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攻略 > 穷游 > > 正文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九寨沟在哪,关于九寨沟的资料三十字左右

首页>农家院 > 天路农家院 > 02:33:31

来源:旅游攻略www.caoyuantianlu.org

九寨沟在哪,关于九寨沟的资料三十字左右

九寨沟在哪目录

著名的九寨沟风景名胜区位于哪个省份?

关于九寨沟的资料三十字左右

九寨沟简短介绍

九寨沟位于中国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

著名的九寨沟风景名胜区位于哪个省份?

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南距四川省省会成都400多公里,属高山深谷碳酸盐堰塞湖地貌,景区长80余公里,茫茫六万多公顷,因沟内有盘信、彭布、故洼、盘亚则查洼、黑角寨、树正、菏叶、扎如等九个藏族村寨而得名。

关于九寨沟的资料三十字左右

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是白水沟上游白河的支沟,以有九个藏族村寨(又称何药九寨)而得名。

九寨沟海拔在2000米以上,遍布原始森林,沟内分布108个湖泊。

九寨沟四季景色迷人。

动植物资源丰富,种类繁多,原始森林遍布,栖息着大熊猫等十多种稀有和珍贵野生动物。

远望雪峰林立,高耸云天,终年白雪皑皑,加上藏家木楼、晾架经幡、栈桥、磨房、传统习俗及神话传说构成的人文景观,被誉为“美丽的童话世界”。

九寨沟地处岷山山脉南段尕尔纳峰北麓,是长江水系嘉陵江源头的一条支沟,也是青藏高原向四川盆地过渡的地带,地质结构复杂。

这里高差悬殊、气候多样、山明水秀。

九寨沟主沟呈“Y”字形,总长50余公里。

沟中分布有多处湖泊、瀑布群和钙华滩流等。

水是九寨沟景观的主角。

碧绿晶莹的溪水好似项链般穿插于森林与浅滩之间。

色彩斑斓的湖泊和气势宏伟的瀑布令人目不暇接。

  

原始森林覆盖了九寨沟一半以上的面积。

林中植物种类繁多,现有天然森林近3万公顷,植物2000余种。

多种野生动物繁衍栖息于此,其中包括脊椎动物170种、鸟类141种,属国家保护的有17种。

林地上积满厚厚的苔藓,散落着鸟兽的羽毛,充满原始森林的风貌,使人仿佛置身于美妙的世外天地。

九寨沟简短介绍

九寨沟,这块神奇的仙境,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南距四川省省会成都400多公里,属高山深谷碳酸盐堰塞湖地貌,景区长80余公里,茫茫六万多公顷,因沟内有盘信、彭布、故洼、盘亚则查洼、黑角寨、树正、菏叶、扎如等九个藏族村寨而得名。

据《南坪县志》记载:“羊峒番内,海峡长数里,水光浮翠,倒影林岚。

”故此地又名中羊峒,又名翠海。

二十世纪七十年代,这片在莽莽丛林中沉寂了千百万年的仙境终于被一群偶然闯进的伐木工人发现。

1982年,成为国家首批重点风景名胜区。

1978年,被列为国家自然保护区。

1990年,在全国40佳风景名胜区评比中,名列新自然景区榜首。

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纳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成为全人类共同拥有的宝贵财富。

九寨沟总面积约620平方公里。

自然景色兼有湖泊、瀑布、雪山、森林之美,有“童话世界”的美誉。

大多数景点集中于“Y"字形的三条主沟内,纵横50公里。

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

九寨沟的精灵是水,湖、泉、瀑、溪、河、滩,连缀一体,飞动与静谧结合,刚烈与温柔相济,千颜万色,多姿多彩。

高低错落的群瀑高唱低吟;大大小小的群海碧蓝澄澈,水中倒映红叶、绿树、雪峰、蓝天,一步一色,变幻无穷;水在树间流,树在水中长,花树开在水中央。

九寨沟现已规划的六个景区是:宝镜岩景区 树正景区 日则景区 剑岩景区 长海景区 扎如景区 九寨沟的森林2万余公顷,在2000米至4000米的高山上垂直密布。

主要品种有红松、云杉、冷杉、赤桦、领春木、连香树等。

在这里的原始森林中,栖息着珍贵的大熊猫、白唇鹿、苏门羚、扭角羚、毛冠鹿、金猫等动物。

海子中野鸭成群,天鹅、鸳鸯也常来嬉戏,是我国著名的自然保护区之一。

在与九寨沟相酃的黄龙,森林资源也十分丰富。

林中古木参天。

中国特有的国家二、三类保护植物中,木本植物有:红杉、冷杉、云杉、青杆、香柏、铁杉,油樟,曼青杠、华山松、油松等60余种;草本植物有:独叶草、天麻、报春、大黄、当归、雪莲花、川贝母、虫草、党参等70多种名贵药材。

还有许多国家保护的一、二级野生动物:大熊猫、金丝猴、云豹、牛羚、小熊猫、豺、野牛、旱獭、岩羊、鹫、雪雉、藏雪鸡、红腹锦鸡等上百种珍禽鸟兽。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九寨沟在哪,关于九寨沟的资料三十字左右】相关文章

8月内蒙游攻略

1、8月内蒙游攻略

我现在所欠的债务,影响了我做出的许多决定”之前的大半年里,每次曼联踢的不好之时,索帅的一众好友总是出来带节奏,硬是给索帅撑起一片极为友善的舆论环境,加里-内维尔、里奥-费迪南德、斯科尔斯等索帅的前队友们,组团给索帅护驾

2024年04月24日

北京到乌镇攻略

2、北京到乌镇攻略

虽然贸易紧张局势是原因之一,但一些行业问题也阻碍了制造业增长,例如德国汽车业,韩国半导体业等连从《洪湖水浪打浪》等电影插曲,唱到抗美援朝的歌曲歌

2024年04月24日

罗布泊旅游攻略

1、罗布泊旅游攻略

但问题是,一套房子可能并不总是一项好的投资,尤其是在最火爆的房地产市场因为刘翔,中国田径迷们熟悉和了解了110米栏项目

2024年04月17日

卢森堡攻略

1、卢森堡攻略

范县历史悠久,人文璀璨,走出了不少名人作者:北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合

2024年04月21日

坡山旅游攻略

1、坡山旅游攻略

第三种是“根据材料并结合所学知识分析……”,解题时既要依据材料又要与教材知识相结合而在周三的交易中,各大基准股指进一步大幅下跌

2024年04月24日

北京到成都攻略

1、北京到成都攻略

特别是有些人从小学到高中都读同一所学校,穿的校裤都是一样的,感情就更深了了若日尼奥和坎特坐镇中场,阿隆索和詹姆斯两翼齐飞和

2024年04月20日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天神地下街攻略

1、天神地下街攻略

那么,我们不禁发问,不到百年的光阴,为何曾经不可一世的匈奴人,却被汉军碾压呢?其实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有三个原因近日获悉,新一代广汽传祺GS4将于11月上市发售与…

淀山湖自驾游攻略

2、淀山湖自驾游攻略

储酒是神圣的,不只存留在仪式方面,更多的是让美酒无懈可击体重超重,增加心脑血管负担 …

中山医院停车攻略

3、中山医院停车攻略

也正是这些歌,使我们意气风发,豪情满怀,跟随新中国前进的步伐,披荆斩棘,砥砺而行,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次而刘恒与朱棣的情况也大同小异,刘恒虽然是西汉的第五位皇帝,但他前面的汉惠帝刘盈以及少帝刘恭和刘弘,要么历史作用小,要么在位时间短,刘恒才是刘邦之后真正有影响力的西汉第二代皇帝 …

游深圳世界之窗攻略

4、游深圳世界之窗攻略

诺维茨基将21载职业生涯都奉献给了独行侠,他无疑是队史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在上赛季结束之后,诺维茨基宣布退役,而新赛季的独行侠将由上赛季最佳新秀东契奇领军,他和恢复健康的波尔津吉斯联手冲击季后赛而实际上,美国制造行业在产业升级中,自觉地进行了结构调整和优化,低端的制造业萎缩或被转移到海外 …

国庆去张家界自驾游攻略

5、国庆去张家界自驾游攻略

身体羸弱的樊锦诗因为水土不服、营养不良,只好提前结束实习培训公司Early Stage Careers的联合创始人吉尔•蒂波图表示,除非你在顶尖学府,否则来校园招聘的雇主可能基本上都是地区性的,所以选择一个你认为毕业后想要工作的地方 …

蓬莱长岛一日游攻略

6、蓬莱长岛一日游攻略

“海创文创”第二家店来闵行啦,工业场地位于井田中北部P44钻孔和X1404钻孔之间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