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攻略 > 穷游 > > 正文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苏里南是哪个国家(苏里南是哪个国家有多少华人)

首页>农家院 > 天路农家院 > 04:35:36

来源:旅游攻略www.caoyuantianlu.org

苏里南是哪个国家(苏里南是哪个国家有多少华人)

有“铝土之国”、“森林之国”之称的国家是哪个?

苏里南

********************************

国名 苏里南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Suriname)。

国名释义 以印第安一部落名称命名。

别称 森林之国、铝土之国。

国歌 《苏里南人民之歌》。

国花 法贾鲁比花。

面积 163265平方千米。

人口 43.2万(1992年)。

民族 印度人占总人口的35%,黑白混血种人占32%,印度尼西亚人占15%,其余为丛林黑人、印第安人、华人和荷兰人等。

宗教 居民中42%信奉基督教,其余信奉印度教、伊斯兰教。

语言 荷兰语为官方语言,通用苏里南语。

首都 帕拉马里博。

货币 苏里南盾。

历史 原为美洲印第安人居住地。16世纪末,西班牙殖民者首先侵入,其后成为英国、荷兰、法国等竞相争夺之地。1667年沦为荷兰殖民地,称荷属圭亚那。1863年废除奴隶制度。1948年改称苏里南。1954年实行内部自治。1975年11月25日宣布独立,成立共和国。

苏里南是哪个国家

苏里南是苏里南共和国。

苏里南共和国(荷兰语:Republiek Suriname),简称苏里南(苏里南语:Sranan;博杰普尔语:Sarnam),位于南美洲北部,东邻法属圭亚那,南接巴西,西连圭亚那,北濒大西洋,属热带雨林气候,国土面积16.4万平方公里(包括同圭亚那有争议的1.6万平方公里),截至2023年,苏里南总人口60.7万人,苏里南划为1市(即帕拉马里博市)和9大区。

苏里南的国名源自当地原住民苏里南人,原为美洲印第安人居住地,1593年被西班牙探险者宣布为其属地,苏里南自然资源丰富,石油、黄金、铝矿业、加工制造业和农业为经济主要产业。

自然环境

苏里南地势南高北低。北部是沿海低地,多沼泽,中部为热带草原;南部为丘陵和低高原。平均海拔400-800米,最高点朱丽安娜峰海拔1286米。

苏里南属热带雨林气候,年平均气温23-27℃,年降雨量在2000毫米以上,当地气候分雨季和旱季。每年2月初至四月底为小旱季,气温最低,平均为22℃,是黄金季节;4月底至8月中旬为大雨季;8月中旬至12月初为大旱季,12月初至次年2月初为小雨季,北部为热带草原气候。苏里南位于飓风区以外,无重大自然灾害。

苏里南是哪个国家有多少华人

1、新加坡

新加坡是一个多语言的国家,拥有4种官方语言,即英语,马来语,华语和泰米尔语。新加坡官方使用与中国大陆一致的简体汉字。

2、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是中国之外华语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有华人668.55万,占总人口的20.64%,马来西亚的官方语言是马来语,但华人坚持使用华语,办有华文小学、华文独立中学,并有华文报纸与媒体。 1、新加坡

新加坡是一个多语言的国家,拥有4种官方语言,即英语,马来语,华语和泰米尔语。新加坡官方使用与中国大陆一致的简体汉字。

2、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是中国之外华语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有华人668.55万,占总人口的20.64%,马来西亚的官方语言是马来语,但华人坚持使用华语,办有华文小学、华文独立中学,并有华文报纸与媒体。

苏里南是哪个国家母语是什么

南美有个人口不足百万小国,把中国话定为官方语言,是苏里南共和国这个国家。 是南美洲的一个小国,名字叫苏里南,位于南美洲北部,国土面积16.4万平方公里,人口56万,苏里南将汉语中的客家语定为法定语言,也就是国语。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苏里南是哪个国家(苏里南是哪个国家有多少华人)】相关文章

山西旅游攻略景点必去

1、山西旅游攻略景点必去

5月17日的誓师大会后,4名突击队员向珠穆朗玛峰发起最后的冲击,出发前王富洲向翁庆章告别做父母的,需要为孩子提供基本的文化资料,不让孩子陷入人穷志短的自卑深渊

2024年04月12日

武汉江汉路步行街美食攻略

2、武汉江汉路步行街美食攻略

古人讲“由艺进道”,有益的兴趣爱好可以滋养生命,使一个人精神富足这个秋水与长天相逢的季节,千般诗意婉转低回,澄澈一份如初的清美

2024年04月16日

宜兴自驾游攻略

1、宜兴自驾游攻略

电影《中国机长》正在热映中,截止到10月4日凌晨总票房已经突破十一亿,接下来的日子当中整部电影的票房还将持续上涨一旦错失了教育的时机,孩子的品行出现偏差,就需要家长和社会花费更多时间精力去修正

2024年04月10日

成都泸沽湖攻略

1、成都泸沽湖攻略

大坂直美已是女子网坛中坚力量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2024年04月13日

钱包攻略

1、钱包攻略

艺高人胆大的话,双麻花辫也能和丝巾玩出跳脱的花样倘若一家人里,只有年幼的小朋友得到很厉害的肠胃炎,那么就可以推测可能是轮状病毒的感染

2024年04月13日

去深圳购物攻略

1、去深圳购物攻略

然而,没有下坡就不会有再次向上爬的机会而较宽的丝巾作为发带时重在强调正面的装饰感,成为搭配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2024年04月10日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麦积山石窟旅游攻略

1、麦积山石窟旅游攻略

一名主教练不靠技术吃饭,却要靠所谓的DNA和情怀吃饭,这是何其悲哀的事情由于范县位于河南省和山东省交界的地方,所以有时候归山东省管辖,有时候归河南省管辖…

乐山游览攻略

2、乐山游览攻略

但没想到的是,穆帅又一次上了瓜迪奥拉的当,买进他之后完全没有说明书,索尔斯克亚也无计可施,或许弗雷德这笔交易,要跟桑切斯一样注定成为败笔了淘汰鸡价格方面,目前在8元左右,适龄老鸡基本上加入了淘鸡的市场 …

泰国旅游攻略注意事项

3、泰国旅游攻略注意事项

如前所述,在WTO做出终裁之前,欧盟方面多次努力希望美方不对欧方做出征税诉求,然而美方对欧盟提出的诸多建议并不感冒学生贷款债务的沉重负担和住房成本的急剧上升并不是一夜之间发生的, …

北京打工攻略

4、北京打工攻略

兴趣爱好能显出一个人的真性情之前哩哩的朋友就因为痘痘比较严重去医院看了皮肤科,医生开具了维A酸之后效果立竿见影 …

常州邹区灯具城攻略

5、常州邹区灯具城攻略

在与国内外机构的长期合作中,保护者研究清楚了病害机理,保护修复了大量彩塑壁画,形成了一整套科学保护规范“是什么”——即题目说(做)的是一件什么事?或题目观点是对还是错? …

英国自驾攻略

6、英国自驾攻略

做人当有理想,有志愿同时,将金堤以北的樱桃园、古云、古城、观城、王庄集5个乡镇划归山东省聊城专区莘县管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