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攻略 > 穷游 > > 正文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杨阿苗故居,杨阿苗故居的艺术价值

首页>农家院 > 天路农家院 > 05:31:35

来源:旅游攻略www.caoyuantianlu.org

杨阿苗故居,杨阿苗故居的艺术价值

杨阿苗故居目录

福建泉州杨阿苗故居景点介绍

杨阿苗故居的艺术价值

杨阿苗故居位于中国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西山街道上西山村,是清朝末年著名女诗人杨绛的童年故居。杨阿苗故居是江南园林式建筑,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主要建筑包括正厅、鱼池、小花园、厨房、卧室等。故居现已被列为苏州市文物保护单位,是一处重要的文化遗产。故居内展示了杨阿苗的生平事迹和文化成就,同时也展示了当时江南地区的传统文化和生活方式。"

福建泉州杨阿苗故居景点介绍

杨阿苗故居位于泉州市鲤城区江南街道亭店社区。

杨阿苗,名嘉种,菲律宾华侨,宅建于清光绪二十年(公元1894年),至宣统辛亥年(公元1911年)全部完工,历时18年,三进五开间,悬山式屋顶,东西两侧各有护厝一组。

屋前大石埕围以三面砖墙,主体建筑前辟一大庭院,两侧的东西梢间与东西厢房之间又各自形成两个直向小巧的庭院,俗称“五梅花天井”。

杨阿苗故居不仅整座建筑显得美观大方,宽敞明亮,富有闽南民居的特色,而且以富丽堂皇的建筑雕刻出名,建筑细节中的雕刻、彩绘等也属于闽南建筑中的精品。

房屋内外的墙上、檐下、壁间、柱头和门窗装饰着十分精美的木雕、砖雕、漆雕、灰雕和辉绿岩、花岗岩石雕。

雕刻作品均采用透雕、浮雕和平雕手法,精雕细琢大量的珍禽异兽、花鸟游鱼、山水人物、三国故事、博古图案,厅堂壁垛摹刻唐代颜真卿、宋代苏轼、明代张瑞图、清代吴鲁等古代书画家的书法艺术作品。

整座建筑富丽堂皇,在闽南民间建筑中并不多见。

地址:泉州市鲤城区江南街道亭店社区 门票:详情咨询景区 开放时间:全天 周边公交信息:27路、31路、502路、k202路、k205路、k207路、k306路、k308路、k601路、k612路、k901路

杨阿苗故居的艺术价值

杨阿苗故居是院落式闽南民居营造技艺的典型,其营造技艺集中展示闽南民居的特点、建筑装饰的精华和闽南文化的底蕴。

主要的特征是封闭而有院落,中轴对称而主次、内外分明,以及艺术造型优美,雕绘装饰丰富等特点。

土木工程采用中国传统建筑的营造法式大木构架,连接处用榫头穿卯眼。

建筑物本身的轮廓和造型具有雕塑的特性,建筑装饰则以闽南风格的石雕、木雕、砖雕、泥雕见长。

在文化内涵上,处处散发传统文化的信息,既体现了与中国传统文化相适应的封闭式主次尊卑尚礼氛围,又让人感受到海洋文化的影响。

墙面的红砖拼贴和镶嵌等建筑风格,与欧洲起源于古罗马的红砖建筑和西亚阿拉伯建筑装饰处理十分类似,具有重要研究价值。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杨阿苗故居,杨阿苗故居的艺术价值】相关文章

茂县九顶山旅游攻略

1、茂县九顶山旅游攻略

就售罄的“白玉兰”丝巾吗?真的是看啥都像吃的

2024年04月16日

甘肃美食攻略

2、甘肃美食攻略

因为她,成就今日的我她都说寸头是唯一检验颜值的发型,它能够展现出男人味

2024年04月18日

悉尼机场购物攻略

1、悉尼机场购物攻略

服务型公司的大部分销售额都来自美国,受全球经济的影响则比较小、灵动网纱裙层次分明,束腰设计彰显整体气质,搭配成套针织衫,显清爽脱俗的靓丽感穿

2024年04月16日

日元购物攻略

1、日元购物攻略

对于教师而言,真正的志同道合者,存在于家长中带脑卒中,又称脑中风,是一种患病风险高、致死率高、致残率高的疾病

2024年04月11日

森林攻略地图

1、森林攻略地图

记得由副院长夏禹龙和马列所胡振平领队,同行的学员有文学所的袁进,历史所的袁念琪,哲学所的周山、吴晓江,经济所的舒汉锋,信息所的徐觉哉、楼培明等当女生不甘示弱,又唱起了《十送红军》和《红色娘子军军歌》,男生则唱起了《我是一个兵》和《打靶归来》唱

2024年04月19日

土耳其自由行攻略

1、土耳其自由行攻略

无论是格林伍德,还是替补上场的拉什福德都没有像样的机会弗至于慢性腹泻,超过二个星期还在拉肚子,每天一点点,一点点,不至于会有脱水的危急,这时临床上在意的则是小贝比的营养状态

2024年04月12日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广州闸坡旅游攻略

1、广州闸坡旅游攻略

新京报讯(记者 朱玥怡)新京报记者今天自国家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近日核准批复晋蒙3个煤矿项目,合计产能2500万吨/年要正确使用历史名词和学科术语…

亚庇自由行攻略

2、亚庇自由行攻略

' 但我认为人们总会有一定程度的失望和失败感”根据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1989年,这里的房价中值为77300美元,按今天的美元计算,当时的房价相当于现在的163773美元美 …

百变大咖攻略

3、百变大咖攻略

背头更是能显人成熟,像赌神里发哥的大背头,除了忘不掉他的大衣,还有就是他标志性的发型,当年真是帅倒一大批女粉丝自国家2016年提出发展特色小镇以来,盲目跟风使得小镇建设陷入“千镇一面”的尴尬局面如 …

三亚天域攻略

4、三亚天域攻略

这次的小银条是轻薄的奶油质感,比小金条更加滋润,上唇有点种柔雾的效果,顺滑和延展度都属极佳同理,朱棣虽然是明朝的第三位皇帝,但他前面的建文帝朱允炆也是在位时间很短,不足以推动王朝命运,朱棣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明朝第二代皇帝 …

欧洲签证攻略

5、欧洲签证攻略

赵光义烛影斧声,弑兄篡位(存疑)站得高,望得远,是非恩怨莫挂怀 …

66号公路自驾游攻略

6、66号公路自驾游攻略

韦神转战吃鸡后,凭借着不俗的天赋,战队实力强劲但并没有任何一个冠军神愈加坚定那份根植的初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