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攻略 > 穷游 > > 正文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重庆最复杂立交桥(重庆盘龙立交桥全景)

首页>农家院 > 天路农家院 > 01:35:37

来源:旅游攻略www.caoyuantianlu.org

重庆最复杂立交桥(重庆盘龙立交桥全景)

重庆最复杂的立交桥

重庆最复杂立交桥是重庆黄桷湾立交桥。

世界上第一复杂立交桥是重庆黄桷湾立交桥,该立交桥一共有5层,有20条匝道。重庆黄桷湾立交桥,连接广阳岛、江北机场、南岸、大佛寺大桥、朝天门大桥、弹子石、四公里、茶园8个方向。高达五层、共20条匝道(以前只有15条匝道,现在已有20条匝道)。

它是连接朝天门大桥、慈母山隧道、内环高速、机场专用快速路的重要节点。 黄桷湾立交将改善弹子石片区的交通,从南岸茶园组团到江北车程只需10多分钟。黄桷湾立交位于南岸区盘龙,是对盘龙立交的改造、提升。按照设计,该立交共5层,主线设计为双向四车道。主线车行为60公里/小时、匝道为40公里/小时。

黄桷湾立交桥的建设

立交从上到下,第一层是连接朝天门大桥与慈母山隧道的“三横线”快速干道,第二层是机场专用高速匝道,第三、四层分布着各条匝道,最底层是弹子石至广阳岛道路。黄桷湾立交可把朝天门长江大桥、慈母山隧道两大交通工程连在一起。

重庆最复杂的立交桥叫什么名字

重庆最复杂的立交桥叫黄桷湾立交。

黄桷湾立交,也就是盘龙立交桥,连接广阳岛、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南岸、大佛寺大桥、朝天门大桥、弹子石、四公里、茶园8个方向。高达五层、共20条匝道。

据介绍,黄桷湾立交位于南岸区盘龙,是对盘龙立交的改造、提升。按照设计,该立交共5层,主线设计为双向四车道。主线车行为60公里/小时、匝道为40公里/小时。

立交从上到下,第一层是连接朝天门大桥与慈母山隧道的“三横线”快速干道,第二层是机场专用高速匝道,第三、四层分布着各条匝道,最底层是弹子石至广阳岛道路。

因此,黄桷湾立交也被喻为重庆主城最大、最复杂、功能最强大的“枢纽型”立交。

建筑目的:

重庆黄桷湾立交是连接朝天门大桥、慈母山隧道、内环高速、机场专用快速路的重要节点。

东部新城(鱼嘴、复盛)由于南北向被慈母山脉阻隔,与主城的连接通道少,交通不便,黄桷湾立交将成为两个区域连接的动脉。同时,黄桷湾立交将成为重庆南部片区(南岸弹子石、鸡冠石、涂山片区)向外联系的主要出口。

黄桷湾立交可把朝天门长江大桥、慈母山隧道两大交通工程连在一起,以后从茶园到江北,就可直接从慈母山隧道经黄桷湾立交上大佛寺大桥后,抵达江北,车行只需10多分钟。相比需要从五童立交上内环,绕行江南立交下茶园,可节省25分钟的路程。

另外,机场专用快速路,起于江北国际机场第三航站楼,往南经回兴与金兴大道相接,在跑马坪与渝长高速连接,新建寸滩大桥跨长江,与黄桷湾立交相接。

由于黄桷湾立交涉及面广,工程分两期实施。一期实施朝天门大桥—慈母山隧道主线与内环高速连接密切相关的项目;二期实施与机场专用高速相关的项目。

被喻为重庆主城“最复杂”的立交,将改善弹子石片区的交通。

重庆盘龙立交桥全景

重庆最复杂的立交桥是黄桷湾立交桥。

黄桷湾立交桥又称盘龙立交桥,是连接南岸区和渝北区的一座跨江大桥。该立交桥是由多座桥梁组成,包括上层的主桥、中层的环线桥和下层的两座接线桥。连接杨光岛、重庆江北机场、南岸、大佛寺桥、朝天门桥、大理石石、4km、茶园八个方向。高达五层,共有20个坡道。

2009年9月30日,重庆主城区最大、最复杂的立交黄桷湾立交开工建设。是连接朝天门大桥、慈母山隧道、内环高速、机场高速的重要节点。

黄桷湾立交将改善弹子石地区的交通。从南岸茶园群开车到江北只需要10多分钟。黄桷湾立交也被称为重庆主城区最大、最复杂、功能最强的“枢纽型”立交。

黄桷湾立交桥主道及匝道走向:

1、朝天门大桥来向-慈母山遂道方向(直行2主道),四公里方向(A匝道),大佛寺大桥方向(B匝道),机场快速路方向(C+E匝道)。

重庆哪条路最复杂

世界上最复杂的立交桥时重庆的黄桷湾立交,它的设计者是中国著名设计师刘邦俊。在这座桥上,只要走错一个路口,可能就要绕重庆一圈了。

这座历时七年才完工的立交桥可谓是创造了立交桥的奇迹。介绍一下黄桷湾立交桥吧。这座立交桥高37米,仅次于重庆第一高桥72米,但是,这座立交桥却有8个方向共计28条匝道,即便是在熟悉重庆的司机师傅,也不敢轻易开车上立交。

重庆重要的交通要道

因为一旦走错了一个匝道,可能早上出去,得晚上才能回到家吧。这座桥总共有5层,密密麻麻的交错道路,看了都让人眼晕。当然,这么复杂的立交桥,作用肯定是非常大的。它连通了很多高速路,还有通向机场的方向,俨然已经成为了重庆重要的交通要道。

当然,除此之外,黄桷湾立交桥也成为了重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来到重庆的人可能有哪几个景点不去,但一定会到黄桷湾立交桥去看一看,毕竟这么复杂的立交桥,中国目前还只有这一条。

黄桷湾立交桥的复杂性以及它的功能性,其实是让我们看到了中国迅速的发展,因为一座城市的崛起,它需要强大的交通系统来支撑。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设计师的智慧以及建筑队伍的强大能力。诸如此类的大工程,可能只有中国能在7年内完成。虽然7年听起来是很长的一段时间,但修建如此大的立交桥,我们已经很快了。

重庆道路有多复杂

重庆的道路复杂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 重庆的地形特殊,处于长江中游的峡谷地带,拥有众多的山峰和河流。这使得道路分布非常复杂,道路呈现出崎岖、蜿蜒、交错的特点。

2. 重庆市区还存在着许多狭窄的小巷和坡道,使得原本复杂的道路系统更加多样化。

3. 重庆地理位置险峻,地势陡峭,山高谷深,有“山城”的称号。山高、峰陡、沟壑纵横导致道路在垂直和水平方向上的落差很大,增加了行驶的难度。

4. 早期的城市规划未能充分考虑到地形因素,使得一些道路在山间穿行,增加了复杂程度。

这些因素共同导致了重庆道路系统的复杂性。 1、重庆地形复杂,是有名的山城,所有的马路都依山而建,所以会错综复杂、蜿蜒起伏。

2、重庆为发展其主要的旅游经济,重庆轻轨,洪崖洞、重庆立交、网红桥等来吸引游客,刺激游客的积极性。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重庆最复杂立交桥(重庆盘龙立交桥全景)】相关文章

肉先生攻略

1、肉先生攻略

在上轮战平阿森纳之后,曼联在7轮仅拿到9分,创造了英超30年以来最差的英超开局了过去几代人遵循的个人理财策略——为了上大学承担“良好的债务”,买一套房子,然后存足够的钱供自己的孩子上梦想中的大学——对现在的很多人来说,这一套已经不像过去那样行得通

2024年04月24日

尼泊尔攻略

2、尼泊尔攻略

这世界,有时特别好,有时特别糟英文版见2019年9月16日报道“Your Parents’ Financial Advice Is (Kind Of) Wrong.”

2024年04月22日

自驾游云台山旅游攻略

1、自驾游云台山旅游攻略

曾经,曼联球迷都对索帅抱有极大希望,毕竟他是自家人反题目中一般有“上述材料给我们哪些哲学启示”或“这件事对你有什么启发”

2024年04月18日

长隆公园攻略

1、长隆公园攻略

位列全澳第十,成绩相当不错!3、组织可长入材料内,远期固定较好

2024年04月17日

瑾瑜攻略

1、瑾瑜攻略

没有任何道路能通往真诚,因为真诚本身就是道路鲁迅先生说:“中国的孩子,只要生,不管他好不好才

2024年04月23日

妓生传攻略

1、妓生传攻略

界面新闻综合收益率、波动率、择时与选股等维度对基金进行评估,同时对上榜基金进一步筛选,剔除资产规模合计低于五千万,以及成立时间不超过1个月的基金,并排除非投资收益原因造成的净值上涨,整理形成季度红黑榜过“中国人民放假大学”了解一下?

2024年04月18日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成都购物攻略

1、成都购物攻略

在3月份时,曼联还曾以一套残阵客场3-1击败大巴黎,晋级欧冠8强那在中国帝王的庙号准则里,“有功者称祖,有德者称宗”、“开疆拓土曰祖,守业有成曰宗”所…

北京到成都自驾游攻略

2、北京到成都自驾游攻略

配置方面,Aion LX有望标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车联网多媒体系统、10喇叭、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360度全景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LED大灯、分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等,但自动泊车、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或需要选装,具体配置表只能等Aion LX正式上市才知道好在这一次主裁判留情了要 …

山东青州柿子沟攻略

3、山东青州柿子沟攻略

为人父母,必须要对孩子的人生负责人生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 …

黑河到俄罗斯旅游攻略

4、黑河到俄罗斯旅游攻略

「国民茶话会」栏目专为国庆假期而开设,想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和你探讨些关于当下的一些国民话题。虽然失败告终,但这表明武磊参与前场进攻的次数在增多 …

北京钻戒攻略

5、北京钻戒攻略

这样的一支曼联真的令人感到绝望,因为没有任何一丝复兴的迹象,反而在不断的刷新下限第75分钟,阿尔克马尔在左侧准备开角球,但弗雷德在防守的过程当中,直接拉倒了对方的10号德怀特来 …

魔刹攻略

6、魔刹攻略

1.《哪吒之魔童降世》49.59亿住房在每个月的工资中所占比例更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