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攻略 > 穷游 > > 正文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湖南省常德市(怎么介绍常德这座城市)

首页>农家院 > 天路农家院 > 04:31:34

来源:旅游攻略www.caoyuantianlu.org

湖南省常德市(怎么介绍常德这座城市)

湖南常德在哪?

常德位于湖南省西北部,地处长江中游洞庭湖水系沅江下游和澧水中

步行城下游以及武陵山脉、雪峰山脉东北端。常德市东据西洞庭湖,与益阳市的南县、沅江市湖汊交错;西倚湘西山地,与蜿蜒在张家界市慈利县、永定区及怀化市沅陵县的武陵山脉相承;北枕鄂西山地和江汉平原,与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宜昌市五峰县的山地以及荆州市松滋市、公安县、石首市的平原相连;南抵资水流域,乌云山脉是常德市与益阳市资阳区、桃江县、安化县之间的分水岭。常德市最北端在石门县壶瓶山镇桐木山村(北纬30°07′53″),最南端在桃源县西安镇薛家冲村(北纬28°24′31″),最西端在国营东山峰,最东端在汉寿县百禄桥乡烟包山园艺(东经112°17′52″)。市境东西极宽179.35公里,南北极长190.80公里,距省会长沙150公里。

常德是哪个省

湖南省。常德市是湖南省辖地级市,位于湖北南部,江南洞庭湖西侧,武陵山下,是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的重要城市。常德市全市总面积1.82万平方千米,下辖2个市辖区,6个县,代管1个县级市,截至2022年全市总人口521.3万人。 常德是位于湖南省北部的一个地级市,古称“武陵”或“朗州”,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底蕴。常德市位于洞庭湖平原和五岭以南的丘陵地带之间,境内山峦起伏、河流纵横,自然风光十分秀丽。常德市也是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的重要城市,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首届魅力城市、国际湿地城市、国际花园城市、全国交通管理模范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中华诗词之市等称号。2021年,常德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054.1亿元。

怎么介绍常德这座城市

介绍家乡常德的写作方法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地理位置和历史背景:可以介绍常德所处的地理位置和历史背景,包括它在中国版图上的位置、所属的省份以及历史沿革等。这些信息有助于读者了解常德的基本情况,为后续的详细介绍做铺垫。

2、自然风光和旅游景点:常德以其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而闻名。可以重点介绍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景点,如桃花源、柳叶湖等。在描述时,可以从景点的历史背景、景观特色、游览建议等方面展开,让读者对常德的美丽风光有一个直观的感受。

3、人文特色和美食:常德拥有独特的人文特色和美食文化。可以介绍常德的民俗风情、传统手工艺品以及著名的美食小吃等。在描述时,可以通过讲述一些有趣的故事、制作工艺和口感特点等,让读者对常德的人文风情和美食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

常德的相关知识

1、常德市,简称常,别称武陵,是湖南省辖地级市,位于湖南省北部,地处长江中游洞庭湖水系沅江下游和澧水中下游以及武陵山脉、雪峰山脉东麓,素有西楚唇齿、黔川咽喉之称。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常德最出名的是什么

常德是湖南的地级城市,有着悠久的历史,并开创了常德独有的“善德文化”,那你知道常德的十大特产吗?

常德特产一:津市牛肉干

津市牛肉干是湖南常德的特色美食,但是在全国并不是非常出名,在常德却是家喻户晓的美食,常德的牛肉干与其他地方的牛肉干大有不同。常德的牛肉干是用八角、桂皮、花椒等传统的佐料再加上传统的制作工艺制成的牛肉干,集香辣一体,吃起来非常有嚼劲。

常德特产二:汉寿甲鱼

汉寿甲鱼是湖南汉寿的特色水产品,2011年获得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汉寿甲鱼与其他地方的甲鱼不同,汉寿甲鱼体薄片大裙边宽而厚,腹内脂肪呈蛋黄色。这主要是由于汉寿县地处地处洞庭西滨,水资源丰富,有这优越的生态环境,在加上高质量的饲养要求,所养殖出来的甲鱼自然是高质量的。

常德特产三:常德药膳扒鸡

药膳扒鸡是湖南常德地道名菜,选用肥嫩的母鸡,再配以天麻、党参、枸杞等著名的中草药,所制作出来的药膳扒鸡色泽金黄透亮,肉质酥松鲜嫩,还含有丰富的营养,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是不可多得的补品,到了常德一定要尝一尝这药膳扒鸡。

常德特产四:杨板千张

扬板千张是湖南常德的特产之一,主要选用优质的油皮、豆豉,在经过特殊的工具层层鸭子而成,所制作出来的千张有着丰富的营养,洁白细嫩、鲜美可口,食用方法多样,可以用来凉拌、火锅、清炒,是湖南常德不可多得的美味佳品。

常德特产五:常德酱板鸭

常德酱板鸭是湖南常德的特产,1999年被评为湖南省首届农博会优质产品奖,2013年列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主要选用当地周边的游子的母麻鸭为主要原料,在经过传统的古法工艺制作而成,所制作出来的酱板鸭低脂不腻,集香、鲜、辣、爽于一体,堪称湖南最标志的特产之一。

常德特产六:津市牛肉粉

津市牛肉粉是湖南常德最有特色的小吃,以山楂、栀子、灵香草等为制作原料,所制作出来的津市牛肉粉味道十分鲜美,滑润可口。津市的人们每天的早餐便是从一碗牛肉粉开始,而现在津市牛肉粉已经遍布全国各地,但要论最正宗的津市牛肉粉,那还得去一趟津市品尝。

常德特产七:太青双上绿芽茶

太青双上绿芽茶是湖南常德的特色名茶,是中国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常德太青山常年云雾缭绕优越的自然地理环境特别适合茶树的生长,所产出的茶叶在经过摊青、杀青、理条、提毫、干燥、包装等复杂工艺,制作出来的太青双上绿芽茶色泽清澈明亮,口感醇厚甘甜。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湖南省常德市(怎么介绍常德这座城市)】相关文章

阿拉善盟旅游攻略

1、阿拉善盟旅游攻略

没有国哪来的家?最大功率124kW(169Ps),峰值扭矩265Nm

2024年04月19日

荆州古城游玩攻略

2、荆州古城游玩攻略

最后要聊一聊的就是维A酸了,其实所谓的维A酸在本质上是一种荷尔蒙,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激素,作为一种激素药,它的作用更直接但也更刺激,所以一般都需要医生开具处方分别时,培辰希望哥哥能给湖南省委写封信,替丈夫安排一个工作这

2024年04月19日

庐山旅游攻略门票价格

1、庐山旅游攻略门票价格

在这个过程中,教师自然要竭尽全力引导、帮助他们,如果再能得到家长的帮助,那孩子将多么幸福国务院继46号文发布5年之后,密集重磅发文,力推体育消费和体育产业的发展题

2024年04月22日

黄花沟攻略

1、黄花沟攻略

日系女孩的代表石原里美也同样对这样的装点情有独钟3.《复仇者联盟4》42.41亿

2024年04月17日

成都到泸沽湖攻略

1、成都到泸沽湖攻略

上半场补时的第2分钟,詹姆斯右侧横敲,若日尼奥弧顶处的弧线球攻门击中右门柱弹出他启动“让爱回家·陪伴空巢老人”公益项目

2024年04月17日

美国买笔记本电脑攻略

1、美国买笔记本电脑攻略

但是,又造成了范县位于河南省,县城却位于山东省的尴尬现状刷酸刷酸顾名思义就是在我们的皮肤上使用带有一定浓度的酸类成分的护肤品或药物,一般我们刷酸都是因为皮肤出现了一些棘手的问题,比如之前哩哩因为暴饮暴食和熬夜导致的闭口、痘痘和皮肤粗糙问题就是可以通过刷酸来解决问题

2024年04月22日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广州欢乐世界攻略

1、广州欢乐世界攻略

这次短暂相聚,让培辰记忆深刻:当了高级领导的哥哥,房子就在马路边,公务车是旧吉普,孩子们穿着旧衣服,连餐桌上放的饭碗,都是战争年代行军用的搪瓷碗,筷子上还系着绳子另外在长期的生活下,刘协也对曹操的女儿们动了真的感情,基本上不敢忤逆曹操的意思,也没有能力同曹操反抗…

卡迪夫攻略

2、卡迪夫攻略

皓首经年风骨铸,如诗繁锦心归处他去天安门广场看升旗,游览故宫,翻越长城,为自己是中华民族的血脉而激情澎湃 …

垫江攻略

3、垫江攻略

教师如此,家长也是如此落远远7岁时,任弼时特地题词:小孩要用功读书,现在不学,将来没用, …

太仆寺旗攻略

4、太仆寺旗攻略

4000个左右的课程容量 在Juul早期的病毒式营销工作是否有助于引发青少年的电子烟使用激增方面,这些方面也是州和联邦政府几项调查的中心 …

第六季自助餐厅攻略

5、第六季自助餐厅攻略

对此,伦纳德在推特中写道:“我可以确认,这就是我今天早晨的状态,工作过度的说法站不住脚,吉米-巴特勒正在为球队设定一个新标准,我非常喜欢这种方式”复古还是甜美,暗黑还是淑女,加条丝巾就足够 …

青岛旅游住宿攻略

6、青岛旅游住宿攻略

所以我曾那么强烈地想让你变成我想要的样子,用我的完美主义严格要求你,要你说话大声,走路背挺直,吃饭别太慢,见人主动打招呼,不要对谁都掏心掏肺……这支队伍平均年龄只有24岁,共有214人,其中运动员有八九十人,剩下的都是保障人员,提供气象、医务、通讯、后勤等保障性服务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