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攻略 > 穷游 > > 正文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沈阳新乐遗址,新乐遗址简介五十字

首页>农家院 > 天路农家院 > 08:36:35

来源:旅游攻略www.caoyuantianlu.org

沈阳新乐遗址,新乐遗址简介五十字

沈阳新乐遗址目录

求沈阳新乐遗址简介?

新乐遗址简介五十字

沈阳新乐遗址位于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部,是一处新石器时代遗址,距今已有7000年左右的历史。该遗址发现于1958年,是中国北方第一个发现的新石器时代晚期文化遗址,也是中国新石器时代晚期文化的典型代表。新乐遗址的发现对于研究中国新石器文化的演变、原始社会的形成和发展,以及东北地区古代文化的研究都有着重要的意义。遗址内发现了丰富的文化遗物,如陶器、石器、骨器、角器、玉器等,其中以陶器最为突出,被誉为“东北陶器之冠”。新乐遗址现已成为国家文物保护单位,并已开放供游客参观。"

求沈阳新乐遗址简介?

沈阳新乐遗址博物馆

简   介

新乐遗址位于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龙山路、新开河以北的高台地上,是一处新石器时代母系氏族时期的一处聚落遗址,系我国东北地区辽河流域十分重要的史前考古学文化遗存。

遗址东西长约350米,南北宽约150米,总面积达52500平方米。

遗址距今7000多年,到目前为止在遗址中心区域田野考古发掘面积已达5000多平方米,确认这一地区存在着上中下三层文化堆积,现已发掘半地穴式建筑房址40座。

新乐遗址的发现,填补了辽河流域中下游地区新石器时代较早文化的空白,并把沈阳地区有人类活动的历史从原来的5000年推溯到7000年前,是辽沈地区的历史研究、考古研究中的重大突破,是东北地区新石器时代极具代表性的一种文化类型,在史学界被定为“新乐文化”,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科学价值和独特的文化艺术价值。

2001年,新乐遗址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新乐遗址简介五十字

新乐遗址是新石器时代古文化遗址,位于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大街新开河北岸黄土高台之上,是一处原始社会母系氏族公社繁荣时期的村落遗址,其布局与半坡文化很相似,经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测定新乐遗址距今有7200多年的历史。

其出土文物相当丰富。

新乐遗址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4年建了新乐遗址博物馆。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沈阳新乐遗址,新乐遗址简介五十字】相关文章

锡崖沟旅游攻略

1、锡崖沟旅游攻略

另外有消息称韦神的女友蜜蜂仔其实是vc战队的老板,那韦神自然是不缺钱的了,所以比赛夺冠后将奖金全部分给队友,还另外给加钱,可见韦神十分慷慨,也对得上粉丝们对他的喜爱你喜欢音乐,玩音乐的人都作息不规律,据说夜晚灵光乍现,才有创作欲望

2024年04月22日

大北线攻略

2、大北线攻略

家长都希望教师多提问自己的孩子,惟恐孩子发言表现的机会比别人少思报告披露,期内白羽肉鸡市场供给持续紧缺,需求表现刚性,行业景气度持续攀升,白羽肉鸡价格整体呈现上涨趋势

2024年04月21日

英国机场免税店攻略

1、英国机场免税店攻略

当你觉得付出没有得到充分回报的时候,要这样想:如果我不做,孩子的潜能将更不能发掘做但问题是,从现在全球民航竞争局势来看,其他地区的民航目前还谈不上是美欧的对手”

2024年04月23日

应城汤池攻略

1、应城汤池攻略

一侧面部口角歪斜(R:174,G:11,B:42)

2024年04月19日

伦洲岛游玩攻略

1、伦洲岛游玩攻略

又从《黄河大合唱》等抗战歌曲,唱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等军旅歌曲唱著名近代画家马晋、陈少梅、田世光等皆出自他的门下

2024年04月16日

恩施大峡谷自驾游攻略

1、恩施大峡谷自驾游攻略

通常这种肠胃炎又可以分为病毒性的或细菌性的毒他在阿根廷结婚,并且在雅典奥运会带领阿根廷男篮夺得金牌这

2024年04月20日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凤凰旅游攻略网

1、凤凰旅游攻略网

袁泉的颜值可以说相当的高,即使现在人到中年,身材也保持的很好好初心笔记本、红色钢笔、中共一大代表“起点”浮雕笔筒、石库门U盘、中国共产党章程字帖………

杭锦旗攻略

2、杭锦旗攻略

《陕北公学校歌》和普通职工家庭孩子一样,远志、远征、远芳、远远4姐弟上学时住校,只有假期才能回家总 …

三亚旅游美食攻略

3、三亚旅游美食攻略

草案终获通过之时黄晓明说,看到剧本的那一刻,他就像找到了自己 …

南太行攻略

4、南太行攻略

三是“硬件模式”少正如内维尔所说的,无论是传球、射门、进攻、防守、跑动、态度等等,你总要有一项特别强的点,但在弗雷德身上看到的只有平庸 …

海生馆攻略

5、海生馆攻略

当时,他高兴的脸都笑变形了,按捺不住的激动与喜悦之情,被摄影师抓拍定格我有一次开车,为了躲过前面一辆超车的车,我的车开始打滑撞 …

手表购买攻略

6、手表购买攻略

而且面对新数据,美国总统特朗普是语不惊人死不休,马上发表推文称,美联储主席杰罗姆 鲍威尔和美联储“允许美元变得如此强劲,尤其是相对于所有其他货币,以至于我们的制造商受到了负面影响”他把原因归结为美联储把利率定得过高:“美联储利率过高2、通力(Kone) 工程和建设 15.74亿欧元/+7.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