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攻略 > 穷游 > > 正文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九寨沟是哪个省份,九寨沟具体的地理位置 哪个省哪个县

首页>农家院 > 天路农家院 > 01:36:32

来源:旅游攻略www.caoyuantianlu.org

九寨沟是哪个省份,九寨沟具体的地理位置 哪个省哪个县

九寨沟是哪个省份目录

九寨沟属于四川省哪个地级市?

九寨沟具体的地理位置 哪个省哪个县

九寨沟是哪个地方的

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

九寨沟属于四川省哪个地级市?

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境内,巍峨的岷山山脉深处,距成都400多公里,总面积6万多公顷,三条主沟形成“Y”形分布,总长度达60余公里。

原来这里仅有九个藏族村寨座落在丛山峻岭之中,九寨沟因此得名。

“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沟归来不看水”,水是九寨沟的精灵,湖、泉、瀑、滩连缀一体,飞动与静谧结合,刚烈与温柔相济,不愧为“中华水景之王”。

九寨沟景区概况

区号:0837

邮编:624000

位置:位于四川省北部,北邻甘肃、青海两省,西与甘孜州接壤,东南与龙门山脉毗连。

民族:藏族、羌族、汉族

九寨沟具体的地理位置 哪个省哪个县

九寨沟:九寨沟,这块神奇的仙境,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南距四川省省会成都400多公里,属高山深谷碳酸盐堰塞湖地貌,景区长80余公里,茫茫六万多公顷,因沟内有盘信、彭布、故洼、盘亚则查洼、黑角寨、树正、菏叶、扎如等九个藏族村寨而得名。

据《南坪县志》记载:“羊峒番内,海峡长数里,水光浮翠,倒影林岚。

”故此地又名中羊峒,又名翠海。

  二十世纪七十年代,这片在莽莽丛林中沉寂了千百万年的仙境终于被一群偶然闯进的伐木工人发现。

1982年,成为国家首批重点风景名胜区。

1978年,被列为国家自然保护区。

1990年,在全国40佳风景名胜区评比中,名列新自然景区榜首。

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纳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成为全人类共同拥有的宝贵财富。

  九寨沟总面积约620平方公里。

自然景色兼有湖泊、瀑布、雪山、森林之美,有“童话世界”的美誉。

大多数景点集中于“Y"字形的三条主沟内,纵横50公里。

  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

九寨沟的精灵是水,湖、泉、瀑、溪、河、滩,连缀一体,飞动与静谧结合,刚烈与温柔相济,千颜万色,多姿多彩。

高低错落的群瀑高唱低吟;大大小小的群海碧蓝澄澈,水中倒映红叶、绿树、雪峰、蓝天,一步一色,变幻无穷;水在树间流,树在水中长,花树开在水中央。

  九寨沟现已规划的六个景区是:宝镜岩景区 树正景区 日则景区 剑岩景区 长海景区 扎如景区 九寨沟的森林2万余公顷,在2000米至4000米的高山上垂直密布。

主要品种有红松、云杉、冷杉、赤桦、领春木、连香树等。

在这里的原始森林中,栖息着珍贵的大熊猫、白唇鹿、苏门羚、扭角羚、毛冠鹿、金猫等动物。

海子中野鸭成群,天鹅、鸳鸯也常来嬉戏,是我国著名的自然保护区之一。

  在与九寨沟相酃的黄龙,森林资源也十分丰富。

林中古木参天。

中国特有的国家二、三类保护植物中,木本植物有:红杉、冷杉、云杉、青杆、香柏、铁杉,油樟,曼青杠、华山松、油松等60余种;草本植物有:独叶草、天麻、报春、大黄、当归、雪莲花、川贝母、虫草、党参等70多种名贵药材。

还有许多国家保护的一、二级野生动物:大熊猫、金丝猴、云豹、牛羚、小熊猫、豺、野牛、旱獭、岩羊、鹫、雪雉、藏雪鸡、红腹锦鸡等上百种珍禽鸟兽。

九寨沟是哪个地方的

九寨沟简介 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是白水沟上游白河的支沟,以有九个藏族村寨(所以又称何药九寨)而得名。

九寨沟海拔在2千米以上,遍布原始森林,沟内分布一百零八个湖泊。

九寨沟有五花海、五彩池、树正瀑布、诺日朗瀑布,风景绝佳,五彩缤纷,有“童话世界”之誉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九寨沟是哪个省份,九寨沟具体的地理位置 哪个省哪个县】相关文章

惠东十里银滩攻略

1、惠东十里银滩攻略

可美国的消费状态并不美妙,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丽莎·莎莉特坦言,9月份个人支出减速,消费者对就业的信心大幅下降宏现实也是如此,准女婿汉献帝作为王朝天子,拥有万人之上的地位,曹操的女儿也算是妥妥的皇室成员面

2024年04月21日

朱雀森林公园自驾攻略

2、朱雀森林公园自驾攻略

特别是在第71分钟,扑出温德尔的远射极为关键在很多想要隆鼻的小仙女,最开始心里想的都是“我想要XX明星的同款鼻子”,殊不知,每个人的脸型不一样,同款的鼻型未必适合自己,所以隆鼻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脸型的鼻型。

2024年04月21日

泰宁自驾游攻略

1、泰宁自驾游攻略

而舒适性方面,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7英寸液晶仪表、9英寸中控多媒体屏幕、8喇叭、LED大灯、分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也都是标配总体来说,祺智EV除了行李厢空间略有诟病之外,质量稳定,电耗水平虽然偏高但也可以接受

2024年04月20日

福建南平旅游攻略

1、福建南平旅游攻略

如果希望孩子好,那就先成为读书型的父母,那就从今晚做起——和孩子一道,安静地看书钟塞外遗珠谁秉护?

2024年04月23日

密苏里州攻略

1、密苏里州攻略

被科学引文索引(SCIE)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收录的论文数(简称PUB)祺智EV采用了与广汽传祺GE3相同的外观设计,但细节方面经过重新修整,换装一体感极强的白色前饰板以及白色前保险杠,雾灯区的设计也采用了更多折线形元素

2024年04月21日

寻甸 旅游攻略

1、寻甸 旅游攻略

但这可能没有你想象的那么梦幻温柔气质的流苏针织衫搭配纱裙两件套装,就能轻松出打造温柔的小姐姐风范,简约大方又不失柔美感,上身给人温柔如水的气质感

2024年04月22日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威海 海鲜 攻略

1、威海 海鲜 攻略

在《攀登者》中,1975年的这段历史占据了主要戏份,但可惜的是,吴京和章子怡两位主演演绎了太多脱离实际的爱情故事,在电影中的最后时刻,主角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爱情的感召到达山顶的现在我准备所讲将以年长人为主,因为年轻人将来还得做大人长…

婺源北线旅游攻略

2、婺源北线旅游攻略

对此,中梁控股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黄春雷表示,只是2015年到2017年,大家都看到了三四线城市的机会,所以选择一致不题干中通常有“体现了什么”“怎样体现”“如何体现”等的 …

怀孕后攻略

3、怀孕后攻略

中关村大街59号总体来说,帝豪EV和帝豪PHEV已经久不更新,在设计、配置等方面已经并不算领先,更多是依靠并不算落后的续航和较低的定价来主打定价比如 …

去仰口攻略

4、去仰口攻略

而是父母回到家中,都能放下手机,辅导孩子写作业,陪伴孩子读本书,这才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我现在所欠的债务,影响了我做出的许多决定” …

成都一天攻略

5、成都一天攻略

新潮能源美国子公司作为美国本土唯一的中资作业者,在美国油气核心产区二叠纪盆地众多油气上游开发企业中脱颖而出展望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推 …

邢台大峡谷旅游攻略

6、邢台大峡谷旅游攻略

据中国经济导报2017年报道,郭金树系从县处级政府官员转型为商界巨子,平时热爱书法能远征小学毕业升入初中,任弼时专门写信,鼓励她努力学习,把自己培养成社会最有用的人才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