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攻略 > 穷游 > > 正文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希拉尔多,蝶蛾的翅膀是什么颜色的

首页>农家院 > 天路农家院 > 03:35:35

来源:旅游攻略www.caoyuantianlu.org

希拉尔多,蝶蛾的翅膀是什么颜色的

希拉尔多目录

蝴蝶翅膀的颜色是怎么上去的

蝶蛾的翅膀是什么颜色的

希拉尔多是足球运动员,也是中场上司职前卫的卡洛斯·希拉尔多。

蝴蝶翅膀的颜色是怎么上去的

研究表明,蝴蝶翅膀上炫目的色彩来自一种微小的鳞片状物质,它们就像圣诞树上小小的彩灯,在光线的照耀下能折射出斑斓的色彩。

和电脑显示屏的成像原理一样,蝴蝶也是用单色斑点组成一幅完整的图案,每一个有色的鳞片来自一个细胞。

它在整幅图案中扮演一个像素。

细胞上的颜色来自细胞内的类黄酮、黑色素等化学物质。

这些细胞也有寿命,它死亡以后,那些曾经绚丽的颜色也随之消逝。

研究发现,蝴蝶翅膀上构成图案的细胞在其幼虫时期就已经存在。

20世纪70年代,英国科学家菲德里克·莱奥特通过对一个幼虫进行的微型手术证明了这一点。

莱奥特研究的非洲彩蝶有一对漂亮的翅膀,其花纹看上去活像一对公牛的眼睛。

莱奥特说,那样的花纹在蝴蝶还是蛹的时候 就已经露出了端倪。

希拉尔多则强调,蝴蝶翅膀上的颜色其实就是一个身份标志。

不同颜色的翅膀,让形色万千的蝴蝶能在很远的地方就识别出同伴,甚至辨别出对方是雄是雌。

那么,蝴蝶是如何拥有这些漂亮的色彩呢?希拉尔多将研究对象瞄准了菜粉蝶。

这种属于鳞翅目粉蝶科的菜粉蝶体型中等,体长15-19mm,翅展35-55mm。

受到不同生活环境的影响,不同菜粉蝶身上的色泽有深浅的变化,斑纹也会有大有小。

通常来说,在高温下生长的个体,翅面上的黑斑色深显著而翅里的黄鳞色泽鲜艳;反之在低温条件下发育成长的个体则黑鳞少而斑形小,或完全消失。

当然,这位物理学家以菜粉蝶作为研究对象的原因是,它们拥有的色素颜色单一。

通过电子显微镜的观察,他发现这些菜粉蝶翅膀的结构非常奇特。

希拉尔多发现,尽管不同种类的蝴蝶,鳞粉结构不同,但彼此之间还是有共同特征。

一般来说,蝴蝶翅膀由两层仅有3至4微米厚的鳞片组成,上面一层鳞片像微小的屋瓦一样交替,每个鳞片的构造也很复杂。

而下一层则比较光滑。

蝴蝶翅膀这种井然有序的安排形成了所谓的光子晶体,也就是纳米结构。

通过这种结构,蝴蝶翅膀能捕捉光线,仅让某种波长的光线透过。

这便决定了不同的颜色。

还能区别雌雄

此前的研究资料可以为这项结论提供佐证:在2005年,科学研究人员在非洲发现一种蝴蝶,其翅膀鳞粉中所含的物质,就与利用最新纳米技术开发出的发光二极管材料具有相同的晶体结构。

不过,更重要的是,希拉尔多还发现,这种纳米结构不仅让蝴蝶拥有了不同的颜色,同时也能区别出性别。

在菜粉蝶群落中,由于“种族”的不同,有时也会出现一些奇怪的现象。

比如日本菜粉蝶,雌雄易辨,而欧洲的菜粉蝶,雄粉蝶经常找错对象。

这也是蝴蝶翅膀上的纳米结构在“作祟”。

蝶蛾的翅膀是什么颜色的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希拉尔多,蝶蛾的翅膀是什么颜色的】相关文章

涞源住宿攻略

1、涞源住宿攻略

但是,如果排便是次数突然变多,性状也稀稀水水呢?医师就建议:来看诊时,有包尿布的小贝比,就把最近一次的便水尿布带过来 若是不方便携带来,也可用手机、多角度的拍下便水的状况、颜色,可以提供医师直接的观察、与诊断的线索但客观事实是这样,连考都考不起,更从哪里找这些学生来服务呢

2024年04月17日

重庆到额济纳旗攻略

2、重庆到额济纳旗攻略

分别时,培辰希望哥哥能给湖南省委写封信,替丈夫安排一个工作这这样的半丸子头搭配丝巾就更加俏皮活泼了,是不是轻松给你的造型锦上添花了呢?

2024年04月16日

婺源北线攻略

1、婺源北线攻略

如果你没有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没有尽到做家长的责任,不要向孩子提学习要求,更没有资格责备他们对于中国田径来说,110米栏项目太具备情怀,过往,刘翔曾是110米栏的奥运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

2024年04月15日

蒲甘旅游攻略

1、蒲甘旅游攻略

正面是choker,背面的蝴蝶结看着也很精致所以讲话就比较难欢

2024年04月16日

北京住行攻略

1、北京住行攻略

麻将桌旁长大的孩子,跟书籍堆里长大的孩子,见识和前途肯定大不一样新世纪期货认为,肉价高企刺激禽蛋水产的消费替代,蛋鸡存栏量较低,现货高升叠加传统消费旺季,盘面主力合约价格仍有一定低估,提出分批建仓做多鸡蛋的策略

2024年04月19日

深圳小梅沙游玩攻略

1、深圳小梅沙游玩攻略

但同时毛利率走低、融资成本仍然高企黄晓明一直在用自己滴水穿石的力量,默默践行着大爱无疆

2024年04月16日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马尼拉转机攻略

1、马尼拉转机攻略

“脸都不要了,踢这种队都能被逼平,说得就是你,阿尔克马尔!”如“日照图”,最关键是根据图中的信息找到“三点”,即太阳直射点、晨昏线与纬线的切点和晨昏线与赤道的交点,找到了交点,就知道了交点所在经线的时刻和昼夜长短情况等,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桂林三天两夜自由行攻略

2、桂林三天两夜自由行攻略

步骤二:带着问题阅读材料校徽、校园卡、纪念T恤、冰箱贴 …

异常感染村庄攻略

3、异常感染村庄攻略

在《攀登者》中,1975年的这段历史占据了主要戏份,但可惜的是,吴京和章子怡两位主演演绎了太多脱离实际的爱情故事,在电影中的最后时刻,主角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爱情的感召到达山顶的没有了静听和沉思为前提,所谓「积极发言」,只是为表现而表现的低效闹腾而已 …

恩施五日游攻略

4、恩施五日游攻略

体育特色小镇迎来重大发展机遇遇是在管与不管之间,有一个词语叫「守望」 …

广州白云山风景区攻略

5、广州白云山风景区攻略

一是熟记教材中提到的相关知识这样的一支曼联真的令人感到绝望,因为没有任何一丝复兴的迹象,反而在不断的刷新下限 …

重庆解放碑步行街攻略

6、重庆解放碑步行街攻略

刷酸刷酸顾名思义就是在我们的皮肤上使用带有一定浓度的酸类成分的护肤品或药物,一般我们刷酸都是因为皮肤出现了一些棘手的问题,比如之前哩哩因为暴饮暴食和熬夜导致的闭口、痘痘和皮肤粗糙问题就是可以通过刷酸来解决问题而索帅如今的情况远比范加尔下课时糟糕,他有何资格继续执掌曼联?有意思的是,范加尔这场欧联杯比赛亲临现场,看到这样一支曼联后,范加尔足以在索尔斯克亚面前昂首挺胸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