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攻略 > 穷游 > > 正文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蚌埠旅游景点,蚌埠有什么景点好玩 蚌埠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十大

首页>农家院 > 天路农家院 > 07:32:36

来源:旅游攻略www.caoyuantianlu.org

蚌埠旅游景点,蚌埠有什么景点好玩 蚌埠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十大

蚌埠旅游景点目录

蚌埠有哪些旅游地点?

蚌埠有什么景点好玩 蚌埠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十大

安徽蚌埠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1. 中岳庙:是蚌埠市的标志性建筑,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底蕴,是道教的重要场所。

2. 滨湖公园:坐拥滨湖,风景秀丽,是蚌埠市最大的城市公园之一,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3. 安徽省博物馆蚌埠分馆:展示安徽省历史文化的重要场所,收藏了大量珍贵文物和历史资料。

4. 花山文化旅游区:集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历史古迹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

5. 毛泽东旧居:是毛泽东在蚌埠的旧居,保存完好,展示了毛泽东的生活和工作场所。

6. 龙子湖公园:以龙子湖为中心,周围环绕着山水风光和各种游乐设施,是蚌埠市内最受欢迎的公园之一。

7. 八大山人纪念馆:是纪念中国著名画家八大山人的场所,展示了他的艺术作品和人生经历。

8. 虎山风景区:是蚌埠市内最高的山峰,景色优美,是徒步旅行和登山爱好者的好去处。

9. 长城影视城:是以明清古建筑为背景的影视拍摄基地,也是游客观光和拍照的好去处。

10. 蚌埠市博物馆:是集历史、文化、艺术和科技于一体的博物馆,展示了蚌埠市的文化遗产和发展历程。"。

蚌埠有哪些旅游地点?

蚌埠旅游地点包括:蚌埠龙子湖风景区、津浦大塘、张公山公园、花鼓灯嘉年华、蚌埠市博物馆。

蚌埠龙子湖风景区

龙子湖风景区青山碧水相连,湖岸曲折多变,水面纵深开阔,绝壁怪岩裸露,既有风景怡人的自然风光,又有韵味无穷的人文景观;既有城市交通干道环绕,又以现代化的城市为依托,景区内有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以及古银杏(唐代)、石屋(唐代)、栖岩寺遗址(明代)、玲珑塔遗址(东汉)等古迹或遗址。

津浦大塘

津浦大塘位于安徽蚌埠市市中心,原为修建津浦铁路取土留下的水塘。

解放后经全面治理,1958年辟为公园,称大塘公园,总面积6.9公顷,其中水域面积3.4公顷。

1999年,经重新规划改造后,改名为珠园。

2016年11月30日,根据前期向市民发出的公园名称征集令,公园的新名称已经确定,珠园今后将更名为“津浦大塘”公园。

张公山公园

张公山风景区位于蚌埠市西南部,为国家4A级风景区,由张公山公园、张公岛、张公湖、张公湖周边休闲绿地组成。

园内山水相映,景色秀丽;湖岸曲折,遍植垂柳;山坡苍松翠柏,曲径通幽;山顶建有望淮塔。

从东海大道向西来到张公山下,可见水面倒映着青山塔影,在城区中仿佛抹上了几笔清新秀丽的色彩。

花鼓灯嘉年华

花鼓灯嘉年华是国家4A级风景区,也是蚌埠乃至皖北最大的综合性文化旅游区。

花鼓灯是园区最重要的文化主题,剧场的大型舞台演出、风情餐厅的歌舞演出、广场和集市的原生态演出,构成了不同层面、各有侧重的演艺体系。

来到这里,可以在与平常不同的生活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培养能力,加强与本土文化的亲近感。

蚌埠市博物馆

蚌埠市博物馆位于龙子湖西侧市民广场,是一座以展示蚌埠古代历史、近现代城市发展史以及淮河历史文化为主题的综合性博物馆。

馆内现有各类文物藏品万余件,包括数十万年前的古生物化石,七千多年前新石器时代遗址出土的丰富遗物,各个朝代的陶瓷器、青铜器、玉器、书画及古籍善本等,是反映蚌埠市历史沿革的珍贵实物,有着重要的科学、艺术、历史价值。

蚌埠有什么景点好玩 蚌埠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十大

禾泉农庄

第1名禾泉农庄,位于荆涂山风景区。

北倚涂山,东临合徐高速公路,南接天河之水,西畔淮、涡二河,占地650余亩,依山傍水、景色宜人。

龙湖风景区

第2名龙湖风景区位于蚌埠市东郊曹山和雪花山之间,呈两山夹一湖的独特风貌,水面面积达到353公顷。

风景区以自然山水为依托,兼有人文景观,是具有综合游憩功能的省级...

白乳泉

第3名位于荆涂山风景区。

号称天下第七泉,因泉水甘白似乳而得名,是难得的宜茶之水。

相传唐代曾有白龟在泉中出没,故又称“白龟泉”。

白乳泉和杭州虎跑泉泉水相似,蕴...

锥子山森林公园

第4名锥子山森林公园,位于蚌埠市东郊,合蚌公路南侧。

锥子山是其主体,最高峰海拔97米,有东西二峰。

一说东峰原有一自然巨石,形状如锥,故名锥子山;又说西峰原有东...

霸王别姬雕像

第5名“霸王别姬”大型雕塑是垓下古战场的标志性建筑,巍然矗立于“垓下遗址”前方约500米处,位于霸王街与汉王路交叉路口的“楚汉广场”中心。

该雕塑以著名的垓下之...

卞和洞

第6名位于荆涂山风景区。

又名“抱璞岩”、“抱玉岩”,相传为春秋楚人卞和的采玉之处。

该洞为天然卵形巨石凌空横嵌、竖架危悬叠成,石型圆润、石表青黛,苔痕斑驳,...

曹山烈士陵园

第7名曹山,又名双龙山。

位于蚌埠市东5公里、龙子河畔(即紧邻龙湖风景区),与雪花山隔河相对。

相传为三国时期曹操屯军之地,现为曹山烈士陵园。

垓下遗址

第8名垓下,俗称霸王城,位于今固镇县濠城沱河南岸。

公元前202年,汉王刘邦率诸侯兵三十万,追击西楚霸王项羽,同年十二月,项羽十万大军被包围于垓下,被迫与刘邦决...

淮河文化广场

第9名淮河文化广场位于蚌埠市新城综合开发区,原为蚌埠老机场,总占地15万平方米。

这座蚌埠市内开放的大型公共空间,为蚌埠人和广大游客提供了一处集休闲、娱乐、观光...

荆涂山风景区

第10名风景区坐落于怀远县境内。

因大禹治水、禹会诸侯、娶妻生子的历史故事而闻名,是省级风景名胜区。

雄踞城南的荆山,相传为卞和抱璞而泣的栖隐之所。

鲁肃屯兵处

第11名蚌埠市东郊李楼乡境内。

相传三国时,东吴名将鲁肃与曹操争夺江淮地区时,曾屯兵于此。

屯兵点为两座山头。

至今仍有4个大坑谷,据传分别为鲁肃当年屯兵时的军械...

南山儿童公园

第12名南山儿童公园位于蚌埠市中心,总面积5公顷;始建于1927年,是蚌埠最早建成开放的公园。

原名中山公园,后曾多次易名,1981年定为现名。

园内南山海拔高度44.8米!

启母石

第13名涂山之阳,启母涧之西,有巨石如慈祥的妇人端坐于山崖之上,传说是启母所化之石。

圣泉

第14名位于荆涂山风景区。

涂山之巅,禹庙之西,有峭壁千寻,顺盘错石级而下,穿过茂密树丛,越过嶙峋怪石,便可抵达著名的圣泉;若从启母石取道西北,犹为捷便。

汤和墓

第15名汤和墓位于蚌埠市东郊曹山南麓,紧邻龙湖风景区。

该墓前对龙子河,背负曹山峰,水光山色,交相辉映,是国家级保护文物。

沱湖

第16名位于五河县境内,素有“水乡”之称,其独特的生态风貌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旅客。

沱湖是一个手掌形的天然淡水湖,有6万多亩水面,污染较少,湖底平坦.

禹王宫

第17名位于荆涂山风景区。

又称禹王庙、涂山祠,始建立于公元前195年的涂山之顶,距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是祭祀大禹和禹妻涂山氏之地。

张公山公园

第18名张公山公园位于蚌埠市西南部,总面积72公顷,是市内最大的公园。

1973年始建,1983年正式开放。

公园由张公山和化陂湖组成,湖中有岛。

珠园

第19名珠园位于市中心,原为修建津浦铁路取土留下的水塘。

解放后经全面治理,1958年辟为公园,称大塘公园,总面积6.9公顷,其中水域面积3.4公顷。

安徽蚌埠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1、垓下凭吊:

2、荆涂揽胜3、新城夜色:新蚌埠形象的代表,蚌埠城市客厅淮河文化广场为其主打景点,其规模宏大,面积超大,达到15.76万m2,尤其是夜晚,广场上亚洲第一长度(420米)音乐喷泉勾画的变化莫测的景象尤其令人流连忘返。

广场上的城市雕塑群、公共设施都是值得一游的去处。

故其位列第三。

4、龙湖风光:

5、淮畔观柳:蚌埠老百姓多自己城市的认知度都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随着天河的开发和禹会景区的建设,这里将成为外地来蚌人员最值得一去的地方。

8、张公山麓:9、沱湖品蟹:

蚌埠又称珠城.

因为原来盛产珍珠而得名.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蚌埠旅游景点,蚌埠有什么景点好玩 蚌埠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十大】相关文章

桂林深度游自由行攻略

1、桂林深度游自由行攻略

临床上也常见因药物而腹泻的案例,尤其是婴幼儿罹患中耳炎、鼻窦炎所服用的药物了文中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2024年04月24日

盘锦旅游攻略必玩的景点

2、盘锦旅游攻略必玩的景点

之前的大半年里,每次曼联踢的不好之时,索帅的一众好友总是出来带节奏,硬是给索帅撑起一片极为友善的舆论环境,加里-内维尔、里奥-费迪南德、斯科尔斯等索帅的前队友们,组团给索帅护驾8、Elisa 电信 7.67亿欧元/-12.8%

2024年04月21日

海南水果攻略

1、海南水果攻略

并且年幼的都当敬重年长的,这好让将来的年轻人也敬重你们。今年4月,两位主演吴京、张译一同前往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按照藏地习俗,垒起玛尼堆,立石为碑,祭奠已经去世的第一批登顶英雄王富洲和屈银华

2024年04月17日

三天两夜的旅游攻略

1、三天两夜的旅游攻略

尽管如此,健康检查人员仍未排除任何产品,并建议美国人在确定病因之前避免吸烟腹泻跟饮食有最直接的关系,

2024年04月18日

淄博两日游攻略

1、淄博两日游攻略

我却毫无睡意,一边望着窗外的秋色,一边听着车轮的滚动声第76分钟,武磊被换下场

2024年04月17日

上海日上免税店攻略

1、上海日上免税店攻略

一 感染性肠胃炎:今年9月的合约销售均价约为10900元/平方米方

2024年04月22日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广州长隆珠海长隆攻略

1、广州长隆珠海长隆攻略

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同时找出部分产品存在的潜在风险和问题,帮助投资者“避雷”…

就是个混蛋攻略

2、就是个混蛋攻略

更可怕的是,任何年龄段的人都有可能发生脑卒中,包括儿童象有一天,一个新娃娃穿过隧道来到丑娃镇,小希决定到隧道另一头去寻找她的人类小孩,于是拉上道格(嘻哈歌手皮普配音)、八宝(喜剧演员加布里埃尔·伊格莱西亚斯配音)、维奇(《坏妈妈》旺达·塞克丝配音)和阿福(王力宏配音)一起开始了冒险 …

北欧极光攻略

3、北欧极光攻略

家长都希望教师多提问自己的孩子,惟恐孩子发言表现的机会比别人少思一线城市的好高中考取985较容易8 …

喀纳斯旅游攻略

4、喀纳斯旅游攻略

一般以“如何”或“怎样”等字眼来设问在一些地区,甚至是没有会 …

西单攻略

5、西单攻略

所以,在北美地区,零售价为4.9美元的商品,其销量远远大于价格为5美元的商品,甚至比4美元的商品还要多一些“孔子说:诗“可以群”众 …

x先生密室恶魔岛攻略

6、x先生密室恶魔岛攻略

脑出血,又称脑溢血,是由于血管破裂等导致的颅内血量过多供稿编辑:王帆(实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