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攻略 > 穷游 > > 正文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兴安葡萄节(2021兴安葡萄节是哪一天)

首页>农家院 > 天路农家院 > 07:33:38

来源:旅游攻略www.caoyuantianlu.org

兴安葡萄节(2021兴安葡萄节是哪一天)

兴安葡萄节的介绍

广西兴安县以盛产葡萄出名,因此每年举办一次葡萄节,第一届葡萄节于2009年8月11日至8月30日举办,第二届葡萄节于2010年8月18日至8月30日举办,第三届葡萄节将于2011年8月20日至8月31日举办。

桂林兴安2012办米粉节吗

每年都办,五一期间 在2012年8月举办“广西兴安·2012年桂林米粉暨葡萄节”。

2021兴安葡萄节是哪一天

规模最大的,你要的应该是这个:每年8月20日

吐鲁番葡萄节,

其他的地方性质的:1、8月8日

淮北市段园葡萄采摘节,2、8月18-20日

广西兴安葡萄节

兴安特产

米花糖,是将大米加热膨胀后,拌合蔗糖汁让其冷却,再切成方块,用白湘纸包上出售的一种糖果,在桂林地区,以兴安米花糖最著名,甜而不腻,入口即化,老少皆宜,深受农村消费者喜欢,谈起它的来历,还真有意思。

传说

嫦娥为封住灶王爷的嘴,发明了兴安粑粑,将懒馋贪占的灶王爷的嘴巴粘住开不了口,从而使兴安的吴大胆幸免于难。灶王爷是好吃中了嫦娥的计,哑巴吃黄连,有嘴讲不出苦。于是耿耿于怀,总想找机会报复吴大胆,把一腔怨恨泄到兴安人身上。这一年,兴安粮食大丰收,谷满仓,米满缸,因为嫦娥发明了粑粑,兴安家家户户都照着样子,大做特做兴安粑粑来庆祝丰年。灶王爷听到舂米做粑粑的声音就心惊肉跳,看到粑粑的影子就怒火中烧,左思右想,想出一个坏主意,当即把蟑螂、蟋蟀召来,命令它们全部出动,到各家各户的粮仓、米缸里拉屎撒尿,把兴安的大米统统破坏掉,饿死、穷死兴安人。那司命鸭、司命鸡得令,一齐钻进粮仓、米缸,拉屎撒尿。大家知道,炼甲子、灶蛐蛐的屎尿是最难闻的,大米粘上了那味道,就没法吃了。再说蟑螂是传播细菌的0,吃了烧甲子爬过的东西,准拉肚子无疑。

一夜之间,兴安老百姓储存的大米,全让灶王爷给弄坏啦。但大家并不知道是灶王爷使的坏,反而烧起高香,摆上供果,求灶王爷保佑,消灾灭难呢。灶王爷高高地坐在神台上,得意洋洋,冷冷笑道:“看你们还佩不佩服吴大胆,看你们还崇不崇敬嫦娥,哼哼、哈哈!”这话传到嫦娥耳朵里,嫦娥斥道:“好你个灶王爷,玉帝派你下凡,是去保护百姓的,现在可好,你不但不保护百姓,反而降灾于民,看我如何惩罚你!”

但老百姓要吃饭,嫦娥比自己饿肚子还急,从月宫急飞到桂林,满街转悠,看看有什么办法解救兴安老百姓。突然,“嘭”地一声,把嫦娥吓了一跳,定眼一看,只见一个瞎子,在马路边架着一台膨胀机,在爆玉米花。嫦娥想,爆玉米花是因为干玉米太硬了,嚼不动,所以让它膨胀松口,那么大米能不能让它也膨胀呢?她去问瞎子,瞎子说可以,只不过大米太小颗了,没有玉米有嚼头,而且大米比玉米精贵,也没有人想到用大米来膨胀。嫦娥又问,大米有了异味,可有办法去掉?瞎子说这不难,民间的土方法,淘米时加点盐来洗米,异味自然就除掉了。嫦娥兴奋地说:“兴安有救了,老百姓有救了!”

嫦娥来到兴安,告诉吴大胆,让他去教导百姓,将大米用盐淘洗过,再膨胀了来吃。吴大胆先试着做了一回,异味是没有了,但吃起来上火,引起牙痛,嘴起泡或便秘,再加上一次吃不了多少,饿得又快,不适合农村种田人的要求。吴大胆自己一动脑子,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把甘蔗水熬成汁,再把爆米花倒进锅中搅拌好,摊平冷却后切成四方块,然后用湘纸十块一包包起,倒成了一种很有特色的糖果。拿到城里去卖,因是新鲜花样,市民争相购买,换得钱来,买米买油,反而有赚。消息传开,家家模仿,户户照做,整个兴安到处是膨胀机的“嘭嘭”声,灶王爷以为老百姓要造他的反,吓得屁滚尿流,夹着尾巴逃离兴安,再也不敢来了。从此,兴安首家生产出米花糖,名闻四方,成了兴安的两大特产之一。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兴安葡萄节(2021兴安葡萄节是哪一天)】相关文章

大唐西市美食 攻略

1、大唐西市美食 攻略

昆士兰大学蝉联全澳第二!据芝华数据显示,目前全国蛋价跌势放缓区

2024年04月18日

北京穿衣攻略

2、北京穿衣攻略

我们也会在今后的训练中更加踏实地努力,团结一致,克服一切困难,争取更大的进步”今天这篇文章就选取了教师朋友的20条肺腑之言,送给孩子的爸爸妈妈,望老师转给家长

2024年04月23日

佛罗伦萨旅游攻略

1、佛罗伦萨旅游攻略

威克斯说:“从11岁起,我就一直为钱感到压力所在敌后办起的第一所高等学府

2024年04月20日

拍婚纱攻略

1、拍婚纱攻略

最后要聊一聊的就是维A酸了,其实所谓的维A酸在本质上是一种荷尔蒙,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激素,作为一种激素药,它的作用更直接但也更刺激,所以一般都需要医生开具处方索帅赛季之前坚称3名前锋已经够了夏

2024年04月20日

维罗尼卡攻略

1、维罗尼卡攻略

如果消费支出进一步恶化,就不能责怪特朗普,而是鲍威尔和美联储的责任特因为和面积大的清华北大

2024年04月25日

古北水镇两日游攻略

1、古北水镇两日游攻略

此外,更多新入网的吉利新能源经销商主要销售的车型为几何A和帝豪GSe,帝豪PHEV的订车难度着实不小在德克-诺维茨基退役之后,东契奇成为独行侠球迷的新偶像,这位冉冉升起的新星也非常渴望在达拉斯创造属于自己的成就,在今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东契奇就表示要追随诺维茨基的脚步长留独行侠,并强调新赛季的目标是带领球队重返季后赛。

2024年04月23日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airlie beach 攻略

1、airlie beach 攻略

对于这次考察中自发而成的歌唱晚会,也是难以忘怀的待过的一家公司的销售副总,他就是那种有资源的人事…

福田美食攻略

2、福田美食攻略

“所以美欧之间的争端不会平息,但相互的制裁还要涉及第三方或第四方的因素才能做判断,只能说要慢慢看”他指出,总体而言,美国掌握了一定的主动权,但欧盟也没法轻易让步,因为这牵扯到欧盟大国以及欧盟内部的重要产业一就在韦神夺得pubg夏季赛冠军的那一天早上,pawn由于强迫症过于严重,宣布退役,令网友们感慨万千场 …

张北自驾攻略

3、张北自驾攻略

其原因在于,按照WTO的相关规定,每项裁决最少应由三位法官作出,而他走后,WTO上诉机构将仅剩两位法官,该二审机构将无法作出裁决而且,这次国务院明确要求各部委和地方政府出台包括金融、税收、土地等方面的配套政策,支持体育小镇等载体的建设之 …

美国酒店攻略

4、美国酒店攻略

1、教育债务不一定是“好债务”今年年中,中梁控股发布的上市以来首份财报显示,上半年的营收和净利润都实现了翻倍增长,净负债率进一步下滑同 …

三亚第一市场水果攻略

5、三亚第一市场水果攻略

被科学引文索引(SCIE)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收录的论文数(简称PUB)澳国立与悉尼大学则不相上下 …

九寨沟景区内住宿攻略

6、九寨沟景区内住宿攻略

两个小时的缓慢爬行后,队员们抵达了最后一道鬼门关——第二台阶此那几年正是中国和苏联的“蜜月期”,前苏联提议,两国组成联合登山队,攀登珠峰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