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攻略 > 穷游 > > 正文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金山寺在哪(水漫金山寺在哪)

首页>农家院 > 天路农家院 > 04:37:31

来源:旅游攻略www.caoyuantianlu.org

金山寺在哪(水漫金山寺在哪)

现实中的金山寺在哪

最近很多人都在问这个现实中的金山寺在什么地方,其实如果看过白蛇传的话,对于这个问题需求就非常大了,很多人都感兴趣了,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分析揭秘看看,看看这个金山寺到底在现在的哪个地方吧!

1、现实中的金山寺在哪

现实中的金山寺在:镇江市。并不是在杭州,大家不要被电视剧误导了,很多人以为故事发生在杭州就以为在杭州,其实现实中的金山寺在镇江市!镇江市!镇江市!

2、金山寺简单介绍

金山寺位于今江苏镇江市区西北的金山上,始建于东晋,高四十四米,周长五百二十米,距市中心三公里。金山寺布局依山就势,使山与寺融为一体。寺内主要建筑为天王殿、大雄宝殿、观音阁、藏经楼、方丈室等。金山寺自创建以来,经历代修葺,古迹甚多,其中主要有:慈寿塔、法海洞、妙高台、楞伽台(又名苏经楼)、留云亭(又名江天一览亭)等。

金山是江南佛教圣地,梁武帝在金山设立了庄严隆重的水陆道场,诵经设斋、礼佛拜忏、追荐亡灵。金山寺至2016年已有1600多年历史,总共有81位方丈。全盛时期有和尚3000多人,僧侣数万人。清朝时期与普陀寺、文殊寺、大明寺并列为中国的四大名寺。1983年,金山寺被定为汉族地区全国重点寺院。

3、金山寺相关的故事

《白蛇传》中水漫金山的金山寺,位置在江苏省镇江市。而镇压白素贞的雷峰塔,位置在浙江省杭州市。小说之中的金山寺,在长江的中心。而雷峰塔,位置靠近西湖。一个江苏省,一个浙江省,间隔遥远。从谷歌地图上看,镇江到达杭州,路线是镇江—常州—无锡—苏州—上海—杭州。乘坐300千米/小时的复兴号高铁列车,大概需要差不多2个小时。由此可见,金山寺和雷峰塔,它们之间的直线距离至少得有四五百千米以上。古代交通不便,如果是步行,以每天走25千米计算,500千米可能要走20天。如果是乘船,可以沿着长江走,时间也不会低于7天。

金山寺在哪里?

金山寺在江苏省镇江市西北长江南岸的金山上,始建于东晋明帝时。金山寺布局依山就势,使山与寺融为一体。金山之巅矗立着慈寿塔、江天一览亭、留玉阁;大、小观音阁围绕山顶。

金山寺简介:

金山位于距市中心西北约4公里处,海拔43.7米,占地面积10公顷。

金山原是长江中的一个岛屿,唐杜光庭文曰“万川东注,一岛中立”;宋沈括诗云“楼台两岸水相连,江北江南镜里天”,清冷士嵋则称“江光浮岛屿,潭影浸楼台”。

直至19世纪70代,金山才逐渐与南岸相连。  金山以绮丽著称,寺宇金碧辉煌,鳞次栉比,一塔耸立峰巅,直指云天,无论近观远眺,总见寺而不见山,向有“金山寺裹山”的说法,北京颐和园的万寿山,承德避暑山庄的“天宇咸畅”,以及扬州瘦西湖的“小金山“等都借鉴了这种“山被寺裹”、“塔拔山高”的建筑艺术。

金山山名甚多。晋代因其孤立江心,名为“泽心”;东晋淝水一战,囚氐人于此,遂改称“氐俘”;又因其形若碧玉浮水,南北朝时有“浮玉”美名;唐时相传法海和尚掘土得金,故称“金山”;宋初又曾名“紫金山”,真宗时改名“龙游山”,等等。

金山,雄峙在镇江市区西北的长江南岸,山势巍峨,风景优美,有“江南诸胜之最”的美誉。金山寺依山而建,从山脚到山顶,殿宇楼堂幢幢相衔,阶梯成叠,长廊蜿蜒,台阁相接,把整个山密密地包裹起来。

远望金山寺,只见金碧辉煌的寺庙建筑群和高耸入云的慈寿塔,看不见山,故有“金山寺裹山”之称。与焦山定慧寺“焦山山裹寺”形成鲜明的对比。 在江苏省-镇江市-金山寺,白蛇传、水漫金山里说的是镇江金山寺,其中还有明代作者吴承恩写的《西游记》里的唐僧也是在镇江金山寺,镇江金山寺历史上有两位家喻户晓的高僧,一位是佛印,一位则是法海。

水漫金山寺在哪

水漫金山寺,又称金山寺水患,是中国古代著名的自然灾害之一。它发生在江苏省镇江市的金山寺附近,具体地点位于长江与京杭大运河交汇处。

金山寺位于镇江市区西北部,是一座历史悠久的佛教寺庙。它建于东晋时期,距今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金山寺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壮丽的自然景观而闻名于世。寺庙坐落在金山之上,四周环绕着长江和京杭大运河,形成了一幅壮丽的水景画卷。

然而,正是这座美丽的寺庙,却曾多次遭受水患的侵袭。其中最为著名的一次就是水漫金山寺事件。据史书记载,这次水患发生在明朝嘉靖年间,即公元1522年至1566年之间。当时,长江流域发生了一场罕见的特大洪水,导致金山寺附近的江水泛滥成灾。洪水冲垮了堤坝,淹没了大片土地,甚至几乎淹没了整个金山寺。

这场水患给当地居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许多房屋被冲毁,农田被淹没,人们的生活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同时,金山寺也遭受了严重的破坏。寺庙内的佛像、经书和文物等珍贵物品都被洪水冲走或毁坏。这场水患给金山寺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也给当地的历史文化遗产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然而,金山寺并没有因此而衰落。在水患之后,寺庙进行了大规模的修复和重建工作。经过历代的修缮和扩建,金山寺逐渐恢复了往日的辉煌。如今,金山寺已经成为了一座规模宏大、建筑精美的佛教圣地,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和信徒前来参观和朝拜。

水漫金山寺事件的发生,不仅给当地居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也给人们敲响了警钟。它提醒人们要重视自然灾害的防范和应对工作,加强对江河湖泊的治理和管理,保护好自然环境和文化遗产。同时,它也成为了中国历史上一段重要的记忆,让人们铭记并反思过去的教训,为未来的发展提供借鉴和启示。

金山寺在哪儿个城市

全国有3个金山寺。

1、江苏省镇江市金山寺

位于今江苏镇江市区西北的金山上,始建于东晋,高四十四米,周五百二十米,距市中心三公里。金山寺布局依山就势,使山与寺融为一体。金山寺自创建以来,经历代修葺,古迹甚多,其中主要有:慈寿塔、法海洞、妙高台、楞伽台(又名苏经楼)、留云亭(又名“江天一览亭”)等。

2、山东省庆云县金山寺

位于山东省德州市庆云县城北部,始建于隋朝,兴盛于唐朝,相传海岛金山寺便是唐代高僧玄奘出家修行之地。这也是该寺最为著名的传说之一。到金宋南北分治时期,海岛金山寺达到鼎盛,成为全国著名寺院。

3、福建省福州市金山寺

是闽江的一个著名景点,位于福州西郊洪塘村附近乌龙江上。建于宋代,是福州唯一的水中寺。 三个,分别在福建省福州市、江苏省镇江市、山东省庆云县。情况如下所示:

1、福建省福州市金山寺

作为闽江的一个著名景点,位于福州西郊洪塘村附近乌龙江上。金山寺建于宋代,是福州唯一的水中寺。

2、江苏省镇江市金山寺

位于江苏镇江市区西北,始建于东晋,高四十四米,周五百二十米,距市中心三公里。金山寺布局依山就势,使山与寺融为一体。

3、山东省庆云县金山寺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金山寺在哪(水漫金山寺在哪)】相关文章

成都到西安旅游攻略

1、成都到西安旅游攻略

明太宗朱棣在靖难之役中以区区燕地一方土地敌全国兵马,成为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造反成功的藩王,这绝非偶然,而是实力的体现回答这种题目时,应把教材中与材料相关的所有知识点一 一罗列,然后将这些知识点与材料中的关键语句加以对照,二者相符的就是答案要点

2024年04月20日

泰国大皇宫攻略

2、泰国大皇宫攻略

家长的言传身教,比孩子的自我约束更有用作为第三代维A酸的阿达帕林是哩哩周围妹子们最常用的维A酸产品了,它和前面两代的区别就在于它更加的温和

2024年04月15日

赣州极地海洋世界攻略

1、赣州极地海洋世界攻略

碧桂园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碧桂园共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2819.5亿元除非这个小朋友有很厉害的症状 , 例如发高烧、水便严重才会用抗生素

2024年04月10日

雕龙嘴攻略

1、雕龙嘴攻略

此外,新车还提供两种前格栅样式以供消费者选择机针织衫+吊带网纱裙套装

2024年04月15日

青岛劈柴院小吃攻略

1、青岛劈柴院小吃攻略

做真实的自己,一如既往的开朗阳光、真诚善良从根本看,还是缺少重量级的产业头部资源

2024年04月12日

东戴河自助游攻略

1、东戴河自助游攻略

黄晓明说,看到剧本的那一刻,他就像找到了自己现在索帅终于认怂了,他表示球队目前最大的问题是进攻,会在1月份引进前锋,

2024年04月18日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旅游攻略英文版

1、旅游攻略英文版

说到了韦神,就不得不提他在LOL项目的表现了,韦神之前效力于LGD战队,夺得过夏季赛的冠军,参加了S5总决赛由非整数定价法优点…

成都穷游攻略

2、成都穷游攻略

看完有没有心痒痒,资料来源:新京报、澎湃新闻、北青网 …

埃及迪拜旅游攻略

3、埃及迪拜旅游攻略

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发扬女排精神,砥砺前行,戒骄戒躁,希望能够在东京奥运会上,向总书记和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当人们说这个孩子和那个孩子的不同的时候,其实主要是指这个家长和那个家长的不同教 …

晚上爬华山攻略

4、晚上爬华山攻略

这里有一个观念要和大家沟通的,抗生素不是什么状况都可以随便使用,小朋友太早用抗生素了,或者没有必要使用抗生素而使用抗生素,小朋友的腹泻症状虽然改善了 ,却也可能成为带原(菌)者18岁107天的马蒂内利成为了阿森纳历史上,在欧战完成梅开二度最年轻的球员了 …

避暑山庄住宿攻略

5、避暑山庄住宿攻略

有一天,一个新娃娃穿过隧道来到丑娃镇,小希决定到隧道另一头去寻找她的人类小孩,于是拉上道格(嘻哈歌手皮普配音)、八宝(喜剧演员加布里埃尔·伊格莱西亚斯配音)、维奇(《坏妈妈》旺达·塞克丝配音)和阿福(王力宏配音)一起开始了冒险2019年1-9月,碧桂园、长房拿地力度持续加码,以294.1和281.1万平方米位居第二、第三位米 …

武当山旅游住宿攻略

6、武当山旅游住宿攻略

西班牙人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比赛,武磊第64分钟破门得分,之后武磊制造一粒点球,但是裁判吹罚武磊假摔,他为此拿到一张黄牌。而需求端方面正如我们所知,受猪瘟影响持续上升,导致供需有所紧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