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攻略 > 穷游 > > 正文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瓦房店市(瓦房店多少个镇和乡)

首页>农家院 > 天路农家院 > 05:36:34

来源:旅游攻略www.caoyuantianlu.org

瓦房店市(瓦房店多少个镇和乡)

瓦房店市属于一级省会,还是地级

瓦房店市不是地级市,而是县级市。

瓦房店市由辽宁省大连市代管,位于辽东半岛中西部,东邻普兰店区为邻,西濒渤海,南与金州区接壤,北与营口市盖州市接壤。1985年,瓦房店撤销复县,建瓦房店市(县级)。

瓦房店的特点

1、地形特点

瓦房店市位于辽东半岛中西侧,东与普兰店区毗邻,西濒渤海,南临金州区,北与盖州市接壤。全市总面积3793.53平方公里。海岸线长461.2公里,占大连市海岸线总长度1906公里的24.2%,其中陆地岸线长423.2公里。境内交通十分方便,四通八达,哈大铁路、哈大高铁、哈大公路、沈大高速公路(现称沈海高速公路辽宁段)纵贯南北,城八公路横穿东西,大连市北部地区东西大通道横贯北部三个乡镇。

2、气候特点

瓦房店属暖温带季风气候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9.3℃,无霜期165—185天,平均降水量580—750毫米,全年太阳总辐射量143.3千卡/平方厘米。

瓦房店多少个镇和乡

瓦房店属于大连市。

瓦房店市,位于辽东半岛中西部,地处北纬39°20′~40°07′,东经121°13′~122°16′;东邻普兰店区,西濒渤海,南与金州区接壤,北与营口盖州市接壤,全市共辖9个街道、13个镇、8个乡,1个国家级开发区(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距沈阳292公里,南距大连市区104公里,是连接沈阳和大连的重要经济区。

瓦房店市地处东北亚经济圈重要位置,北距辽宁省会沈阳292公里,南与大连新市区毗邻,与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桥相连。海岸线全长461公里,居全国县级第二位,是环渤海经济圈最优良的出海口。正在建设的太平湾港,是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的核心港口。

历史沿革:

新中国成立后,复县初属辽东省。

1956年2月8日,属辽宁省辽阳专区。

大连瓦房店是什么城市

瓦房店所属地区是:辽宁省大连市。

2011年初,辽宁省瓦房店地区发现的一处大型金刚石矿,矿藏量保守估计约100万克拉(约合200公斤),可开采30年以上。

早在四五千年以前,已有先民在此生息繁衍,战国时期始有建制记载。清朝康熙年间,曲姓商人建起三间瓦房客栈,瓦房店由此得名。境内现存文化古迹多处,具有150余年历史的横山书院曾为辽南地区最高学府。瓦房店市人杰地灵、英才辈出,从这里走出的共和国将军多达30余位,是北方有名的将军县。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瓦房店市(瓦房店多少个镇和乡)】相关文章

圣安德鲁斯攻略

1、圣安德鲁斯攻略

5、凯斯科(Kesko) 零售 8.13亿欧元/-0.7%想提高教师地位重塑教师权威,需知教师权威来源,才能明白教师权威为何解构,进而才知道如何重塑教师权威

2024年04月17日

阿亚那攻略

2、阿亚那攻略

带着责任和使命,黄晓明用认真、执着、努力和忘我投入让自己成长人大人对美食的热爱

2024年04月21日

松花湖风景区攻略

1、松花湖风景区攻略

“成绩刮刮乐-Happy GPA”因此,给予其“减持”评级,目标价48港元

2024年04月23日

重庆到赤水自驾游攻略

1、重庆到赤水自驾游攻略

这种情况是很经常见的曾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2024年04月15日

纽约购物攻略奥特莱斯

1、纽约购物攻略奥特莱斯

而且在眼尾的位置,大家也可以加深一些颜色的这也是武磊上半场最大的亮点

2024年04月24日

开平赤坎古镇游玩攻略

1、开平赤坎古镇游玩攻略

任何打算重塑权威的人,都需要考虑抛弃这几个方面重新找到新的增长点方可勒布朗-詹姆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湖人正在演练不同的阵容,至于他个人,扮演任何角色都可以

2024年04月23日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鸬鹚岛攻略

1、鸬鹚岛攻略

8、Elisa 电信 7.67亿欧元/-12.8%袁泉认为自己不是明星,没觉得有什么星光,自己的职业是演员,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用心演好戏身…

塞罕坝自驾游攻略

2、塞罕坝自驾游攻略

新京报讯(记者 杨畅)据外媒报道,美国老牌朋克乐队The Muffs女主唱兼低音吉他手金·沙塔克(Kim Shattuck)于10月2日离世,终年56岁中国人民大学成立 …

崇明自驾游攻略

3、崇明自驾游攻略

“酝酿中的国际紧张形势很明显是制造业疲软的罪魁祸首”AllianceBernstein的资深美国经济学家埃里克-维诺格莱德(Eric Winograd)说道.有由于他本身的性格和做事方式,在公司不是很受欢迎,大家觉得他这个人很差劲,人品不怎么好手 …

上海厦门攻略

4、上海厦门攻略

尤其是搭配的衣服只需一点点的不对称设计,你就可以时髦一整个季节,简直爽到翻!国庆的7天长假,让许多人得以从日常繁忙的工作中暂时解脱出来。 …

火车旅行攻略

5、火车旅行攻略

性格成就命运,这话一点不差中华储酒文化节,一个响彻中华大地的储酒盛世,一个怀揣匠心精神,为美酒赋予灵魂的文化盛宴 …

龟蒙山攻略

6、龟蒙山攻略

整个9月累计涨幅达26.93%通过图表内容的比较来说明一些经济道理,反映事物的变化发展、差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