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攻略 > 穷游 > > 正文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华亭县地图(甘肃省平凉市华亭县地图)

首页>农家院 > 天路农家院 > 02:36:39

来源:旅游攻略www.caoyuantianlu.org

华亭县地图(甘肃省平凉市华亭县地图)

上海华亭镇浏翔公路7994号怎么走?

如图所示,百度地图查询显示,其周边的公交线路如下:

(2013?华亭县模拟)如图是___比例尺,它表示地图上___的距离,相当于地面...

分析图可知,地图上1厘米的距离相当于实际距离20千米.

20千米=2000000厘米,

比例尺=1:2000000,

故答案为:线段,1厘米,20千米,1:2000000.

甘肃省平凉市华亭县地图

352.3公里。根据查询百度地图显示,兰州位于中国西北部、甘肃省中部,华亭市甘肃省东部,两地相距352.3公里,驾车需要4小时12分钟。

华亭县简介

明朝的松江府属于南直隶(现在的江苏、安徽、上海两省一市),相当于今天的“省辖市”或“地级市”。 松江府是中国元代设立的行政建制区,明清沿之。其地域相当与现今的上海市。松江府治(府衙)在今上海市松江区中山街道松江二中附近。 [编辑本段]简介  上海古名华亭。明代弘治年间的《上海县志》称:“上海县旧名华亭,在宋时,番商辐续,乃以镇名,市舶提举司及榷货场在焉。元至元二十九年,以民物繁庶,始割华亭东北五乡,立县于镇,隶松江府,其名上海者,地居海之上洋也。” 松江府在宋置华亭府,改松江府,清属江苏省,治华亭、娄县,民国废府,并二县为松江县。 [编辑本段]设置  松江府是中国古代的一个行政建制。其前身为华亭府。元至元14年(1277年),华亭县升为华亭府,次年(至元15年,即1278年),新设松江府,辖华亭县。元至元27年(1290年),华亭县 (上海)部分乡分出,新设上海县,一般以1291年作为上海正式设立行政建制的年份。明嘉靖21年(1542年),华亭县 (上海)和上海县部分地区划出,新设青浦县,仍归松江府管辖。

清顺治13年(1656年),新设娄县;雍正2年(1724年),新设奉贤县、金山县、南汇县和福泉县;雍正8年(1730年),福泉县并入青浦县;嘉庆10年(1805年),新设川沙抚民厅(县级)。中华民国成立后,废除松江府、上海道,下辖各县改由江苏省管辖。民国3年(1914年),设沪海道,民国16年((1927年),撤销沪海道,设立上海特别市,上海基本形成目前的行政区划。

上海什么时候叫华亭

瞎说8道苏州府,北宋时期叫华亭县(属两浙路秀州(州治在今嘉兴))…好好看看历史…一说上海历史就说苏州府,难道上海就没有自己的历史吗…被苏州府管辖只是一小段历史而已…

上海历史简介

上海历史悠久,系1986年国务院颁布的第二批38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上海西部在6000年前就已成陆。市区成陆约在10世纪前叶才全部形成。

公元前223年.秦灭楚后设会稽郡,治所在苏州。会稽郡辖缪县、由拳县和海盐县。缪县包括今嘉定、上海两县及青浦、松江两县大部和市区部分地区。今嘉定县境内还有一个以缪命名的缪城乡。秦始皇统一六国后,修筑了一条由咸阳经湖北、湖南而抵江苏、上海一带的宽阔驰道。据史载,驰道宽50步,每隔3丈植树一株。驰道通过今松江西北,“经青浦古塘桥,西通吴城”。公元前210年,秦始皇率丞相李斯、少子胡亥等一批文臣武将南下巡游,曾通过松江西境和青浦南境的横山、小昆山、三泖地带,看到当地物产丰富,人众熙攘,人们划船在水上交易。这说明上海那时还没有形成城市。

公元前207年的汉代,缪县政为娄县。今金山县境内的海盐县,汉时为刘濞的封国,此地煮海水以制盐。这种盐称散盐,质量好而量多,都被运往吴都(苏州)集散。和海盐县发展同时,由拳县也在发展之中。由于局部地体下沉现象存在,海盐部分沦为拓湖,由拳也陷入了谷水。汉平帝元始二年(2年)前后海盐县被迫向南迁移。

到了晋代上海地区主要依靠渔、盐之利,经济已相当发达。南朝梁大同元年(585年),分割原海盐县地域置青浦县和前京县。唐时将昆山南境、嘉兴东境、海盐北境建华亭县,县治设在今松江县境内,天宝五年(746年),在今青浦东北的吴淞江南岸设置了青龙镇,直属华亭县。青龙镇原是三国时吴孙权建造和停泊战舰的场所。青龙港是吴淞江下游的起点,是唐代对外贸易的新兴港口,航运船只不仅可抵沿海和内河重镇,而且可直达日本、朝鲜。

宋初,华亭县改属两浙路秀州(州治在今嘉兴)。这时华亭县以东的海滩,已经成为重要盐场,“人烟浩穰,海舶辐揍”,商业日益发达。宋宣和元年(1119年),随着松江航道重新疏浚,青龙镇更见发展。据宋诗人梅尧臣在《青龙杂志》中记载,青龙镇有二十二桥、三十六坊,还有“三亭、七塔、十三寺,烟火万家”,时人誉称“小杭州”。青龙镇虽如此繁华,但当年作为华亭一个海口的上海,仍然是个荒凉的渔村。后来因为吴淞江下游的淤浅,曾经繁华一时的青龙镇,就逐渐丧失了作为长江口良港的地位,而日趋萧条冷落。

宋熙宁年间(l068一l077年),贸易中心转移到华亭东北地区,这里形成居民点,由渔村变成初具规模的小镇。南宋咸淳三年(1267),在此正式设立镇治,并派镇将驻守。因地处上海浦西侧,便称“上海镇”。元朝至元十四年(l277年),在上海镇设立市舶司,与广州、泉州、温州、杭州、庆元、澉浦合称全国七大市舶司。本埠市舶司的衙门设在后来的上海县署内,即今小东门方浜南路的光启路上。

元朝至元二十八年(l291年),正式建“上海县”,这是上海建城的开始。到了明代,上海地区商肆酒楼林立,这时,上海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东南名邑”。明末清初,上海的行政区又进行了沿革,逐步形成了今天上海的规模。 松江县

属于苏州府

不过还有件事情,就是现在的上海是长江三角洲淤积形成的,这个形成主要是最近二三百年的事情。也就是说一千年前的北宋是没有上海的--当时的苏州、泉州都是港口。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华亭县地图(甘肃省平凉市华亭县地图)】相关文章

依兰攻略

1、依兰攻略

在敦煌研究院的一面墙上,写着这样一句话:“历史是脆弱的,因为她被写在了纸上,画在了墙上的10月4日,据TMZ网站报道,热火队传奇球星德韦恩-韦德在接受采访时力挺好友卡梅罗-安东尼,并表示肯定会有NBA球队需要安东尼[

2024年04月27日

新市攻略

2、新市攻略

还不快去打卡呀~~祺智EV和祺智PHEV虽然有刷分之嫌,但在产品里方面还是有着自己的优势,特别是祺智EV在降价之后有着出色的产品力,值得考虑

2024年04月24日

龙岩连城攻略

1、龙岩连城攻略

不能原封不动的照抄材料(照抄材料是很多同学经常犯的错误)其实,对于孩子来说,首先需要学会的是倾听——这才是学会学习的关键

2024年04月22日

珠海荷包岛攻略

1、珠海荷包岛攻略

“咱们不能特殊化”“因此,只要贸易不确定性继续,美联储很可能在10月底再次降息

2024年04月24日

从广州到云南穷游攻略

1、从广州到云南穷游攻略

这个充满想象力的工程,是樊锦诗1998年起担任敦煌研究院院长的17年间做成的一件大事「国民茶话会」栏目专为国庆假期而开设,想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和你探讨些关于当下的一些国民话题。

2024年04月18日

资阳 旅游攻略

1、资阳 旅游攻略

至于反穿的方法,大概有这这几种,妹纸们看仔细了哈~烙印在人大生命里的厚重底色

2024年04月21日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太平山顶 攻略

1、太平山顶 攻略

特别是当诗被谱曲弹唱,与音乐结合而成为歌时,那就像长了翅膀一样,四处飞翔,流传更广,影响更大为内饰采用了展翼式布局,并让车内的视觉感受更加宽广2…

香港胡同桑拿 攻略

2、香港胡同桑拿 攻略

你可以追逐个性,但要向着阳光生活袁泉表示,无论是主角也好还是配角也罢,选择了这个角色肯定是因为产生了某种共鸣释 …

公盂攻略

3、公盂攻略

2、膨体隆鼻术后没有鼻尖发红的现象屈辱故国劫难数,天责人怨神嗔怒 …

飞登攻略

4、飞登攻略

比如,有一个领导,他的脾气很暴躁,他是一个很有原则性的人喜他自己的毛背心是用旧围巾改的,公务车不让孩子们坐,大人的破旧衣服,改小后给孩子们穿,处处注意不使孩子们有特殊感 …

哈尔滨冬季旅游景点攻略

5、哈尔滨冬季旅游景点攻略

尽管威克斯在过去的十年里每个月都要还贷,但她的学生贷款仍然欠了超14万美元蓬曾国藩自己每日读书并做笔记,也要求孩子们读书明理、陶冶性情,这给他的孩子留下了受用不尽的精神财富 …

贵州梵净山旅游攻略

6、贵州梵净山旅游攻略

一般情况下,庙号为太宗的都是王朝的第二代皇帝同题目中往往有“积极影响”“经济、政治意义”“意义”等字眼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