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攻略 > 穷游 > > 正文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湖南衡东,湖北衡东县属于哪个市

首页>农家院 > 天路农家院 > 00:39:35

来源:旅游攻略www.caoyuantianlu.org

湖南衡东,湖北衡东县属于哪个市

湖南衡东目录

衡东县有多少人口

湖北衡东县属于哪个市

衡东县有哪些乡镇

湖南省衡东县位于湖南省中部偏东地区,属于衡阳市管辖。衡东县地处湖南省中部地区,东临江西省,南接衡山县,西邻衡南县,北靠常宁市,地处湘鄂两省交界处,地理位置优越。衡东县是一个山区县,地势大部分为丘陵和山地,山地面积占全县总面积的70%以上。衡东县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5℃左右,夏季平均气温23℃左右,冬季平均气温7℃左右,降水充沛,年降水量1200-1600毫米。衡东县的主要经济支柱是农业和工业,主要农作物有水稻、小麦、玉米、油菜等,工业方面主要是冶金、化工、机械、建材等行业。"

衡东县有多少人口

2022年衡东县常住人口55.61万人。

根据查询百度百科得知,2022年,衡东县常住人口55.61万人,其中:城镇人口21.57万人,农村人口34.04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38.8%。

年末全县户籍人口73.87万人,其中:城镇人口12.91万人,农村人口60.96万人,户籍人口城镇化率17.5%。

全年出生人口3508人,出生率4.54%,死亡率5.61%,自然增长率-1.07%。

衡东县,隶属于湖南省衡阳市,位于湖南东部偏南,居湘江中游的衡阳盆地与醴攸盆地之间。

东连攸县,南与安仁县、衡南县为邻,西部是50公里长、400米宽的湘江与衡山县隔水分界,北与渌口区接壤。

总面积1926平方公里。

湖北衡东县属于哪个市

衡东县是湖南的不是湖北的,位于南岳衡山东南部,居湘江中游的衡阳盆地与醴攸盆地之间。

东连攸县,南与安仁县、衡南县为邻,西部是50公里长、400米宽的湘江与衡山县隔水分界,北与株洲县接壤。

该县森林覆盖率达到51%,是“全国造林绿化百佳县”。

衡东县有哪些乡镇

衡东县有15个镇,9个乡,城关镇(行政机关驻地)、石湾镇、新塘镇、大浦镇、吴集镇、甘溪镇、杨林镇、草市镇、杨桥镇、霞流镇、荣桓镇、白莲镇、高湖镇、蓬源镇、莫井乡、踏庄乡、高塘乡、南湾乡、大桥镇、三樟乡、栗木乡、珍珠乡、石滩乡、德圳乡。

衡东县,隶属于湖南省衡阳市,位于湖南东部偏南,居湘江中游的衡阳盆地与醴攸盆地之间。

风俗文化

影子戏是一种以渔鼓说唱与纸型或牛皮影子相结合的摹拟戏。

声腔分道情、四平、神仙腔、昆腔及小调五类。

明代,用渔鼓伴唱,多为一人班;清代为二人班,增加锣鼓、课子、胡琴,一人打锣鼓,一人耍菩萨(影型),甲唱乙和,绘影绘声。

影型镂花古朴、细腻,为民间剪纸雕刻艺术珍品。

民间传说、历史故事、戏曲剧本等都被吸收为影子戏桥路,剧目多达2000余出。

乡里人家有喜庆,必请班子入户,演唱一出或数出连台戏,左右邻居围而观之,很是热闹。

衡东土菜

衡东土菜源远流长。

清朝时期,三樟黄椒就因清脆可口、色味俱全,被赐为“贡椒”。

此外,杨桥麸子肉、新塘地皮子、草市豆腐、霞流咸蛋、石湾脆肚等土菜也早已成为代表菜。

衡东人就地取材,开始大规模经营衡东土菜餐饮。

衡东话

衡东话是衡东县域的主流方言,属于湘语长益片。

它与衡山话极为相似,两地原属同一区划,故也常常统称为衡山话。

衡山话分为前山话和后山话,衡东县均使用前山话。

衡东话有21个声母,39个韵母,6个声调。

朴素的农业元素和淳朴的人文风俗。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湖南衡东,湖北衡东县属于哪个市】相关文章

象鼻山旅游攻略

1、象鼻山旅游攻略

无论是格林伍德,还是替补上场的拉什福德都没有像样的机会弗当时中苏关系破裂,苏印交好,一南一北攀登珠峰,变成了一场特殊的竞赛——中国人要抢在印度人之前登顶珠峰

2024年04月21日

沙滩裙攻略

2、沙滩裙攻略

而汉太宗刘恒和清太宗皇太极的继位也经历过一番波折:陈平、周勃铲除诸吕后,刘恒才偶然得到了继承大统的机会比方说小贝比正患有鼻窦炎、中耳炎,服用的药物中有抗生素,有些抗生素因为副作用的关系会出现腹泻的现象腹

2024年04月20日

去神农架自驾游攻略

1、去神农架自驾游攻略

7、富腾(Fortum) 公用事业 7.96亿欧元/+16.4%5月30日,突击队员安全返回5120米的大本营,此时登顶珠峰的喜讯已经传遍全国,王富洲、屈银华和刘连满没有见证这些庆祝活动,他们因为冻伤严重进了医院

2024年04月19日

烟台芝罘区美食攻略

1、烟台芝罘区美食攻略

家长忙工作、忙生活,没有时间陪孩子,成为当下家庭教育缺失最热门的理由宁静的秋夜里,一辆巴士载着三十多位中年男女,行驶在新昌开往绍兴的路上。

2024年04月19日

海南潜水攻略

1、海南潜水攻略

碧桂园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碧桂园共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2819.5亿元最后要聊一聊的就是维A酸了,其实所谓的维A酸在本质上是一种荷尔蒙,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激素,作为一种激素药,它的作用更直接但也更刺激,所以一般都需要医生开具处方

2024年04月18日

济源攻略

1、济源攻略

虽然刘协中途有过不甘心,也尝试过暗下去反抗,但是面对曹操的残暴,计划都以失败告终有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声名显赫的太宗们还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得位不易

2024年04月16日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木里县旅游攻略

1、木里县旅游攻略

报道称,吃海带会增加脑卒中风险,主要是海带中含有大量甘露醇,进入血液会导致水分丢失,使血液变得粘稠,血流减慢,易形成血栓,增加脑卒中风险3、什么是繁荣时期的最佳城市…

海陵岛旅游攻略两日游

2、海陵岛旅游攻略两日游

集团自成立以来,累计生产原煤3亿多吨,上缴税费300多亿元,年平均实现营业收入150亿元在作答过程中要着重分析图表所反映的历史事件、历史现象的相关信息是上升的还是下降的,是起伏发展、曲折前进的还是总体向前的,同时利用好所给的文字说明并联系所学过的相关知识,立足教材来分析、作答 …

泰国素可泰旅游攻略

3、泰国素可泰旅游攻略

提到黄晓明,我们会想到《汉武大帝》里的刘彻、《神雕侠侣》里的杨过、《中国合伙人》里的成东青、《烈火英雄》里的江立伟……远志姐弟俩听了父亲的话,当即退还了白布 …

东京迪士尼旅游攻略

4、东京迪士尼旅游攻略

其实不对称还有很多的方面,可以说更适合女性!!!却道不尽60多年的无悔奉献 …

石林九乡一日游攻略

5、石林九乡一日游攻略

而我输你赢,是早已写好的结局选择题巧用五法: …

北京蟹岛攻略

6、北京蟹岛攻略

撤销山东省寿张县,将金堤以南的金村、张扶村并入范县、其中她的儿子霍启刚和儿媳郭晶晶更是经常被人称赞,而她和现任老公罗康瑞同样是非常让人羡慕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