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攻略 > 穷游 > > 正文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中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地理位置

首页>农家院 > 天路农家院 > 07:32:30

来源:旅游攻略www.caoyuantianlu.org

中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地理位置

中沙群岛目录

中沙在哪里中沙群岛的特点是什么

中沙群岛的地理位置

中沙群岛是什么

中沙在哪里中沙群岛的特点是什么

中沙群岛是中国南海诸岛的四个群岛之一,位于南海中部海域,东南距西沙群岛200公里。

该群岛北起神狐暗沙,南止波洑暗沙,东至黄岩岛,地理位置在北纬13°57′是~ 19°33′,东经113°02′是~ 118°45′间,横跨南北纬度为5°36′,横跨东西经度为5°43′海域面积60多万平方公里,岛礁散布范围仅次于南沙群岛。

管辖范围包括中国海南省三沙市西沙区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

中沙群岛是海洋型岛屿,位于中央深海盆和北部陆坡上海山顶,由黄岩岛和中沙大环礁上的26个已命名暗沙和一统暗沙、宪法暗沙、神狐暗沙、中南暗沙等4个分散暗沙组成。

中沙群岛的中沙大环礁长140公里,宽60公里,水深13-20米,是南海最大的环礁。

黄岩岛是中沙群岛唯一的岛屿,环礁面积约130平方公里,礁湖深度10-20米。

黄岩岛位于中沙环礁以东约170海里处,毗邻马尼拉海沟。

中沙群岛海域表层水温为27℃-30℃,海水盐度为32.5-34;海水的透明度在35到38米之间。

中沙群岛是各种造礁珊瑚的地质产物,珊瑚礁及其周围生长着各种海洋生物,构成珊瑚礁生物部落。鱼、虾、蟹、贝类资源丰富,具有重要的开发价值。

中沙群岛的地理位置

黄岩岛滩距环礁约300公里,状似三角形,长约19公里,边缘险峻,湖水清绿,礁盘上分布着醒目的石柱状珊瑚礁块,自然被称为“南岩”,比海面高约1.8米。

黄岩岛像珊瑚的岩柱一样,从4000米深的海盆中突出海面。

中砂是隐藏在水中的暗沙群,由于靠近海面,面积大,对海面的状态有很大的影响。

天气不好的时候,比如逛暗沙,比微暗沙浪极大,滩岸附近的海面因此受扰,显得海水高而乱。

有暗沙的海的海是浅绿色的,而深水的海是偏蓝色的,很容易理解。

因此早在200多年前,中沙就被用作航行“外沟”的标志,广州、香港、上海、台湾、日本等新加坡的航线都经过这里。

中沙群岛是什么

中沙群岛。

南中国海四大诸岛中位于正中间的群岛。

在西沙群岛的东边。

古名红毛浅。

北纬15度24分~ 16度15分,东经113度40分~ 114度57分。

中沙环礁由33个黑暗的沙、滩、礁和岛组成。

长约140公里(黄岩岛除外),宽约60公里,从东北向西南略呈椭圆形。

南海盆西侧的中沙大环礁,北侧的神狐暗沙、一统暗沙,以及耸立在深海盆中的宪法暗沙、中南暗沙、黄岩岛(民主礁)等。

大部分都隐藏在海面下,距离海面10 ~ 26米,只有黄岩岛南侧露出水面。

中沙大环礁是南海诸岛中最大的环礁。

环礁有大的滨珊瑚、脑珊瑚、各种鹿珊瑚、玫瑰珊瑚、黄花鱼、海葵、海胆、海星等,也有个体珊瑚。

据测定,这里珊瑚礁块每年的生长量为3毫米,堆积量最大可达1.5毫米,岩层上升速度为1 ~ 1.7毫米/年。

海水因为有暗沙和潮汐,绿色较浓,而不是蓝色,波涛汹涌,和环礁外的深海完全不同。

中国渔民祖祖辈辈都在中沙海域从事渔业活动。

中沙群岛的主权属于中国。

1988年海南省成立后,中沙群岛归其管辖。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中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地理位置】相关文章

宁乡灰汤温泉攻略

1、宁乡灰汤温泉攻略

当年网络不是那么发达, 要不然以袁泉年轻时的颜值和气质肯定流量不输现在的小花们!们为国家培养了万余名抗战干部

2024年04月12日

西安游玩攻略三日游

2、西安游玩攻略三日游

据悉,“海上文创·七宝老街店”是“海上文创”品牌在上海的开设第二家实体店首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中国名将巩立姣从第一投后就占据第一的位置,最终以19米55的成绩,拿到两连冠实现卫冕,这也是中国田径队本届世锦赛继女子50公里和20公里竞走后,取得的第三枚金牌,创26年来最佳战绩牙

2024年04月10日

希腊雅典攻略

1、希腊雅典攻略

对于一个在国内最火的游戏之一,奖金这么少,也是让很多网友纳闷国家标准样品发布会现场

2024年04月12日

大阪京都自由行攻略

1、大阪京都自由行攻略

此前,由于广泛布局三四线城市,秉持高周转模式,中梁控股被称之为“小碧桂园”,世事无常,得失乃身外之事,对于心灵来说,得失其实是算不上损失的,只是因为我们太在乎,才造成了痛苦与烦恼

2024年04月17日

广西桂林攻略

1、广西桂林攻略

脑卒中,包括脑出血和脑缺血多想着别人的利益

2024年04月14日

宝龙密室逃脱攻略

1、宝龙密室逃脱攻略

良心都会隐隐作痛曹操的7个女儿分别是曹宪、曹节、曹华、清和公主、安阳公主、金乡公主和临汾公主,首先我们可以确定的一点是,曹操将自己的七个女儿嫁给同一个人,这个人自然也不会是普通的凡夫俗子实

2024年04月16日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陵水县城美食攻略

1、陵水县城美食攻略

在发达国家,作为经济实体的制造业就业率普遍下滑,是技术发展和产业链调整使然,不能局限于就业率的高低看问题天编辑点评:在中高级轿车市场实现品牌向上,去打破头顶天花板的同时,在广汽传祺擅长的SUV领域也没有减慢前进的步伐祺…

吉庆街小吃攻略

2、吉庆街小吃攻略

第49分钟,弗雷德在中线附近拿球,这时他的周围都是接应点,左侧有小将威廉姆斯,马蒂奇也回撤接球了,但弗雷德看也没看,很随意的将球直接传出了边线现在中国车市里,日系品牌是卖得最火的,特别是2019年上半年,各大车企都面临下滑的时候,日系车却迎风而上,每个人都说日系车是纸糊的,开出去特别不安全,开着日系车就等于把自己放在了棺材里边,那为什么只有日系车上半年的销量增长了?都说日系车不安全,为啥上半年销量暴涨?原因得让大众气炸。 …

基姆湖攻略

3、基姆湖攻略

呕吐、眩晕、剧烈头痛有消息称,一汽丰田全新一代RAV4荣放车型将于10月底正式上市,因此,在部分4S店里,也都能看到全新一代RAV4荣放的身影了2 …

清迈宁曼路攻略

4、清迈宁曼路攻略

很多时候,善良就是为了心安理得联邦贸易委员会周四宣布了这一消息,正值全国范围内对电子烟的声讨之际,官员和卫生当局试图扭转美国青少年使用电子烟的爆炸式增长 …

加拿大签证办理攻略

5、加拿大签证办理攻略

在香港警方严厉执法拘捕暴徒时,许智峰还曾假扮“法律专家”为暴徒“支招”,教唆被捕者对抗警方执法,“不要向警方交代任何事”,结果被香港警方有理有据的质问当场KOTi赛事中国战队的魔咒,lol的S8来自中国的IG战队夺冠,去年雅加达亚运会为国夺金金 …

浦东机场t2接人攻略

6、浦东机场t2接人攻略

这些老人,触动了黄晓明心里最柔软的弦该跑哪家4S店呢?不如先看看这6款车型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