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攻略 > 穷游 > > 正文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色达天藏,去过色达的话,还有必要去西藏吗?为什麼?

首页>农家院 > 天路农家院 > 04:35:35

来源:旅游攻略www.caoyuantianlu.org

色达天藏,去过色达的话,还有必要去西藏吗?为什麼?

色达天藏目录

色达在哪个地方

去过色达的话,还有必要去西藏吗?为什麼?

十月份去色达,需要注意什么

色达天葬台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东北部的色达县,平均海拔多在4000米以上。色达是藏语“金马”的意思,而天葬台则建造在地势相对平坦的半山缓坡上,一座小小的白塔旁。用铁栏半围出一块篮球场一样大的平地,那便是进行天葬的地方,旁边用杆子圈出一地,供家属观看。

色达天葬台是藏族文化的一部分,通常是用于丧葬的地方。它展现了藏民的独特风貌和淳朴民风。许多藏民佩戴传统的服饰、面具和各种饰品,这使整个仪式非常神秘和庄重。整个仪式过程中,人们必须遵循严格的仪式礼仪,以对救赎和信仰进行尊重。

虽然色达天葬台的场景可能会给人带来一些不适,例如秃鹫盘旋在空中,以及天葬现场的刺鼻气味,但这都是藏族文化的一部分。对于想要了解更多关于藏族文化的人来说,参观色达天葬台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参观色达天葬台时,建议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避免做出不恰当的行为。同时,由于色达县地处高海拔地区,气候条件较为特殊,游客在前往时应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以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

色达在哪个地方

色达县位于青藏高原东南缘,甘孜藏自治州西北部,北纬31°38′-33°20′,东经98°48′-101°00′。

地处两省(四川、青海)三州(本省的阿坝州、甘孜州、青海的果洛州)六县(阿坝的壤塘、本州的甘孜、炉霍、石渠,果洛州的达日、班玛)结合部,东邻阿坝藏羌族自治州壤塘县,北与青海省班玛、达日两县接壤,西、南海拔4127米,辖4区2镇15乡、66个行政村。

去过色达的话,还有必要去西藏吗?为什麼?

色达和西藏根本就是两回事情!色达主要是人文的内容比较多,像读经院、宗教活动、藏民居等。

但是西藏是山川、河流、雪山、草地、人文和非常独特的事情,一路上发生的任何事情,让人是难以忘却啊!特别是阿里大环线的震撼美景,足足可以让美国西部风景逊色。

我已经是第三次进藏了,现在还想去第四次呢!当然,色达也是非常漂亮震撼的,但毕竟是很局部的一个风景点,不能和西藏相提并论。

十月份去色达,需要注意什么

色达全县平均海拔4127米,属于高海拔地区,很多人在这里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高反症状,即使没有高反症状在这边活动也会或多或少会觉得吃力,初到高原不要多做剧烈运动,第一天到尽量不要洗澡,可以提前吃些红景天等预防高反,可以吃些高糖的食品,喝得惯的话也可以多喝些酥油茶,对抵抗高反也有较好的效果。

高原反应没什么可怕的,大多数人好好休息一下就会逐渐适应了。

禁忌问题

五明佛学院的尸陀林是可以参观天葬仪式的,一般天葬仪式都是在每天下午的两点到两点半之间开始,可以拼车或者徒步到尸陀林参观。

但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尊重当地人的习俗,仪式中不要大声喧哗,不要试图与天葬师讲话,不要距离过近,不要去惊吓秃鹫,更重要的是切记不能拍照和录像,尊重别人也是尊重自己。

另外,看天葬最好还是提前最好心理准备,心理承受能力较弱的要慎重考虑。

最佳旅游时间

色达属青藏高原亚湿润气候区,长冬无夏,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年均温度零0℃左右,一般五月到十月是到色达旅游的适合时间,最好的季节是七月到九月,这时的自然景观也十分漂亮。

十月下旬以后会有雪景,白雪覆盖下的佛学院另有一番滋味,但是需要注意这时候的交通不太方便,因为道路有冰雪。

保暖

色达海拔高,早晚温差大,平均温度低,去色达旅游,即使在最热的季节,也要带上足够的防寒衣物。

秋、冬、春季请带羽绒服或其他厚衣服,即使夏季一件外套也不足够御寒;另外佛学院的住宿处没有暖气,需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

因温差大的关系,初到这里的人很容易引起感冒,最好提前准备好感冒药。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色达天藏,去过色达的话,还有必要去西藏吗?为什麼?】相关文章

丽江蓝月谷攻略

1、丽江蓝月谷攻略

绿地则以223.1万平方米拿地总面积登上面积榜四位企不过,谢文骏还是实力有限,目前,谢文骏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3秒17!

2024年04月22日

石林风景区攻略

2、石林风景区攻略

这许许多多美好的经历之后韦神坐上替补席,逐渐淡出了赛场,最后转战了绝地求生项目

2024年04月24日

仙境奇缘攻略

1、仙境奇缘攻略

教师如此,家长也是如此落文中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2024年04月22日

熊岳旅游攻略

1、熊岳旅游攻略

对阵阿尔克马尔,这绝对是曼联本赛季踢的最差的一场比赛形当夜在新昌吃了晚饭,赶往绍兴住一宿,次日即返上海

2024年04月17日

未知之地攻略

1、未知之地攻略

兄弟姐妹早年都游学欧美,及时了解跨国企业在中国、中国企业进军海外市场新动态

2024年04月18日

七彩云南欢乐世界攻略

1、七彩云南欢乐世界攻略

想得开,看得透,生活困惑自然开蓬蓬纱裙是每个女孩儿都幻想过的美好种

2024年04月24日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歌剧魅影攻略

1、歌剧魅影攻略

在登山界,海拔8000米以上的地区被称为死亡地带,随着海拔高度的提升,空气中的氧气越来越稀薄,在严重缺氧的情况下,人体会产生各种不良的反应,严重的会导致死亡篷三国名臣王冠、晋朝廉吏吴隐之、唐肃宗章敬皇后、清朝大臣范中彦,都出生于范县之…

金华市区一日游攻略

2、金华市区一日游攻略

曹操的7个女儿分别是曹宪、曹节、曹华、清和公主、安阳公主、金乡公主和临汾公主,首先我们可以确定的一点是,曹操将自己的七个女儿嫁给同一个人,这个人自然也不会是普通的凡夫俗子实但是一定要注意把丝巾折叠成合适的粗细,才能显得脖颈更修长好看 …

广州地铁3号线美食攻略

3、广州地铁3号线美食攻略

我们就是要不断补充进攻和防守上的东西个不过王俊凯因为只参与这季中餐厅的前半部分拍摄,所以小凯离开的第N天,杨紫还是很怀念之前两个人“并肩作战”的日子 …

古镇灯攻略

4、古镇灯攻略

只是建筑颜色有点儿“红”?(注:永乐大帝朱棣死后庙号为“太宗”,至于我们如今常说的“成祖”,是由一百多年后的嘉靖皇帝“硬改”的 …

长隆野生动物园住宿攻略

5、长隆野生动物园住宿攻略

而韦德对此进行了回应,他认为利拉德说法不妥,事实上是奥尼尔带着自己夺冠的第二个原因,则是汉武帝时期骑兵精良的装备汉 …

里加攻略

6、里加攻略

世锦赛能够实现卫冕,巩立姣之前在中国田径的世锦赛征战史上,此前只有1991年和1993年的黄志红,在女子铅球这个项目上达到过如此高度,而这也是中国女子铅球第四次在世锦赛上夺冠子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发扬女排精神,砥砺前行,戒骄戒躁,希望能够在东京奥运会上,向总书记和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