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攻略 > 穷游 > > 正文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卫星发射中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首页>农家院 > 天路农家院 > 07:33:31

来源:旅游攻略www.caoyuantianlu.org

卫星发射中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中国四大卫星发射中心,你知道哪几个

中国卫星发射中心一共有4个。

分别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以及文昌卫星发射中心。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是科学卫星、技术试验卫星和运载火箭的发射试验基地之一,是中国创建最早、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导弹、卫星发射中心,也是中国唯一的载人航天发射场。

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中心始建于1967年。是中国试验卫星、应用卫星和运载火箭发射试验基地之一。发射中心拥有火箭和卫星测试厂房、设备处理间、发射操作设施、飞行跟踪及安全控制设施。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具备了多射向、多轨道、远射程和高精度测量的能力,担负太阳同步轨道气象、资源、通信等多种型号的中、低轨道卫星和运载火箭的发射任务。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始建于1970年,它是以主要承担地球同步轨道卫星的发射任务的航天发射基地,担负通信、广播、气象卫星等试验发射和应用发射任务。

文昌卫星发射中心毗邻大海,不仅具有良好的海上运输条件,而且火箭航区和残骸落区安全性好。建设新发射场,是为了适应我国航天事业可持续发展战略,满足新一代无毒、无污染运载火箭和新型航天器发射任务需求。新发射场建成后,主要承担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大质量极轨卫星、大吨位空间站和深空探测卫星等航天器的发射任务。 中国卫星发射中心有四个,分别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以及文昌发射中心

我国四大卫星发射基地,选址有何讲究?

我们国家的四大卫星发射中心选址相当有讲究,航天发射基地作为航天任务的始发地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目前我国已有四个分布在不同地区的航天发射基地,每一个都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形成了中国航天发射场“四足鼎立”的局面。 中国卫星发射中心一共有4个分别是:

1.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2.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3.太原卫星发射中心

4.文昌卫星发射中心

其中,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资格最老”,1958年创建,是科学卫星、技术试验卫星和运载火箭的发射试验基地之一,是中国创建最早、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导弹、卫星发射中心,也是中国唯一的载人航天发射场,著名的神舟系列飞船都是从这里升空。

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始建于1967年,是中国试验卫星、应用卫星和运载火箭发射试验基地之一,具备多射向、多轨道、远射程和高精度测量的能力,担负太阳同步轨道气象、资源、通信等多种型号的中、低轨道卫星和运载火箭的发射任务。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除了海南在建的文昌中心

一共有三个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太原卫星发射中心。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是科学卫星、技术试验卫星和运载火箭的发射试验基地之一,是中国创建最早、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导弹、卫星发射中心,也是中国唯一的载人航天发射场。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位于中国西北部甘肃省酒泉市东北地区,海拔1000米,始建于1958年10月,占地面积约2800平方公里。该地区地势平坦,人烟稀少,属内陆及沙漠性气候,年平均气温8.7摄氏度,相对湿度为35%-55%,常年干燥少雨,春秋两季较短,冬夏两季较长,一年四季多晴天,云量小,日照时间长,生活环境艰苦,但可为航天发射提供良好的自然环境条件。每年约有300天可进行发射试验。

在载人航天飞行任务中,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主要承担发射场区的组织指挥,实施火箭的测试、加注、发射,逃逸塔测试,整流罩测试,人船箭地联合检查,船箭塔对接和整体转运,提供发射场区的气象、计量和技术勤务保障,并在紧急情况下组织实施待发段航天员撤离及逃逸救生。

太原卫星发射中心

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位于山西省太原市西北的高原地区,地处温带,海拔1500米左右,与芦芽山风景区毗邻,是中国试验卫星、应用卫星和运载火箭发射试验基地之一。发射中心拥有火箭和卫星测试厂房、设备处理间、发射操作设施、飞行跟踪及安全控制设施。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具备了多射向、多轨道、远射程和高精度测量的能力,担负太阳同步轨道气象、资源、通信等多种型号的中、低轨道卫星和运载火箭的发射任务。发射中心始建于1967年。这里冬长无夏,春秋相连,无霜期只有90天,全年平均气温5℃。

1968年12月18日,中国自己设计制造的第一枚中程运载火箭发射成功。1988年9月7日和1990年9月3日,该中心用长征4号运载火箭成功地将中国第一颗和第二颗“风云”1号气象卫星送入太阳同步轨道。此外,它还进行过一系列运载火箭试验。1997年12月8日,该中心第一次执行国际商业发射,成功地将美国制造的两颗铱星送入预定轨道。1999年5月10日,该中心用长征4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地将风云一号气象卫星和实践五号科学实验卫星送入轨道高度为870公里的太阳同步轨道。这是该中心连续第七次成功地以一箭双星方式进行的航天发射。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始建于1970年,它是以主要承担地球同步轨道卫星的发射任务的航天发射基地,担负通信、广播、气象卫星等试验发射和应用发射任务。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位于四川省境内,中心总部设在四川省,卫星发射场位于西昌市西北65公里处的大凉山峡谷腹地。自1984年成功发射第一颗试验通讯卫星以来,截至2003年底,已先后成功组织了34次国内外卫星发射。1986年,西昌卫星发射场正式对外开放。该地区属亚热带气候,全年平均气温为摄氏16度,全年地面风力柔和适度。这里每年10月至次年5月是最佳发射季节。发射中心于1983年建成,1984年以来发射过中国第一颗试验通信卫星、实用通信广播卫星及实用通信卫星,1990年又将美国制造的“亚洲1号”通信卫星送入地球同步转移轨道。2004年4月,“试验卫星一号”和“纳星一号”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顺利升空,是这个中心首次发射太阳同步轨道卫星,标志着这个中心的航天发射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可以进行多射向、多轨道卫星的发射。截至2004年4月,中心拥有两个自成系统的发射工位,可以发射不同类型的长征运载火箭,既能将大吨位的卫星送入同步转移轨道,也能将小卫星送入太阳同步轨道。

卫星发射中心为什么选西昌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位于四川省境内,中心总部设在四川省西昌市西北约60公里处的秀山丽水间,卫星发射场位于西昌市西北65公里处的大凉山峡谷腹地.卫星发射测试、指挥控制、跟踪测量、通信、气象、勤务保障六大系统的相应场区,都分散在峡谷之中的不同区域.该地区属亚热带气候,全年平均气温为摄氏16度,全年地面风力柔和适度.这里每年10月至次年5月是最佳发射季节.自古人们在西昌能经常观赏到分外明亮皎洁的地球卫星--月亮,历来传为佳话,故西昌以“月城”的美称闻名海内.而今,又以发射人造地球卫星,服务于人类而声震环宇.她除了拥有“月城”、“小春城”、“攀西聚宝盆”和“黄金地带”等富有大自然美好情调的名字外,又增添了充满现代科学技术魅力的名称:“中国航天城”、“东方休斯敦”等.

据航天专家介绍,这里具有“天然发射场”的优越条件:一是纬度低(北纬28.2度),海拔高(1500米),发射倾角好,地空距离短,纬度越低,离赤道越近,这既可充分利用地球自转的离心力,又可缩短地面到卫星轨道的距离,从而节省火箭的有效负荷.

二是峡谷地形好,地质结构坚实,有利于发射场的总体布局,对地面发射设施、技术设备及跟踪测量,通讯的布网有利,能满足多个发射场的建设.

三是晴好天气,“发射窗口”好.年平均气温18,是全国气候变化最小的地区之一,日照多达320天,几乎没有雾天,试验周期和允许发射的时间较多.

总之西昌的纬度低、海拔高、云雾少,无污染,空气透明度高.因此,一座现代化高科技的卫星发射中心,就高高矗立在西昌北部的大山里,这里也是我国目前唯一发射地球同步卫星的航天基地.

卫星发射中心选址条件

航天发射基地选址条件:

(1)纬度比较低,可以利用地球自转速度的惯性发射卫星,节约燃料;

(2)地形相对平坦;

(3)气候比较干旱,晴朗天气比较多,有利于卫星发射后跟踪:

(4)交通便利,有利于星箭运输;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卫星发射中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相关文章

国庆广西自驾游攻略

1、国庆广西自驾游攻略

她将青春无怨无悔地献给了这里,一坚守就是半个世纪名我差点撞死人,差点撞到树上,差点掉下悬崖或者迎面撞上那个驾驶员了

2024年04月26日

瑞安游玩攻略

2、瑞安游玩攻略

一般来讲,文综试卷有两种题型:单项选择题和主观题国会让自己良心不安的事,不可为

2024年04月22日

江浙沪旅游攻略三日游

1、江浙沪旅游攻略三日游

这次的小银条是轻薄的奶油质感,比小金条更加滋润,上唇有点种柔雾的效果,顺滑和延展度都属极佳祺智PHEV目前几乎没有现车,订车难度很高,现金优惠也无从谈起智

2024年04月18日

自驾烟台威海旅游攻略

1、自驾烟台威海旅游攻略

适合人群:皮肤痘痘严重、想初老朱玲玲嫁给老公罗康瑞已经11年了,两人依旧非常恩爱经

2024年04月24日

马戏位置攻略

1、马戏位置攻略

中信建投发表研报指出,鸡蛋现货市场仍处高位,价差策略机会再现推不过最后由于诸多问题,早早立场,当时的韦神被观众称为无天,将EDG的中单选手pawn称为佛祖G

2024年04月19日

m议会攻略

1、m议会攻略

霍去病听从匈奴降臣建议,为每一位骑兵配置三匹战马,两匹轮换着骑,一匹携带物资骑他们的学生贷款债务往往要高得多。

2024年04月17日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白水寨游玩攻略

1、白水寨游玩攻略

快到8700米时,天色渐亮,屈银华拿出摄像机拍下了珠峰的珍贵画面,然后用火柴点燃了一支香烟,多年后他回忆道:“这在当时也是一个纪录了,没有在这么高的地方抽烟的,那时候抽根烟也挺带劲儿的”早晨太阳初升,万物苏醒,难道不能让你耳清目明?…

英国超市攻略

2、英国超市攻略

内蒙古汇能煤电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汇能集团”)股东为鄂尔多斯市华源佳信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和31名自然人,其中鄂尔多斯市华源佳信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背后为由郭宇舒、郭建军和郭佰琛三人持有的北京华源佳信投资有限公司团如今这一位置属于法网冠军巴蒂,但澳大利亚姑娘坐得并不稳蒂 …

硬座攻略

3、硬座攻略

上赛季,热火无缘季后赛,在韦德退役后,他们需要一个新的精神领袖去鼓舞球队,如今的巴特勒无疑是一个合适的人选,正如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所言:“吉米-巴特勒已经展现了名人堂级别的职业态度,这并非口空无凭,这是经得起考验的实实在在的事情,他尊重每一位在训练馆里和他一同训练的队友,这些家伙都在踏实、努力做一些事情”作为一家世界级的豪门落魄到这种地步,真的令人扼腕人 …

沧澜客栈攻略

4、沧澜客栈攻略

人活着,不是活的此时此刻,而是一生一世“经济似乎正在走软”一位高管向美国供应管理协会说道 …

眉山美食攻略

5、眉山美食攻略

这种读书,始是属于人生大圈子中尽人应有之一事1975年,中国登山队再次从北坡登上珠峰,队员们借助屈银华当年打下的钢锥,在第二台阶上架起了一座近6米的金属梯 …

石象湖旅游攻略

6、石象湖旅游攻略

首先最常见的也是比较早出现的酸类就是杏仁酸,它属于水溶性的一种果酸,是从杏子当中提取出来的,具有剥脱角质的作用歌曲基本上都很有趣,且演唱得很悦耳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