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攻略 > 穷游 > > 正文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寺院早课(寺院早课唱诵完整版)

首页>农家院 > 天路农家院 > 00:35:32

来源:旅游攻略www.caoyuantianlu.org

寺院早课(寺院早课唱诵完整版)

出家人每天都要做早课吗?

是的,每天都要做早课,基本上都是4:00起床,5:00开始晨念,6:00结束,因为这属于修行,所以没有所谓的星期六、星期天。

这个传统习惯起源于东晋道安法师,那时候就制定了僧尼轨范三则,算是最初的早晚课内容的雏形。到了宋代,早晚课的内容与现代相比已经多数都有了。但并未形成统一的功课规定。直到明清时,佛教寺院逐渐趋于规范,早晚课的内容也逐渐统一完善,做功课的时间也开始统一,这样就形成了早晚课的传统,全国各地的早晚课内容也一致了。 是的,每天都要做早课,基本上都是4:00起床,5:00开始晨念,6:00结束,因为这属于修行,所以没有所谓的星期六、星期天。这个传统习惯起源于东晋道安法师,那时候就制定了僧尼轨范三则,算是最初的早晚课内容的雏形。到了宋代,早晚课的内容与现代相比已经多数都有了。但并未形成统一的功课规定。直到明清时,佛教寺院逐渐趋于规范,早晚课的内容也逐渐统一完善,做功课的时间也开始统一,这样就形成了早晚课的传统,全国各地的早晚课内容也一致了。

寺院的早课是几点开始上的,什么时候吃饭,晚课几点开始上,什么时候吃 ...

每个寺院的时间不大一样,一般早课在早上四点半开始,六点过堂,下午五点药食,六点晚课。

寺院早课唱诵完整版

早上打鼓默念心经,晚上大悲咒。钟好撞,根据《晨钟偈》每唱一句一撞下,到最后。现在将平时做早晚课的情况讲述一下:

《晨叩钟偈》

1、闻钟声 烦恼轻智慧长 菩提增

2、离地狱 出火坑 愿成佛 度众生

3、(这四句有的寺院念,有的不念。) 唵伽啰帝耶莎婆诃(三遍)(有的寺院是放在最后唱的。) 南无大方广佛华严经(一字一叩) 南无华严会上佛菩萨(一字一叩) (这两句有的寺院只在后面有,前面没有。)

4、妙湛总持不动尊 首楞严王世希有(叩钟)(有的寺院直接从这里开始) 销我亿劫颠倒想 不历僧祇获法身(叩钟) 愿今得果成宝王 还度如是恒沙众(叩钟) 将此身心奉尘刹 是则名为报佛恩(叩钟) 伏请世尊为证明 五浊恶世誓先入(叩钟) 如一众生未成佛 终不于此取泥洹(叩钟) 大雄大力大慈悲 希更审除微细惑(叩钟) 令我早证无上觉 于十方界坐道场(叩钟) 舜若多性可销亡 烁迦罗心无动转(叩钟) 南无清净法身毘卢遮那佛(叩钟) 南无圆满报身卢舍那佛(叩钟) 南无千百亿化身释迦牟尼佛(叩钟) 南无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叩钟) 南无当来下生弥勒尊佛(叩钟) 南无清凉山金色界大智文殊师利菩萨(叩钟) 南无峨嵋山银色界大行普贤王菩萨(叩钟) 南无普陀山琉璃界大悲观世音菩萨(叩钟) 南无九华山幽冥界大愿地藏王菩萨(叩钟) 南无大方广佛华严经 南无华严海会佛菩萨(一字一叩钟) 南无三洲感应护法韦陀尊天菩萨 (轻鸣三声)

寺院早课诵读视频

正规寺院,如法源寺,广化寺,广济寺等,早课都是4点半开始,大概持续1个多小时,念诵《楞严咒》、《十小咒》、《心经》、《大悲咒》等,如果有人来打普佛,可能要更久一些,拜药师忏,念“南无消灾延寿药师佛”圣号。早课后,6点钟左右,可以随众过堂去吃早斋。

晚课是下午4点开始,念诵《阿弥陀经》、《八十八佛忏悔文》和“阿弥陀佛”圣号。

寺外居士,如果要进来做早课,可以跟看门的工作人员说一下,否则这么早寺庙不开门,不让进来的。最好穿海青、搭衣,带好课诵集。

随喜楼主师兄! 早课一般四五点钟,开始一直到七点半,期间包括休息等一些步骤,具体不是太清楚,晚课一般八点开始,到十点办结束,不对游客开放,如果你在寺院挂单,可以一起和僧人做早晚课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寺院早课(寺院早课唱诵完整版)】相关文章

焖烧杯攻略

1、焖烧杯攻略

他一次次带头捐款、探望、陪伴,只希望以自己公众人物的影响力唤起社会更多爱的力量同时找出部分产品存在的潜在风险和问题,帮助投资者“避雷”

2024年04月18日

金边一日游攻略

2、金边一日游攻略

他是热心公益的前几名明星,在他的微博里除了家人,就是公益和国事、社会的大事不少人甚是怀念昔日师道尊严,直呼人心不古古

2024年04月22日

泉州海鲜攻略

1、泉州海鲜攻略

假期来上海玩的朋友,两个小时的缓慢爬行后,队员们抵达了最后一道鬼门关——第二台阶此

2024年04月25日

怀来攻略

1、怀来攻略

作者:刘怡然 陈炳旭 单子郁一般地,通过对采购经理的月度调查汇总,得到PMI数据反映未来经济变化趋势值

2024年04月25日

合肥 旅游攻略

1、合肥 旅游攻略

因为巴尔加斯占据左路,武磊新赛季在西班牙人将越来越多出现在右路或者中锋位置,对他来说,每一场比赛都是考验根据产品规划,包括新一代传祺GS4、新款传祺GS8及全新传祺GA6 2.0T车型都将于年内投放市场

2024年04月26日

杭州吴山游玩攻略

1、杭州吴山游玩攻略

而后续皇帝的庙号称“宗”,比如仁宗、孝宗、高宗等清朝“扬州八怪”之一的郑板桥,曾经在范县当过5年知县,还写下“范县民情有古风,一团和蔼又包容与

2024年04月25日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蓝水星攻略

1、蓝水星攻略

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一看鼻梁皮肤的厚度鼻梁…

雨崩 旅游攻略

2、雨崩 旅游攻略

是的,在成长型行业有很多很酷的工作机会,吸引年轻的毕业生到纽约和旧金山等地韦神作为前LOL职业选手,有很多的粉丝都是从上一个项目转化过来的,粉丝积累雄厚,4AM也经常被称为流量队,在虎牙也是天价签约, …

北京免费停车攻略

3、北京免费停车攻略

上世纪50年代,中国的现代体育事业刚刚起步年电子竞技项目也终于能够像传统体育一样名正言顺的开展赛事赛 …

石家庄动物园游玩攻略

4、石家庄动物园游玩攻略

进攻成了曼联最大的问题,在最近8场比赛当中,曼联仅仅打入6球,平均每场比赛的进球数仅为0.75个,主场面对英甲第17名的罗奇代尔,主场面对哈萨克斯坦球队阿斯塔纳,曼联也都只能取得一粒进球克乐队The Muffs女主唱兼低音吉他手金·沙塔克图 …

saks攻略

5、saks攻略

当知此种读书,亦是做人中一小圈子种不要以为吴佩慈只会懂得生孩子来和男友增进感情,她还有自己的想法O …

海口租房攻略

6、海口租房攻略

身体却很诚实地拿起了筷子你以为穆里尼奥下课时的一地鸡毛,就是曼联最悲剧的时刻,那么现在的索帅曼联告诉你,最悲剧的时刻才刚刚到来 …