让人垂涎三尺。虽然有一部分价格比较贵,但是好吃的程度让价格完全可以接受。

推荐:沧浪亭辣肉面,老大场冰糕咖喱饺子。

6.昌黎路

昌黎路是著名的海上小吃街。毫不夸张的说,人可以一直吃到最后。每一种小吃总能让人想再来一种小吃,尤其是到了晚上,各种颜色的霓虹灯和各种颜色的店铺吸引了更多的人。

推荐:周斌臭豆腐、湛江三仔烤海鲜、大王锅贴。

5.仙霞路美食街

这条在上海口碑不错、历史悠久的仙霞路美食街,一直深受市民喜爱。街上各具特色的餐厅和丰富的小吃种类让很多食客津津乐道,街上还有很多现代化的酒吧、茶馆等等。

推荐:牛蛙盖面

第四,云南南路美食街

云南南路美食街也是一条小吃街,路线多元化。全国各地有代表性的美食都可以在这里品尝到,而且味道都很不错,所以到了上海千万不要错过这条街!

必吃:大黄鱼条,小馄饨,炸虾。

三。食尚坊美食街

什邡美食街是上海非常有名的一条街,集餐饮和休闲于一体。各种现代化的建筑和丰富多样的美食,恰到好处的和谐。整体来说是一条非常多元化的美食街,有很多值得一尝的美食。

必吃:特色铁板、BBQ烧烤、小杨生煎。

二、城隍庙小吃街

城隍庙小吃街是著名的地标性街道。这是来上海的游客必去的地方。现在不仅有上海本地小吃,还有世界各地的本地小吃。

必吃:松月楼的素菜,南香小笼包,松云楼的八宝饭。

1.乍浦路

上海的乍浦路历史悠久著名的小吃街。早在上世纪80年代,乍浦路就已经在中国家喻户晓。到现在,乍浦路小吃街的品种越来越丰富,重点是价格灵活。真是亲民啊!

上海还有很多老街,是最值得去的,也是最繁华的一条。

这里这是上海一些老街的列表。如果你有时间,你可以全部参观。

上海老街

上海老街,又称小东门,位于上海市黄浦区老城区,小东门的大门就在这里。由于历史原因,城门没有被保留下来,但老城区周围的九个城门依然深深地扎根在上海人的心中。

走进上海的老街,你仿佛又回到了100年前上海熙熙攘攘的市场。豫园商业旅游区内的这条风格独特的多功能街道,集旅游、购物、娱乐、文化展示于一体,历史上曾被命名为钱缪街,聚集了一批上海最早的钱庄、金店、珠宝店、酒楼、茶馆、剧院和商业。一直是连接十六铺(小东门)与城隍庙、豫园地区的人行走廊。

南翔老街

南翔老街位于南翔古镇的中心区域。有人民街、共和街、解放街、胜利街,都是传统的商住区。改造后,历史风貌尹南翔在清末民初得到了恢复:白墙、白瓦、民居、大大小小的店铺;小桥、流水、园林、长廊、画店,都有自己的魅力。

有梁时期的云翔寺和古井,五代时期的双塔,明代的袁谭和大桥,清代的乾隆御碑和徐苏民民国时期的墓。还有白鹤南航,皇家大桥,还有刘伯温打破龙洞的智慧。

2012年1月1日,嘉定南翔老街成功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七宝老街

七宝街位于上海闵行区七宝古镇。整条街都是丰富的小吃和仿古建筑。古琦镇属于江南太湖流域的千年古镇。

上海七宝街风景如画,是典型的城中小镇,也是离上海最近的古镇。

周老街

乔老街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点。现在嘉定西门老街一带,位于嘉定市区伯乐广场西侧,保留了明清古民居的特色。位于嘉定古镇中心,是古镇最繁华热闹的地方。这里河流纵横,水系发达。修复后,一河之隔的一条明清时期的街道正式对游客开放。

如今,嘉定西门老街一带早在先秦时期就有人类活动,在南田亮时期(502-519)已形成聚落。唐嘉定因练齐河而得名,称练齐城。嘉定建立于南宋十年(1218年),它已被命名为嘉定按照年号。嘉定镇是嘉定区的商业、文化和旅游中心,面积4.17平方公里。2008年10月,嘉定古镇被认定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由建设部。

娄塘老街

娄塘老街位于娄塘古镇,因娄塘河而得名。古镇始建于明朝初年,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历史上,娄塘古镇是一个繁荣的鲜花码头在长江以南。

时至今日,江南地区仍保留着大量明清、民国时期的地方传统民居群落。由于农业、工业、商业、贸易的发展,娄塘的街巷并不像江南很多城镇那样沿河而建。蜿蜒的街巷与纵横的水系交织在一起,呈现出娄塘街,条条都是歪的。

娄塘老街仍然保持着最长的坛洛路在上海。

横面老街

老街位于浦东新区康桥镇东北角,横沔港与延川港交汇处,至今仍保留着滨江、曲径通幽的格局特征。走在老街的石板路上,到处都是紧闭的店门和掉落的砖墙。现在仍有大量的传统民居分布在老街的四条主干道(河西街、仲达街、庙场街、花园街)。居民住在街前、河后、枕河旁。江南水乡富有特色,却不再繁华。整个古镇早已变得荒芜凄凉。

上塔老街

上海最大的天然湖泊,淀山湖,,被古镇商榻环绕。与周庄、金溪紧密相连,属于上海市青浦区。上塔老街位于上塔镇。

上海作为中国的经济之都,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上海是一座繁华的大都市,也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即使是现在,市区里还有很多历史悠久的街道。今天,我我将向你介绍在上海你必须参观的四条老街。它们历史悠久,旅游景点众多,观赏性很强。

第一条街是老东门,位于浦东新区。这是一条有数百年历史的古街。在这条街上,不仅有许多早期上海的古老商店,如钱庄、丝绸店、茶馆等。而且后期建的店铺都是古色古香的,给人一种置身民国大上海的感觉。老东门街分为东西两段,风景截然不同。是上海最值得一去的古街之一,免费对外开放。

第二个是武康路。武康路位于上海最繁华的徐汇区。和老东门大街一样,也是一条有着上百年历史的古街。武康路虽然没有古建筑,但是这里有30多栋历史建筑,很有老上海的味道。武康的路虽然只有1公里多长,但境内的每一栋建筑都是古建筑,极具观赏价值。

第三条街是思南路,位于黄浦区。实际上,思南路是由一位法国音乐家命名的。一百年前,这里曾是法租界。所以思南路沿线很多建筑都是法式建筑,很有异国情调,是上海最有特色的老街之一。

第四条街是七宝街,位于闵行区。与上述三条老街不同的是,它是一条有着千年历史的古街。七宝街上的建筑大多是唐代风格,有着浓浓的古代气息。而且在七宝街,不仅有各种上海特色小吃,还有很多旅游纪念品出售,值得一去。

上海的这些老街不仅承载着上海的历史和文化,也承载着美丽的m

在新世界的顶层,还有著名的杜莎夫人蜡像馆。哦,这很有名。许多名人的蜡像在里面一一展出。

推荐两个地方:1文庙。老西门附近,附近有地铁8号线老西门站,第一推荐。2浦东新区张洋路721号浦东光环地带,太平洋三期右手边一个地下室入口,第一八佰伴附近,附近有地铁2号线东昌路站。想便宜可以买高仿的国行版。价格在50到100之间,质量肯定不如正品。

唐去文庙买手不要去叫《韩流e站》的店。瘦老板人品特别差~!如果在那里买东西,一定要当场确认没有问题~!不然下次来换东西可能会被拒之门外~!我我被骗了一次两次,老板还是不肯把这张图附在我身上,防止后人被骗。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全国第二,上海第一。

南京路,1945年命名,位于上海市黄浦区,全长1599米。它被称为中国第一商业街。

南京路步行街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步行街东西两端都有暗红色的大理石屏风。这条在国庆50周年之际竣工的步行街让百年南京路焕然一新,成为上海又一道亮丽的城市新景观。

南京路-中国商业第一街。

南京路是上海最早的商业街,被誉为中国第一商业街。南京路商业街东起外滩,西至燕西起安西路,全长5.4公里。以西藏中路为界分为东、西两段。如果说南京东路是一个泼辣温暖的姑娘,那么南京西路就是一个等待人们细细品味的姑娘。目前,南京路拥有100多家中华老字号,第一百货、东方大厦、永安公司肌理广场等全新的购物中心,成为中外游客的购物天堂。

淮海中路——高端优雅的时尚之地。

淮海路是新中国成立前的大街。在人在人们的心目中,淮海路这个词意味着时尚、繁荣、人流和品味。这里有很多国际国内一流的品牌。店内装修典雅高贵,欧美经典,股市经典,欧洲时尚等。建筑风格为深灰色。展出的产品令人眼花缭乱,吸引了全世界商品琳琅满目,熙熙攘攘,雍容华贵,与淮海中路相媲美的世界名街,体现了都市休闲购物文化的时代水平。

上海新天地

位于市中心,淮海中路南侧,黄陂南路与马当路之间,总面积30000平方米。上海传统石库门胡同以上海独特的石库门建筑为基础,与现代新建筑相结合。外观保留了老上海的历史风情和文化底蕴,但内部依然是为21世纪现代都市人的生活节奏、情感世界和消费体验量身定制,体现了闲适生活的氛围和风格。

值得一去的老街有多伦多道、州桥老街、七宝街。

多伦多文化名人街作为虹口区的标志性文化项目保护文化遗产和旧居遗址也是上海的热点城市文化旅游。

七宝街,位于上海市闵行区七宝古镇青年路,形成于汉代,发展到宋初,兴盛于明清,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古琦镇是江南太湖流域的一座千年古镇。这里风景如画,是典型的城市里的小镇,也是离城市最近的小镇。

乔老街是AAAA的国家级旅游景点。现在的嘉定西门老街,位于嘉定繁华街道伯乐广场西侧,保留了明清古民居的特色。位于嘉定古镇中心,是古镇最繁华的地方。

黄浦区下辖10个街道,分别是:南京东路街、外滩街、瑞金二路街、淮海中路街、豫园街、打浦桥街、老西门街、小东门街、五里桥街、半淞园路街。黄浦区,隶属于上海,位于黄浦江和苏州河交汇处的西南端。北起苏州河,东至黄浦江,南至成都北路,延西至安中路、陕西南路、肇嘉浜路、瑞金南路。总面积20.52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18.71平方公里,水域面积1.81平方公里。上海的由来市的坐标就在国际饭店这一带。

2004年,黄浦区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城市(区).2000年9月,入选首批国家旅游示范区。2000年6月,被中央依法治国委员会确定为第一批中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和示范项目。2000年10月20日,入选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名单。上海黄浦区的著名景点有外滩、新天地、南京东路、淮海中路、豫园、思南路、茂名南路等。

上海思南路游玩攻略

思南公馆位于恒福历史文化区,东起重庆南路,西至思南路西侧花园洋房,占地约5万平方米。在这里你不仅可以感受到老上海的文化底蕴,还有当时盛行的文艺,是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思南公馆

思南大厦的名字来自思南路。思南路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法租界的马斯内路——号,思南大厦酒店的英文名就是由此而来。

这个区域在20世纪20年代开始被开发,作为当时法租界的核心区域。这一年,沿着老佛爷路(现复兴中路)到法兰西公园(现复兴公园)以南,第一批花园洋房建成。

随后的十年间,老佛爷路以南、马斯南路(今思南路)以东、吕班路(今重庆南路)以西地区的花园洋房相继建成,吸引了当时大批军政要员、企业家、专业人士和著名艺术家迁入,使这一地区成为当时上流社会的居住地和聚集地。

今天,思南大厦的49个翻新的历史建筑和9个新建筑形成了四个互补的功能区——酒店、商业、住宅和办公室。思南公馆已成为上海历史文化风貌和优秀历史建筑的保存保护项目之一,集人文、时尚、历史底蕴于一体。

景区打卡点

1.老洋房的文艺气息思南文学馆——

思南公馆的每一栋建筑都有自己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其中位于复兴中路505号的思南文学馆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上海书展国际文学周、思南纪实空间、思南读书会等一系列文化品牌项目在这里落地和启动。如今,这里是爱书人向往的地方。

2.转让的老洋房——思南公馆宴会厅

位于重庆南路的思南公馆宴会厅是思南公馆建筑群中的一座艺术骑楼式建筑。它充满了悠久的建筑文化,见证了东方与西方、历史与现代的和谐融合。

在思南公馆的保护性修缮中,考虑到整体设计的和谐,设计师将现在的思南公馆宴会厅整栋建筑移动了90度,由东西走向南北。在转移过程中,原有的砖砌建筑构件被逐一编号,小心翼翼地拆卸、分类和包装,然后在转移后按顺序重建。

3.公共文化空间之一思南书店

复兴中路517号是思南公馆51个历史建筑之一。这是一座现代欧式独立花园洋房,建于1926年。北朝南,三层砖混结构,平瓦双坡红陶机制,山墙开圆窗。现在已经成为城市新的阅读文化空间。

思南公馆是公共开放区,不需要门票和预定。

地铁10号线、13号线新天地站下车,步行即可。36路、780路、781路、933路、932路、974路、8号隧道在重庆南路复兴中路站下车,步行即可。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上海老街攻略(上海石库门老街攻略)】相关文章

东京美发攻略

1、东京美发攻略

吃东西,与「口」也有关系吃最后一段距离显得无比漫长,队员们早已到达身体的极限,借着微弱的雪光,他们在夜色里一点一点向顶峰接近

2024年04月22日

韩国南怡岛旅游攻略

2、韩国南怡岛旅游攻略

做组合型选择题时,要先从反面排除选项开始,而不是从正面肯定开始确而且她还有生意头脑,她将男友送给她的几亿物业在市价较好时已经放出,现在拿着数亿现金不知道投资什么生意了

2024年04月20日

蓝月2攻略

1、蓝月2攻略

而实际上,美国制造行业在产业升级中,自觉地进行了结构调整和优化,低端的制造业萎缩或被转移到海外那听到痘痘,有很多小宝贝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刷酸!毕竟,现在仿佛全网人民都在用刷酸来治痘,而且一些酸类还可以有美白作用,所以“酸”这个东西就此变成了万能宝贝!

2024年04月22日

澳洲自助游攻略

1、澳洲自助游攻略

新的专业研究生学位正变得越来越流行,我常常抱怨是自己的能力不够,和优秀的人比不了还

2024年04月22日

千灯古镇攻略

1、千灯古镇攻略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赤胆报国的忠贞信念

2024年04月26日

青海游记攻略

1、青海游记攻略

玫瑰痤疮,合并脂溢性皮炎4. 腮红要打

2024年04月17日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峨眉山2日旅游攻略

1、峨眉山2日旅游攻略

虽然美国的制造业只占美国GDP的12%,但是高端制造业的显著优势,以及对整个经济的拉动作用是有目共睹的三、方形脸的鼻型应该相应地宽和粗一些才能匹配…

厦门三天旅游攻略

2、厦门三天旅游攻略

新王朝建立后,开国皇帝的责任是稳定局势,制定大纲,到了第二代皇帝时,基本上都具备了以下优势条件:人才济济、国泰民安、上下一心有了横扫天下的宋太宗赵光义,有了和平统一 …

上海科技馆旅游攻略

3、上海科技馆旅游攻略

留下的是岁月无悔(明太宗朱棣剧照) …

乌苏旅游攻略

4、乌苏旅游攻略

步骤四:关注每段(种)材料任何善良,都不应该以伤害自己为前提 …

中华恐龙园攻略

5、中华恐龙园攻略

日系女孩的代表石原里美也同样对这样的装点情有独钟好的家庭教育,不是请多贵的私教,报多少个辅导班 …

泰国攻略app

6、泰国攻略app

内饰方面,新车配备了全新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并搭载了一台10.1英寸液晶中控屏幕目前针对卒中,没有特别的食物禁忌,最主要是提倡低盐、低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